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西城人居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投资商业地产的风口来了?

西城人居 2017-10-16 12:03:19

2017年,重庆楼市风云突变。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出台《关于加强主城区新购住房再交易管理的通知》,我市主城区新购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从限购、限贷再到限售,买不到房、贷不到款、无法变现。这样的住宅你还要买吗?

投资客该如何找到新的“投资标的”?

不用急,我看你骨骼清奇,特送你一套“秘笈”,投资界的风起云涌就靠你了。

秘笈一、商业地产是风向

低位运行不限购,美不美?

目前商业地产的价值被严重低估。前几年投资客都把眼光盯着炒住宅,使得住宅房价格一直在大幅度的上涨,而商业地产虽然这几年也在涨,但相对于住宅来说价格上涨的幅度要小得多。新的房改政策对商业地产经营的支持,市场发展逐步趋向于规范化,未来商业地产价格的提升还用担心吗?

9月末,重庆启动差异化房贷政策。对在主城区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购房贷款,以及拥有1套住房且未结清购房贷款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商业贷款首付款比例调整为40%。此次调控使得住宅投资首付比例,逼近商业50%的首付比例,这也为投资商业地产创造了得天独厚的条件。

值得注意的是大量炒房客以及大型开发商转战商业地产。有着房地产市场“风向标”之称的温州炒房团已经大规模的撤出住宅市场,并且大量购置商业地产。很多大开发商,包括万科、华润、首创、合生等知名的住宅开发商,都纷纷加紧了范围内“圈地”,布局商业综合体的步伐。所以未来商业地产价格的提升、价值的提升一定是有很大的空间的。

对投资爱好者来说,相比高位运行的住宅市场,尚处在起步阶段的商业地产不得不说是一个绝佳的投资契机。

秘笈二:潜力区域是风向

产业新城+文旅新城,够不够?

投资的本质就是低买高卖,实现高的资产回报。选择一个潜力区域,以较低的价格买入,坐享城市发展红利带来物业,再高价卖出,才是投资正解。

龙兴,重庆新兴的百万人口城市副中心和重庆主城新商圈之一,依托中国(重庆)自由贸易试验区以及两江新区最优质资源于一身。龙兴作为“产业新城”,优势明显:龙兴工业园区现已有世界500强相继入驻,航空产业园、中新产业园、中韩产业园相继建成。政府扶持打造龙兴多个知名景点,“文旅新城”蓄势待发:两江国际影视城、龙兴古镇、重庆际华园……旅游资源带动经济发展。交通配套等也愈加便利:4号线、15号线、复盛高铁站、龙兴隧道、多条城市主干道或启动或已规划施行。同时大型开发商、**、医院,多种利好入驻龙兴。未来5年,龙兴将成重庆房产主战场。最主要的是,现在龙兴楼市价格在重庆主城区来看,还处于一个较低的位置,投资非常可观。

秘笈三:多功能产品是风向

5.1米LOFT或成,抢不抢?

LOFT公寓是一种介于商办和住宅的中间品,在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执行严格的限购政策时,由于LOFT公寓介于商办和住宅的中间品的独特属性,不受限购限贷政策影响,逐渐成为当今的热门投资对象。

LOFT公寓既有住宅属性,也有商业属性,功能性更多。可经营可办公,可办营业执照,自用投资两相宜。

LOFT公寓大部分都有5米左右的层高,实际使用中可隔为两层,相当于买一层送一层,得房率高。由于可变两层,面积控制在30-60㎡之间,从而总价不高。面积小总价低,投资门槛低。

但要注意的是,在房产市场的严厉调控下,商办类住宅项目的限制也越来越多。“北京新建商业/办公项目分割单元不低于500平;”而在广州,“单元建筑面积不低于300平”。这意味着小面积LOFT产品将不再批售。而在南京,商办类建筑不得按住宅套型设计,限制从4.8米降到3.6米;在成都,则层高不应大于4.6米。重庆暂时还未发布相关政策,但从上半年各地对商办类物业的政策走向来看,5米以上LOFT,很可能成为!

秘笈都传授给你了。LOFT公寓作为房产投资,风险小、稳定、回报超高,可谓是黄金选择。那现在问题来了。重庆市场还有么?

很负责的告诉你:有,但是不多。目前重庆市场在售LOFT项目屈指可数。据不完全统计,去除部分尾盘,目前在售项目仅有10个左右。

而板块新秀——龙兴片区,目前仅有黄金嘉年华一个项目。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