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半年业绩:融创上市7年销售增25倍 握现金近千亿

房天下  2017-09-01 09:54

[摘要] 高端精品生活创领者融创中国(01918,HK)于8月31日晚间发布2017半年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依然保持市场份额的高速增长,且良好的市场表现逐步体现到财务报表之上。

高端精品生活创领者融创中国(01918,HK)于8月31日晚间发布2017半年业绩报告,显示该公司依然保持市场份额的高速增长,且良好的市场表现逐步体现到财务报表之上。

今年1~6月,融创实现合同销售金额1088.5亿元(人民币元,下同),同比增长94.2%,截至2017年8月底,融创已完成了1613.5亿合同销售,同比大幅增长106%。

值得一提的是融创的现金流情况,截至报告期末,融创拥有现金余额924.09亿元,在地产公司的现金流中位列前茅。

业绩表现可圈可点

该公司业绩报告显示,实现营业收入133.3亿元,同比增长26%,权益收入241.92亿元,同比增长58.9%,毛利26.16亿元,溢利16.14亿元,同比大涨1469.7%,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13亿元,同比大涨1683.4%。

在融创给出的众多亮眼数据中,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该公司毛利率回升,达19.6%,同比2016年上半年的13.3%上涨6.3个百分点,较2016年底的13.7%上涨5.9个百分点。

融创的业绩公告显示,公司流动性充裕,截至报告期末,拥有现金余额924.09亿元,较2016年底的698亿元增长约32.4%,融资成本再创新低,借贷的加权平均年利率约为5.8%,较去年同期减少0.56个百分点。

过去几年,融创中国的市场表现十分抢眼,在2016年翻 倍的基础上,2017年仍旧势头凌厉。

融创销售月报称,截至2017年8月底,融创实现合同销售额1613.5亿元。今年初,该公司曾确定年度销售目标为2100亿,按此目标,融创已完成77%。

上市近7年,融创的营业收入增长超6倍,合同销售额则扩容近25倍。以今年达成3000亿目标来看,融创在规模上已然完成范围的合理布局,成功跻身行业领先军团,在战略上实现了超常规高速发展。

从2012年356亿元销售额,到2016年的1553亿元,该集团实现了高达51%的年复合增长率,在中国房地产行业中首屈一指。而同期中国商品房销售额的复合增长率仅为16.23%。

土地储备跻身前三强

享有“并购专 家”美誉的融创在土地二级市场斩获丰富。今年上半年,虽然该公司暂停公开土地市场上买地,但二级市场上的多宗并购,使得该公司土地储备大幅增长。

目前,融创已实现在北京、上海、华北、东南、西南、广深、华中、海南等八大区域,62座城市,约300多个项目的版图布局。截至8月25日,不计入万达13个文旅城项目,融创的总土地储备达1.01亿平方米。

2017年上半年,融创新增土地储备2553万平方米,截至8月25日,不计入收购的万达13个文旅城项目,融创总土地储备达1.01亿平方米,位列行业前三。平均楼面地价仅为5130元/平方米,远低于同行在公开土地市场上获取的土地成本价格。

从2012年的京、津、沪、渝、杭五大城市布局,到如今的八大区域、60多城;从2012年356亿的年销售额,到2017年1~8月的1613.5亿元,高速的增长,都基于融创对行业发展具有前瞻性的研判能力和精准的战略布局,以及果敢的并购策略。

对于融创而言,并购是公司得以快速健康发展的助推器。据透露,融创历史上进行了超过200多个项目的并购,为融创在并购市场上积攒了非常好的口碑,收购绿城上市股权、佳兆业、雨润这三个案例虽然最终未如期达成,但是却为融创带来了“厚道”“值得信赖”的市场形象。

高利润释放在即

经过连续几年合同销售的高速增长,以及土地储备的不断扩容,融创已然奠定了自己经营绩效稳步提升的基础。

尤其值得关注的是,融创的毛利率回升至19.6%,同比2016年上半年的13.3%上涨6.3个百分点,较2016年底的13.7%上涨5.9个百分点。

基于对市场趋热的精准判断,融创从2016年11月开始,在土地资源的获取上变得十分保守,尤其是在竞争激烈的公开市场,自2017年以来在公开市场拿地显著减少,甚至大大低于一些普遍认为以谨慎著称的同行公司。

根据中指研究院统计信息显示,融创中国2017年上半年获取土地支出仅位列第27名。同期,融创的销售势头仍然高歌猛进,增长迅猛。

根据今天发布的《2017年1~8月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截至2017年8月底,融创已完成1613.5亿元的合同销售额,同比大幅增长106%。

优质的土地储备,充足的可售货源,以及强劲的销售势头,融创2017年超额完成3000亿的销售目标值得期待,在2017年的中国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中的座次再度攀升将是大概率事件。

对于融创的业绩增长前景,投资机构及资本市场早有预期。花旗银行分析师认为,预测在万达交易后,融创将有超过2万亿的可售资源,即使没有新的土地获取,足以支撑2017年同比86%的增长到2810亿元的销售额,和在2018年达到23%的销售增长。

数据显示,截至6月30日,融创账面拥有已售未结转资源超过2000亿元。

这些资源大多是去年及今年销售的,预计于下半年尤其是2018年集中交付。这意味着,融创的大量利润将从2018年开始以较高的确定性稳定释放。此前多数低毛利项目已完成并表,融创当前未结转资源中大多属于较高毛利产品,将进一步锁定公司未来。

从时间周期上看,2016年、2017年大规模的合同销售,将在2018年、2019年开始大量交付确认,可以确定的是,融创的营业收入现金流及利润爆发时间节点,即将发生在2018年。

近日,融创中国执行董事兼行政总裁汪孟德公开表示,融创将调整企业发展速度,并继续坚决周转去库存、做好产品与服务。利润释放、负债率降低,保持产品竞争力将是融创未来两年的战略特征。

标签:融创地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