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家庭资产中房产占比高 房产投资成市场主流

房天下  2017-08-03 15:08

[摘要] 据了解,源著天街资产被3条轨道线(6号线、5号线、环线)包围,附近更有石子山体育公园,近10万方源著天街就在楼下,可以说其具有相当大的投资潜力,而且建面约69-120㎡,买一套自用、租赁皆可。

房产,仍是投资理财中最稳健的分配方式。近日,有机构公布了一组数据,显示中国家庭资产中房产占了近70%的比重。

老百姓投资更偏重房产

根据中国家庭金融调查(CHFS)公布的数据显示,在中国家庭资产配置中,房产占了总资产的69%。这一数据,比美国家庭房产占比高了近一倍(美国仅为36%)。

数据还显示,在中国城市中,北京和上海家庭房产配置高达85%,甚至在西南部重庆,居民家庭财产也以房产为最主要财产。

房产推动家庭财富增长

房产占家庭总资产比重高,会给百姓带来的好处是财富的持续增长。

数据分析表明,在过去三个月里,城镇无房家庭的总资产变动指数为96.3,财富处于缩水状态;而有房家庭的资产变动指数为109.1,财富持续增长,其中,有房且在近半年新购房的家庭资产变动指数高达121.1。这意味着,房屋价值产生的变化使得财富由无房家庭向有房家庭转移,尤其转向手持资本、从事投机活动的富裕群体。

商业房产在市场上更吃香

既然手持房产能实现财富增值,那何不趁着现在入手一套?在严格调控的楼市中,住宅受限并非投资上选,商业地产才是更佳的投资渠道。

纵观重庆,商业地产项目众多,如何选择难倒了不少投资者,但就近期商业市场表现来说,城市核心地段、品牌房企的项目在市场上更吃香。比如位于新牌坊富人区的龙湖源著天街资产,自源著天街开业后一路热销,还吸引众多潜在投资客到访参观咨询。

据了解,源著天街资产被3条轨道线(6号线、5号线、环线)包围,附近更有石子山体育公园,近10万方源著天街就在楼下,可以说其具有相当大的投资潜力,而且建面约69-120㎡,买一套自用、租赁皆可。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