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重庆新一线城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庆二手房实操干货总结报告-1.0需求篇

重庆新一线城市2017-09-18 08:13:38

原创:浮云 

来源:公众号 重庆新一线城市

在重庆买二手房,你永远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坑!

最近重庆新一线城市知识星球出现部分有热门的问题,好几个蛮有意思的,在重庆买二手房,你永远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坑!分享给大家:

在重庆买二手房,你永远不知道原来有这么多坑!光光以上知识星球的问答还不够,今天浮云来陪你说说重庆的二手房,陪你绕开一些不必要的坑:

自住和投资一定要分开。

在重庆买二手房之前,一定要分清楚你的目的是自住还是投资?

因为自住和投资的决策,在一些问题上面是有区别的,有些是原则性的问题,而有些可以商量。所以我们应该先建立一个概念:

自住和投资的需求是不一样的!

由此,我们可以按照初步印象深入了解两个单元,进行一一分析:

单元:初步印象。


公司距离

商圈

地铁

**

小区环境配套

精装修

物业

高压电线

自住

有所谓

有所谓

有所谓

有所谓

有所谓

看情况

有所谓

有所谓

有所谓

投资

无所谓

有所谓

有所谓

看情况

有所谓

无所谓

看情况

有所谓

有所谓

第二单元:深入了解。


价格

永辉超市

电梯情况

KFS品牌

远景规划

落户问题

满两年

剩余年限

房产税

自住

有所谓

有所谓

有所谓

有所谓

看情况

看情况

有所谓

有所谓

有所谓

投资

有所谓

无所谓

看情况

无所谓

有所谓

无所谓

看情况

看情况

看情况

由图上两个单元可知,基本上自住者和投资的大概的需求。

自住者经常会希望能选到十全十美的房子,这个要靠运气,所以看房200套是家常便饭,不要嫌累。

投资者要求没有自住者这么多,考虑太多因素反而会影响下单时间,错失好的房源。

其实也不是每一套房子都要按照上面两个表格进行筛选,这样会太累了。

具体怎么建立初步印象?


公司距离

商圈

地铁

**

小区环境配套

精装修

物业

高压电线

自住

有所谓

有所谓

有所谓

有所谓

有所谓

看情况

有所谓

有所谓

有所谓

投资

无所谓

有所谓

有所谓

看情况

有所谓

无所谓

看情况

有所谓

有所谓

这几个条件,基本上最看重商圈、地铁和**配套,尤其是自住者。如果这三点满足不了我,连远景规划都没有这些。那么无论自住还是投资,基本上就不用考虑了。

按照以上标准搜寻,预计200套里面也就是20套左右可以看上眼!

深入了解阶段要做什么?

和中介、房东深入了解的时候,尽可能多的提出一些“反人类”、“不利因素”,以此压房东的气势和价格。

具体你要做的,就是结合初步印象,再通过深入了解中的选项,对照各种不利于你的因素,找到缺点先梳理在一个小本子上,最后在讨价还价阶段提出来。

所以你需要好好梳理一下:


价格

永辉超市

电梯情况

KFS品牌

远景规划

落户问题

满两年

剩余年限

房产税

自住

有所谓

有所谓

有所谓

有所谓

看情况

看情况

有所谓

有所谓

有所谓

投资

有所谓

无所谓

看情况

无所谓

有所谓

无所谓

看情况

有所谓

看情况

自住者这样来梳理:

1、周围超市没有永辉超市,以后买菜比较贵,增加了以后的生活成本,这是隐形因素,可以提出来;

2、电梯情况也是的,2梯10户这种电梯,以后等电梯都要花十,可能经常上班都因为电梯的原因迟到,从而被公司扣钱,这是隐形成本,可以提出来;

3、KFS品牌如何,小的KFS或者不知名的KFS对自住者来说,有一定的影响性,以后怎么好意思给亲戚朋友介绍呢?如果是大的KFS品牌,这也是多有面子的事;

4、远景规划这一块,当然是越多越好,实在没有什么好的远景规划,也不是太重要的。所见即所得,所买即所得,这是自住者当下应该重视的;

5、落户问题,应该在中介合同里面约定,原卖家应该在卖房交易期间迁走户口,留1-2万的尾款,迁走户口之后再给尾款。因为有些**,可能有影响,需要去街道和**落实一下比较好;

6、满两年:这个不用说,没满两年的房子,营业税5.6%这么高,谁愿意来承担嘛,就算卖家愿意承担,羊毛也是出在羊身上,跑不掉的;

7、剩余年限:房子一到手都已经使用了15年了,以后交易的时候,很多银行可能会对15年以上的老房子拒绝贷款,也就是说02年以前的老房子,很难申请到银行的贷款。这一点,要尽量避开!

8、房产税:虽然0.05%/年的税费不算太高,但是对于自住者来说这是能避免就尽量避免的一项。重庆目前还没有具体实施,但是尽量避开别墅、高档大面积住宅产品,以后的事情谁也说不准对吧。

9、价格:如果确实你挑不出什么毛病,对于完美主义的你来说,已经是高配版的贵妇流了,价格肯定是死贵死贵的。卖家一般很高傲,一分钱不少居多,有些还会跳价。这种情况,看上了就先交上定金,把房源定下来再说,毕竟自住看缘分,一回头就没了。这种例子浮云经历了不少。

投资者这样来梳理:

1、周围超市没有永辉超市,无所谓,反正你是投资,影响不大,但是你需要记下来,作为讨价的一个依据;

2、电梯情况也是的,看初步印象如何,很多商圈、地铁和**盘的刚需老小区,就是这样的情况。你如果确实喜欢这个地段,也就忍了。毕竟投资者不会去住;

3、KFS品牌如何,你又不自住,投资讲地段、商圈、轨道和**这些,品牌价值不会太大,最后交易的时候差别也就是500-1000元/平方左右;

4、远景规划,如果不自住,当然是越破烂越好了,地段还在主城区核心地段,地铁和**都没有,单价不会太贵。以后每一次的远景规划都是一次利好,会不断刺激小区房价上升;

5、落户问题,你如果没有落户需求,就不用太在意这一点。

6、满两年:看情况,如果在淡季,一定是扭头就走;如果是金九银十这种旺季,那么横向比较一下总价和单价,算下来不吃亏也行。

7、剩余年限:有所谓的,还是要尽量避开,下家只能全款,以后不便于交易!

8、房产税:三无人员没办法,只能先认了,后面转卖给本地人,也就不用交了。

9、价格:价格一定要笋,买入即赚。就是低于市场均价30%那种房子,所以你也别指望很多因素可以达到你的要求了。

有了这样一个基本概念,你就可以开始第二步工作了:

欢迎加入知识星球,让置业方向更为精准。

从2017年开始,不少购房者都加入了“重庆新一线城市知识星球(原名:小密圈),在里面可以学到很多干货知识,避免房屋交易过程中上当受骗。这里有重庆城市规划专家鉴鉴;重庆轨道交通总工程师;多年实操经验,擅长重庆、上海房屋投资的水库Ad;拥有多年买卖房屋、出租房屋经验,撰写30余篇投资文章,形成投资体系的六土;人美心善,嗅觉敏锐,固守核心区域投资大牛俊士;深居简出,精准打击核心笋盘高手大锤;曾经自己做过商业体的笋盘高手俺来了;曾供职于各大知名KFS的策划大咖七爷;有重庆楼市近10年实操经验的地产媒体人浮云等等,有问题可以向我们提问,我们将毫无保留的:

揭露如今的重庆楼市真相!陪你绕开诸多

盲点和坑!

可以让你的重庆置业之路省心省力、事半功倍。

知识星球里面还有干货很多,原创文章很集中,嘉宾都很专业!


文:浮云

图:来源网络

相关推荐:(欢迎关注“重庆新一线城市”微信公众号阅**

《金九银十去重庆买房》系列之江北自助餐报告。

恭喜你们,重庆电X村的“拆二代”们!

你必须要知道,重庆买房要避开的“雷盘雷区”。

重庆向北的势头已经非常明显,这是一股不可逆的趋势。

重庆楼市地图3.0发布,南边有新发现。

浅谈:重庆核心区域商业升级之路!

重庆楼市二环区域,有什么价值? 

重庆江北单价10000元内的笋盘到哪里去挖?-2.0版

这只是重庆楼市价值回归:2.0版。

    据浮云统计:1%识货的人,都点了赞,2%识货的人,都转发了此文,3%识货的人都关注了:“重庆新一线城市”微信公众号,加入了浮云的知识星球。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