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重庆锐理数据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2017年07月重庆楼市月度总结——政策集锦

重庆锐理数据 2017-08-04 22:30:40

一、经济环境

1、固投增速稳增,房产投资逆向加速

二、政策

1、九部委联合发文加快发展住房租赁市场

2、31部门37条惩戒措施,严打失信房企、个人

三、重庆政策

1、重庆启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试点

日前,按照国土资源部《关于完善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的试点方案》的部署,重庆市主城区被列为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二级市场试点地区。

为推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二级市场试点工作有序开展,重庆市国土房管局结合我市实际,制定《重庆市主城区完善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二级市场试点的实施方案》

四、地方动态

1、土地市场迎新调控,供应计划、土地政策双管齐下

重庆、上海等多地土地市场迎新一轮调控:近期供应计划出炉,土地政策频出,从供应端调控房产市场。

2、多地银行房贷政策收紧

重庆、合肥、苏州等多地银行房贷利率上调,金融端面临全面收紧局面,热点城市渐迎“零折扣时代”。

其中重庆已全面取消利率优惠,10家**银行中,仅重庆农商银行、中信银行、工商银行三家执行基准利率,其他全部执行上浮利率。其中,中国银行执行上浮5%,招行、交行、浦发银行上浮5%至10%,建行、农行、重庆银行上浮10%。

>>回顾:重庆首套房基准利率上浮 部分银行已暂停首套房贷款

五、7月政策与经济小结

重庆经济增速持续领跑——重庆经济高速增长持续领跑经济,GDP增速放缓,稳中向好;固定资产投资保持稳定增长,2017年1-6月,重庆房地产开发投资增速25.8%,投资逆向回升;

加快租赁市场发展,严打失信房企、个人——九部委联合发文,从土地、金融、运营三方面大力推进住房租赁市场快速发展;31部门单位联合推出37条惩戒措施,严厉打击失信房企及失信个人;

土地供应计划、土地政策双管齐下,信贷政策收紧——广东、上海、深圳等多地土地市场迎新一轮调控:近期土地供应计划出炉,土地政策频出,从供应端调控房产市场,为楼市降温,维护市场稳定;合肥、苏州等多地银行房贷利率上调,金融端面临全面收紧局面,热点城市渐迎“零折扣时代”;

启动新政试点,完善土地机制——重庆启动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转让、出租、抵押试点,完善土地市场制度。

*报告来源重庆锐理数据,转载请注明出处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