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重庆新一线城市>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你买的重庆房子,下一个买家是谁?

重庆新一线城市2017-08-17 09:38:58

原创  浮云 

来源:微信公众号  重庆新一线城市

在互联网产品中,我们喜欢说一个词语叫:“用户画像”,因为用户就是你的客户,你的客户有什么需求,你就得围绕客户需求就行产品设计。

同样的道理,在你买房子非自住的前提下,你得考虑你的“用户画像”,也就是你房子的下一个买家是谁?你想过没有?

像某神说的“法租民宿流”、“药单流”、“周转流”、“疯魔流和转租流”和“贵妇流”等,每一个流派针对的人群就是不一样的。

比如法租派:其实就是做的外国人生意,那么你买了这套房子之后,你下一个出租对象或者出售对象定位就是外国人,你就得围绕外国人的生活习惯进行装修设计,比如外国人注重细节,那么就死扣细节。这样不仅可以获得良好的租金,还可以在未来售出的时候卖个好价格。

其实扯远了,今天不是讲流派,而是想通过流派引用到“用户画像”上,让你在买非自住房的时候,有一个更加清晰的认识,你的房子是卖给谁的。

那么重庆市场,我们的下一位买家有哪些呢?他们的“用户画像”是什么样的?

种人:重庆土著人。

重庆商品房开放以来,波在重庆进行置业的买家,几乎都是重庆土著人。他们当年主要集中在五大传统商圈进行置业,而这一波人是批吃螃蟹的人。20年后的今天,这一批人基本上都完成了2-3次人交易裂变,从2套商品房升级换代成了2-3套。

而这一批人年龄以32岁-42岁为主力,职场精英,大多来自公务员、老师、医生、互联网、IT、新金融等新兴行业企业中高层员工,比较信任身边朋友的声音,有“贵妇流”倾向,有准备二胎需求。

这群人未来三年的置业需求主要集中在八大商圈,他们围绕观音桥、解放碑、南坪、大坪龙湖时代天街、三峡广场、杨家坪商圈、大渡口步行街和巴南龙洲湾万达广场方圆三公里选盘,主要以“改善型”需求的大户型品质楼盘为主,以**为辅。

心理价位:这群人换大房子,目前比较容易接受的是:建面10000-13000元商圈附近的改善型品质小区,或者建面14000-16000元的**。

如:****、****、人民路**、****、****。

淘房策略:围绕八大商圈,专门寻找3室以上或者100平以上的大户型改善型清水盘,或者**。单价控制在建面12000元左右,买了千万别装修,这些重庆土著很清高,自认为自己是职场精英,样样追求完美,所以不喜欢被亲戚朋友说自己买了二手房。就算是二手房也要清水的,这样他们就可以在亲戚朋友面前炫耀自己买的是新房了。

第二种人:重庆区县人。

孩子:年龄18-28岁,主要找父母筹首付,区县大学生或者职场新手,准备置业安家和父母一起住;

父母:年龄50岁以上,来主城养老的父母,喜欢清静,小区有花园,门口有超市为主。

区县上来的朋友,没有土著情结,没有解放碑情结,没有南岸情结,没有杨家坪情结,没有三峡广场情结,因为在区县土豪们的眼里,六大商圈可能压根就不是他们买房的因素。这一群人上来更看重的是交通地铁、生活品质和楼盘小区规模,越高大上越好,这样的话,区县的穷亲戚来重庆看他们的时候,会显得特别有面子。

还有一个区域问题,因为区县到重庆来的土豪,很多是开车来重庆或者坐动车来,因为重庆北站、重庆机场的因素,这一群体的朋友,更喜欢江北渝北。而江北渝北的品质楼盘多,交通也方便,到机场和火车站都方便,加上目前又开放生二胎了,所以江北区渝北区的三房和四房更受欢迎。

他们当中有部分人重视未来孙子孙女**的,喜欢去买北区的一些带**的新盘,哪怕是kfs挂名的,比如:同创****、****、****、****等。

心理价位:10000元-12000元建面,这一群体很难承受过高的价格,又想买到高品质的楼盘,所以新房市场多是这一群朋友去哄抢,很多区县朋友都买到新牌坊、龙头山、照母山等地。往往我们很容易把他们和本地土著搞混淆,所以这一群体的朋友,多半是自住,而这些区域二手房又不很破,不在他们考虑范围之内,所以照母山以北只有新房市场,没有什么二手市场。至少新房没卖完之前,渝北区照母山以北的房子,很难找到合适的接盘侠。这个时间可能是5年,甚至有些地段要10年,比如航道下面的南方翻译学院一带。

淘房策略:围绕北区第二阵营淘盘,主要集中在北环以内,嘉陵江以北,品质楼盘的大户型清水为主,带****,买来千万别装,重庆区县朋友不喜欢你的装修风格,多半会自己装,道理同重庆土著一样,爱面子。

第三种人:新重庆人。

年龄24-35岁,主要是互联网、IT、新金融公司中层职员,主要靠夫妻双方打拼赚钱,父母再资助一些凑够首付,主要以小户型住宅、公寓为主,部分人以投资为主;

这群体里面主要集中在四川、云南和贵州的这一带的外来人口,他们被称之为“新重庆人”,这些朋友喜欢以重庆区县或者重庆周边的方式自称。他们当中有钱的朋友已经买房了,多半买在公司的附近,所以没有什么参考价值,不用考虑他们接盘。

而这群人里面有一大群刚需需求的人群,就是几年前住“公租房”的那群孩子,他们应该差不多都到了成家立业的时候了。这些人群的需求就是小户型住宅、公寓新房和二手房。

他们对地段要求较高,但没有本土人挑剔,轻轨交通是硬性条件,上下班单程40-60以内即可,10-20走路上班,附近有商圈配套。所以总价对于他们来说,是一个接盘的重要因素。

新房市场:80平米*12000-14000元,总价控制在100-120万的新房或二手房,一家凑20万,两家人凑40万,勉强首付够了,这会是一个常态。所以针对市区里面目前建面80平左右的二手房清水房,是你淘房的**,单价10000-12000元以内,这样你能保证2年内,你还有盈利空间。

第四种人:外地投资客。

主要年龄30岁-50岁,金融市场、房产投资成功人士、老师、公务员和国企员工等,有多次北上广买房经验,来重庆“隐居”或者“接盘”。投资者找笋盘不在意品质,而他们中的老师、公务员、国企员工在意品质居住属性,认同房价会涨的理论,认定“两滨一嘴”江景房为稀缺资源,30000元以前基本上无阻力。

总有,这些想“逃离北上广”,到山城来隐居的朋友,他们就是:两滨一嘴!也就是北滨路、南滨路和江北嘴的新老楼盘。

其实是不是新房都一样,你买了新房,两年后卖出去都是二手房。这一带你就不需要考虑总价、不需要考虑太多因素了。只需要考虑:能不能看到江,能不能看到洪崖洞、网红二号线轻轨或者渝中半岛夜景。

其实任何一个外地人来重庆,只要看过了半岛夜景,都会被“俘虏”。他们没有太多的本土情结,只要江景房,或者靠江的房。

而这一带沿线的楼盘几乎每月10%的市场速度在增长,这是非常吓人的,按照这个趋势下去,一年时间价格就可以翻一倍。(目前几乎以这一带二手房市场,次新楼盘进行淘笋了。)

两滨一嘴目前单价:15000+建面逐渐成为常态化市场。淘房目标围绕12000建面以内的笋盘二手江景房去找,如果找到了,恭喜你!


如果找不到,就来知识星球:

加入知识星球(原名:小密圈),让置业方向更为精准。

从2017年开始,不少购房者都加入了“重庆新一线城市”的知识星球(原名:小密圈),在里面可以学到很多干货知识,避免房屋交易过程中上当受骗。这里有重庆城市规划专家鉴鉴;重庆轨道交通总工程师;拥有多年买卖房屋、出租房屋经验,撰写30余篇投资文章,形成投资体系的六土;人美心善,嗅觉敏锐,固守核心区域投资大牛俊士;深居简出,精准打击核心笋盘高手大锤;曾经自己做过商业体的笋盘高手俺来了;深耕重庆多年的Ad;曾供职于各大知名KFS的策划大咖七爷;研究重庆楼市近10年实操经验的地产媒体人浮云等等,有问题可以向我们提问,我们将毫无保留的:

揭露如今的重庆楼市真相!陪你绕开诸多

盲点和坑!

可以让你的重庆置业之路省心省力、事半功倍。


知识星球里面还有干货很多,原创文章很集中,嘉宾都很专业!



    据浮云统计:1%识货的人,都点了赞,2%识货的人,都转发了此文,3%识货的人都关注了微信公众号:“重庆新一线城市”,加入了知识星球(小密圈)。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