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重庆楼>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庆限售后,该如何买房?

重庆楼2017-09-23 07:41:07

一、重庆新购房产限售两年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关于加强主城区新购住房再交易管理的通知

渝国土房管〔2017〕802号

两江新区管委会,主城各区人民政府,市级相关部门:

为认真落实“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进一步遏制炒房,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经市政府同意,现将加强主城区新购住房再交易管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凡在主城区范围内(渝中区、江北区、沙坪坝区、九龙坡区、大渡口区、南岸区、北碚区、渝北区、巴南区、两江新区)新购买的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须取得《不动产权证》满两年后才能上市交易。

二、新购买新建商品住房的认定时间以商品房买卖合同网签时间为准,新购买二手住房的认定时间以取得产权登记受理通知书时间为准。

本通知自2017年9月23日起实施。

重庆市国土房管局

2017年9月22日

主要内容归纳为两点:

(一)新房二手房都必须取得《不动产证》两年后才能卖;

(二)新老划断,9月23日之前的交易不受影响。

二、限售的解**

目前重庆的新房(期房)一般要两年后拿证,拿证两年以后才可以卖出。因此一般要买房以后四年左右才可以卖出。

此政策发布之前,没有拿到《不动产证》也不准交易,拿证后两年内如果交易,要交纳评估价的5.6%增值税。为了规避此税,一般拿证后不会两年内卖。所以,新政之前,一般购房者也要买新房四年后才会卖出。

对二手房,为了规避增值税,习惯上也是两年后才卖出。

因此,本次限售两年的新政,将一般买卖房屋的习惯性行为硬性规定为强制行为,对绝大部分购房人群的买卖没有影响。

总之,此规定将打击短炒,引导市场良性发展,对特定人群,比如低价买入,短时间装修后卖出的串串,影响较大。

对住房刚需人群和长远看好重庆楼市发展的人士无影响。

如果哪方面影响比较大的话,就是对心理的影响。

限售这个调控手段已经不是一个新政策了,截止今日已经有近40个城市采用限售来打击炒房。而在9月22日,重庆、南昌、南宁三个省级城市同时发布限售政策,从统一行动上看,不似各个城市的自发行为。本来重庆房价自6月份以来已经处于稳定状态,信贷又收紧,政策加码的必要性不是那么紧迫。

如上分析,限售的作用有限,选择限售是一种姿态。这个政策没有打击需求侧,如果真要住的,必然不会两年就卖;甚至对于长线投资者也无影响。

只能说,它会让购房者更加谨慎。一旦买错,几年内没有多少反悔的余地,冲动性购房将减少,短炒性购房将绝迹。

那价格会不会降?

前面也已经分析,限售的作用十分有限。

成都(限售3年),西安(限售5年)的限售政策发布以后并没有阻止房价上涨的步伐。

限购的影响力更大,但重庆楼以前已经有文章分析重庆不会出限购政策。今后的房价还是会在稍微消化此消息后,沿着原来的轨道前进。

三、限售以后怎么买房?

那房子还要不要买?

当然要。

如果你是用来住的,可以不论涨跌的。

但有些人是极度风险厌恶型的,不希望自己买下的东西越来越不值钱,那怎么买房子才能不亏呢?

记住:买旧不买新

买旧不买新的个意思是:买二手房不买新房。

二手房一切的环境、物管、配套都一目了然,新房往往是期房,如果房价真跌的话,开发商很可能如前几年一样,简配以保证利润,甚至烂尾。再者,交房时间长,有些楼盘要等三年才能交房,时间成本很高。

第二个意思是:买老区不买新区。

拥护核心,撤离远郊。核心是指以前的核心区,但由于一路向北,渝北一些地方也已经很成熟了,也算是核心。

市场不好,应该抱团取暖,收缩战线,拥护核心。

核心(成熟)区有一个好处就是抗跌,这是因为房子已经住满,想卖房的人少,接手房子的人多。即使在前几年重庆房价不稳的时候,成熟区的二手根本没有怎么跌。相反,一些新区,比如当年的大学城,整体从高点跌落20%,这说明个别楼盘跌幅能达到40%,十分吓人。

当然,从目前的情况看,重庆房价下跌这件事不太可能发生。但只要“买旧不买新”就能让你更安心了。

欢迎关注扫码重庆楼,关于重庆楼市的靠谱观点

具体房子怎么买,进入重庆楼小密圈交流: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