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玩得太6?融创公布收购万达项目“神奇的”付款方式

房天下  2017-07-11 09:17

[摘要] 根据以下融创公告的付款安排,通过前三笔付款,在正式协议签署后,融创在90天内支付万达将累计达到336亿,但神奇的是剩余的295.75亿元款项,则是万达贷款给融创的。

7月11日,融创中国公告称,就目标项目公司和目标酒店资产合作订立框架协议,将在7月11日上午9时恢复股份买卖。

前一日,万达公告将以295.75亿元将13个文旅项目的91%股权,335.95亿元转让北京万达嘉华、武汉万达瑞华等76个酒店转让给融创。

万达和融创同意在电影等多个领域全面战略合作。双方同意在7月31日前签订详细协议,并尽快完成付款、资产及股权交割。

(编者注:也就是双方整个合作的金额约632亿,根据以下融创公告的付款安排,通过前三笔付款,在正式协议签署后,融创在90天内支付万达将累计达到336亿,但神奇的是,剩余的295.75亿元款项,则是万达贷款给融创的,贷款利息还执行的是银行基准利率。也就是整个632亿元的收购,前期融创实际只是动用了自有的336亿元资金。)

融创公告中称,双方合作事项的代价将按以下方式支付:

1.框架协议签署当日,买方向卖方支付人民币25亿元元(作为定金);

2. 2017年7月31日或之前,卖方应配合买方完成对目标项目公司和目标酒店资产的尽职调查,并且双方签署正式协议。正式协议签署后3日内,买方累计支付至合作事项总价款的20%,即人民币126.34亿元(「第二笔付款」);

3. 正式协议签署后,卖方开始准备目标酒店资产转让过户前所需的所有手续,买方推动尽快取得股东在本公司股东大会的审批,并在90天内支付转让价款累计至人民币336亿元(「第三笔付款」);

4. 卖方收到第三笔付款后5个工作日,卖方通过指定银行向买方发放贷款人民币 296亿元(期限为三年,利率为银行三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买方收到该贷款后2日内,向卖方支付剩余对价人民币295.75亿元(「第四笔付款」)。

标签:融创万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