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社科院报告: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存在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2017-09-22 07:52

[摘要]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中国住房发展报告》项目组21日发布的9月《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以下称《报告》)指出,由于区域经济格局的消长变化,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存在,短期调控政策或将升级。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中国社科院城市与竞争力研究中心《中国住房发展报告》项目组21日发布的9月《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以下称《报告》)指出,由于区域经济格局的消长变化,部分热点二线城市房价上涨压力仍然存在,短期调控政策或将升级。

《报告》大数据房价指数显示,今年8月房价总体平稳,个别“新一线”城市房价上涨较快。样本城市中,一线城市环比平均下跌0.18%,其它二三线城市环比平均上涨1.14%。首都经济圈城市已经连续4个月房价环比下跌,但8月跌势较5月显著减缓。8月廊坊、天津、北京房价环比分别下跌2.85%、2.25%、1.25%,居样本城市跌幅前3位。杭州、成都环比分别上涨5.4%和4.79%,涨速要领先于其它样本城市。另有大连、佛山、重庆、无锡、太原、广州、南京、深圳、苏州、厦门、合肥、上海等12个城市8月房价环比涨跌幅在1%以内,房价与上月基本持平。

《报告》分析认为,一线城市在严厉调控政策的作用下,市场出现了短暂的稳定期,为住房长效机制的推进创造了条件;二三线城市住房去库存阶段总体结束,市场处于回升小周期,房价有所上涨;城市经济格局的变化,也造成城市间相对房价的再调整,如杭州、武汉、郑州、成都、西安等城市在城市群中的地位有所上升。

《报告》预计,一线城市短期房价趋于平稳,快速反弹的概率很小;二三线城市房价总体稳中有升;热点二线城市调控或将升级,房价涨速趋缓。

《报告》建议,一线城市应坚持调控政策不放松,加快住房长效机制建设;二三线及以下城市应及时退出住房去库存政策,放缓城市住房更新改造步伐;大力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包括一线城市在内全面推进租购房同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