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金融业贡献甲级写字楼需求首位联合办公在渝持续扩张

房天下   2017-10-20 09:43

[摘要] 2017年10月18日,重庆 – 的商业地产服务和 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今日在渝重磅发布《中国**城市甲级写字楼租户调查报告|2017重庆

世邦魏理仕发布《中国**城市甲级写字楼租户调查报告|2017重庆》

2017年10月18日,重庆 – 的商业地产服务和 公司世邦魏理仕(CBRE)今日在渝重磅发布《中国**城市甲级写字楼租户调查报告|2017重庆》,调查覆盖40栋符合世邦魏理仕定义的甲级写字楼,涉及企业总数近1,800家。这是行业 针对重庆甲级写字楼市场的租户普查报告,旨在从市场需求的角度进行深度剖析,为重庆写字楼市场开发和租赁提供指导性建议。

金融业贡献重庆甲写需求首位 中资企业占比高达九成

调查显示,金融业成为重庆甲级写字楼需求的首要来源,其中银行、保险等传统金融租户对需求的贡献率超过国内**二线城市,与北京、上海旗鼓相当。以小额贷款为代表的非传统金融在重庆发展较其他省市更加平稳,成为甲级写字楼需求的主要驱动力。服务业、房地产建筑、零售贸易、科技新媒体(TMT)、制造业分列第2-6位。重庆甲级写字楼 50租户中,传统金融类承用面积占比超过50%,房地产建筑紧随其后,占14%。区域方面,江北嘴CBD的传统金融租户承用面积占总去化面积高达50%;解放碑CBD、观音桥、南坪、大化杨板块则以服务业为主导,渝北板块 的是房地产建筑。值得关注的是,江北嘴和解放碑两大CBD已聚集甲级写字楼中83%的传统金融类租户。

外资企业在渝经营审慎,短期内难觅根本性转变的迹象。中资企业(含本土企业)对市场的影响力逐年提升,重庆甲级写字楼租户结构中,中资企业占比已达到九成。重庆甲级写字楼租户租用写字楼的平均面积为683平方米,在二线城市中居前列。其中100-300平方米的需求占比达到42.7%,300-500平方米占比为20.8%,3,000平方米以上的大面积需求占比为2.6%。

世邦魏理仕华西区研究部主管朱建辉表示:“本次租户普查是世邦魏理仕首次聚焦重庆写字楼需求端,在短期供应压力激增的市场环境下意义重大。调查结果显示,重庆甲级写字楼需求受经济快速成长和产业结构升级带动呈现持续增长的积极走势,未来新兴产业发展成熟有望成为办公需求的潜在增长点。作为中国中西部、长江上游地区的经济、金融 、制造业生产基地,重庆仍是中国**城市写字楼市场的焦点。”

未来价格战将失宠 租赁管理服务或成新发展方向

2015年初开始,受短期写字楼集中供应影响,业主方纷纷 ,开启市场“价格战”,引致重庆写字楼市场连续十个季度录得平均租金环比下跌。在经历两年半的价格战后,价格战已无法长期驱动市场需求。未来,如何提升楼宇吸引力、丰富招商策略维度、拓展办公服务内涵将成为业主亟待解决的问题。

当市场陷入供过于求的阶段,租户竞争更加激烈。对已建成的写字楼而言,引入第三方专业机构进行后期的招商、运营管理,对现有租户进行维护管理,能有效降低租户流失风险。未来,第三方专业机构的服务已不再局限于写字楼建成时期的(预)招商阶段,长期的招商运营管理将被更多业主所接受,成为应对市场有限资源的一种有效手段。

联合办公在渝持续扩张 创新办公理念成大势所趋

在重庆,联合办公运营商已逐步将市场版图从商务园区扩张至甲级写字楼,同期,市场还出现部分开发商在自持项目设立商务 、打造联合办公楼层的案例。未来,联合办公还将持续在渝甲级写字楼市场扩张,成为大面积市场需求的重要来源。

作为共享办公空间的一种新型模式,以世邦魏理仕提出的“Workplace 360未来办公场所”为代表的移动办公理念在写字楼市场得到广泛传播及认同。经济、高效、集约化的房地产策略实属大势所趋。在租赁成本一定的前提下,高效利用既有空间必定是市场未来变革的一大方向。未来,重庆市场也将见证更多企业与国际接轨,选择未来办公场所的模式,市场发展亦将迈入新的发展阶段。

世邦魏理仕华西区顾问及交易服务|办公楼部董事戴晖表示:“在需求量相对强劲且较稳定的情况下,重庆写字楼市场的空置率已然得到一定缓解。但在存量多年积累以及未来供应较大的情况下,未来写字楼市场压力仍然明显。‘突围’将成为未来众多写字楼的主要目标。业主除了采用降低租金、提供更长免租期等常规方式,提升写字楼的软实力将变得更加重要。如CBRE所提供的创新租赁管理模式,就是一种提高写字楼软实力的显著方式,联合办公也将成为提高出租率、以创新办公场所策略吸引客户的手段,这些都将成为未来写字楼差异化竞争的亮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