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九龙坡建设大提速:中梁山隧道年内通车

房天下  2017-09-26 14:23

[摘要] 近日,九龙坡区发布消息称,年内将深挖九龙坡区交通发展 ,以“千亿交通”大会战为抓手,加快区域内骨架路网、轨道交通和隧道建设,力促“东西贯通、跨江联络”。启动黄桷坪大桥建设九龙坡区建委工作人员还表示,今年计划启动黄桷坪长江大桥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设计招标。

近日,九龙坡区发布消息称,年内将深挖九龙坡区交通发展 ,以“千亿交通”大会战为抓手,加快区域内骨架路网、轨道交通和隧道建设,力促“东西贯通、跨江联络”。

今年76个**项目大提速

根据九龙坡区城乡建委相关人员介绍,今年九龙坡计划建设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76个,其中市级项目31个,占全市项目布局总数的1/4。

因受两山阻隔,近年来陆续启动中梁山华福隧道、华岩隧道、中梁山隧道扩容改造工程、白市驿隧道、陶家隧道、金凤隧道6条隧道建设,以全力打通向西通道。目前,华福隧道、中梁山隧道两条向西穿中梁山的隧道投入使用,华岩隧道、中梁山隧道扩容改造工程预计今年内完工通车,白市驿隧道、陶家隧道、金凤隧道均计划于2017年启动建设。

城市路网建设提速

九龙坡城市路网的建设也是重中之重。包括一纵线高新大道至狮子口立交段、一纵线狮子口立交至农马立交段等在建市级**项目工程进展顺利,凤中立交计划今年底建成通车;快速路一纵线狮子口立交至农马立交段、快速路二纵线施工单位均已进场施工;金曾路南延伸段、嘉南线三期二标段、渝州路改造等重大交通基础设施项目前期手续正稳步推进。接着,还要继续推进“断头路”建设工作,提速区域次支路网建设。

今年九龙坡计划建设五石路、江厦规划二路工程等项目31个,总里程约18.08公里,总 约17.67亿元,计划打通五四大道东段、科城路东段、万科锦尚15462元/平方米[九龙坡]万科锦尚98套在售周边道路工程等断头路12条。

启动黄桷坪大桥建设

九龙坡区建委工作人员还表示,今年计划启动黄桷坪长江大桥建设,目前项目已完成设计招标

据悉,黄桷坪长江大桥西岸与黄桷坪立交主线桥相接,东岸与二塘立交主线桥相连,主桥跨径布置为896米,主桥桥面宽度41米,桥面按照双向8车道设计。为方便行人通行,大桥的两侧还将各设置2.5米宽的人行道。从设计图看,黄桷坪长江大桥两座桥塔,采用了类似两江大桥的天梭造型,主体为白色,由巨型拉索牵引。大桥主塔像一把巨型天梭,主塔上的斜拉索则像一把竖琴的琴弦。黄桷坪长江大桥的主桥将采用双塔双索面混合梁斜拉桥方案。两座主塔下的墩,预留空间比两江大桥更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