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天狼说地产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精细化调整之下,刚需还用急着买房吗?

天狼说地产 2017-08-06 15:31:17

从3月份开始大调整之后,可以说从6月份开始各地基本都在开始进入一个精细化调整阶段,这个主要因为城市不同,但是在不管如何的调整,有一个点是非常重要的,那就是吸引人,为什么要吸引人,其实很简单,任何一个商品价格变化最重要一个因素,就是购买者,如果没有购买者,那还有价格吗?当然房子确实特殊,但是我们从这几个方面来看

,目前而言很多购房者没有感受到价格下降主要原因在于市场不同,在一线城市二手房方面价格可以下降力度非常的明显,但是购房者为什么没有感觉到价格下降呢?很简单,现有的购房者支撑不起目前的价位,也就说这个价格降与不降对于现有的购房者而言并没有多大的意义,那么在其他城市方面基本是处于新房为主的市场,也就是购房者看到新房的价格在上升,所以认为房价没有变化,但事实上呢?没有一个后续的购买力,那么价格可以说也只是一个短期的价格,目前很多购房者也清楚看到了,很多二线城市都在和一线城市抢人,这是为什么呢?难道说仅仅是因为城市发展的需要吗?显然不是的

第二,流动人口,目前而言可以说就各城市本地人而言基本是有房一族了,就算是买房也是换房的需求,也就是目前的刚性需求购房者是流动人口,通俗一点来说就是因为工作和资源方面原因或者其他方面原因选择离开家乡,这点在一线城市体现的极为明显,但是大多数流动人口在收入层面而言和房子对价对比起来是有着明显的差异的,这也是目前一线城市真正刚性需求购房没有感受到房子价格下降的原因,很多说一线城市嘛永远都不会缺人,但从上海人口流入来看已经是负增长了,难道说上海很差吗?不是的,当然原因是有多方面的,但是房子是最根本的问题,在这个情况下房子价格确实在短时间内没有变化,但是长时间呢?没有足够购房者来补充,房子的价格还能上升?

第三,人才永远都是一个城市最核心竞争力,无论要发展什么,无论城市建设还是其他方面,必须要有足够人才来作为支撑,从这个方面我们也可以看到为什么人口流入极高的城市房子的价格很高的原因,就是因为有足够人,于是就有了一个非常经典和霸气的观点,那就是还有农民工要进城买房,但是呢?不说其他方面,数量上看确实庞大,哎呀,我们房子不够住啊,但是呢?这么庞大一个数量是集中在一个城市吗?不是的,是分散的,在这个情况下我们后续支撑力度还有多少呢?

今年的调整和变化和以往不一样的,调整非常的深入,让房子回归居住的属性和科学系长久性机制这是很多的购房者都非常熟悉,但是这是一个很大方面,包括目前很多购房者熟悉租售并举同样也是一个大方面,广州租售同权倒是一个细节方面,北京共有产权也是一个细节方面,但是仅仅就是如此吗?不是的,今年调整和变化总目标就是让房子彻底回归居住的属性,可以说在总目标没有完成之前,调整是不会放松的,那么作为刚需你还需要急着买房吗?

以上文章为本人原创,特此声明

今天是第54天

L2.jpg

图片来自网络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