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重庆楼>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重庆人民喜迎房价上涨

重庆楼2017-06-30 19:52:39

一、重庆人拥有一座山

重庆有什么是的?

美女、火锅店、高楼...

还有一个能拿到:房子。

外地人经常问:听说重庆一般家庭都有两三套房子,是不是真的?

这个真没有人认真统计过,但有许多故事在流传:哪个清洁工都有三套房了,哪个看门老大爷又买房了。

不管是拆迁安置房、集资房、经适房,还是商品房,重庆的房子很多,是不争的事实。

就从这几年的商品房来说,2013年供应量,2014年还是,近几年供应量没有下过前五。但重庆的人口吸引力不如其他几个直辖市,前几年的供应远大于成交。

看看图上的蓝柱(供应),在2016年前总是大于红柱(成交),多出来的部分变成库存。为了去库存,不但地产商有价格优惠,政府还有税收优惠。

最后这些库存到哪里去了?

大部分被重庆人吃了。

这些年重庆人吃进去的货如此巨大,造成了重庆人均住房面积,去年人均达到43平米,今年估计有45平米了。

重庆本来是一座山城,政府又新建了一座楼山,这座山比其他城市的都高大雄伟,一旦显露,便将逆袭。

即使有野蛮人,除去跟重庆相爱相杀的成都,历年外地人在重庆购房的比例不足5%,这其中还包括了从各大城市回乡置业的原籍重庆人。

重庆楼市如果是一只股票的话,重庆人是控股的大股东。

所以,这座山是重庆人的。

二、这是一座金山

重庆人拥有了一座山,这是什么山?

金山。

当今中国每个家庭的资产大头都是房产,根据统计,房产占中国家庭资产的近70%。

2016年我国家庭人均财富为169077元,与2015年相比,增长幅度为17.25%,房产净值的增长成为家庭人均财富增长的最重要因素,房产净值的增长额占到了家庭人均财富增长额的68.24%;相比人均房产原值,房产幅度达61%。

吃了一肚子货的重庆人的家庭可惜在2016年前不在此列。

都说东部大城市比重庆富裕,这个得承认,但从收入上看差别就没有那么大。

重庆的平均酬薪跟一线城市差别30%,城镇居民人均收入差别不到一倍,但家庭资产能差别10倍!

这多出的部分就是房产的增值。

房产是拉开每个城市居民财富的最主要的因素,房产就是金山。

重庆GDP增速年年,其中很大一部分靠房地产的拉动,当然就有重庆购房者对经济的真金白银的支持。

所以,每年重庆GDP的高增有购房者的贡献,但他们有回报吗?

2010-2016七年间,重庆均价平均涨幅仅为2.92%,远远低于其他一二线城市,甚至低于同期中国的通货膨胀率。这还是把2010和2011年这两个上涨的年份算上,如果只统计2012~2015,房价就是下跌了。

名义上通货膨胀3.73%都跑不过,更别说贷款利率了。

所以前几年投资重庆房产的人总体都是在亏钱。房产并没有起到保值的作用,更不要论增值了。

那些高价买大学城的重庆人在房价的时候遭受了30%的亏损,别的城市房产都增值,重庆怎么还套人?

拥有一套房的北京人可以鼻孔朝天;拥有两套房的重庆人天天愁眉苦脸。

所以,重庆这座山是金山,但上面覆盖了很厚的一层土,还没有显露出此山的真面目。

重庆人坐拥金山,还在搬砖。

终于,有人在重庆楼市的山里去挖,发现了金子。消息不胫而走,传遍大街小巷,原来重庆山上也有金子,来淘金的越来越多, 包括一些外地披着盔甲的野蛮人。

但长期低迷的房价,一旦上涨让部分重庆人不敢相信:

“我那套烂房子真的能卖这么多钱?”

对比一下网红城市合肥,人均收入少于重庆,烂房子能卖多少钱呢?

你会大吃一惊,跌倒在地,摔断了腿,发现只有上图中假肢厂宿舍的价钱比较合乎重庆房产的现状。

重庆渝中区的老破小能卖多少钱,也是6千多呀,但别人把各种“宿舍”都拿出来卖,卖出了个重庆大平层的价格。

本号不是鼓吹房价大涨,了解本号的都知道,重庆楼是反对房价暴涨的(重庆房价,请慢点走),但也不要被兄弟省市拉下太远。

重庆人不要做小绵羊,被人剪了羊毛还不知。

有人说,重庆房价高了,人民群众会反对。

我没有见过股价高了以后,大股东大骂董事长的。

谁是人民中的绝大多数?

重庆这个拥有全中国平均住房面积的城市,你周围的人都是大多数。

但他们都沉默。

三、喧嚣声中,沉默的大多数

既然重庆人均住房面积,持有房产的人应该很多,那应该有很强的希望房产的声音。

但事实上,没有。

他们是沉默的大多数。

相反,看空房价,希望房价大跌的人声音却很大。

在某头条上,一篇转载本楼的今年房价数据的文章,下面的评论里骂声一片。

我相信看到这篇文章的有房者占大多数,但他们不留言,没有声音。

他们理性、低调?难道有房者不希望房产增值?或者懒得理会?

美国总统大选前一周,希拉里的民调遥遥领先于特朗普,大选日却在多个民调很高的关键州输给特朗普,连民主党传统阵营宾夕法尼亚和密歇根州都倒戈了。

特朗普经常政治不正确,种族歧视,口无遮拦,美国乃至世界,几乎所有左的右的媒体,都以抹黑特朗普为荣。

媒体采访你:

“支持特朗普吗?”

“不支持他,我怎么好意思能跟这种人联系到一起。”

投票的时候,你把票投给了特朗普。

有多套房的人往往很低调,唯恐别人知道。

“听说你最近买了一套房?”

“哪有?我是刚需,首付的钱都是借的。”

一方面在一些人的观念中,别人的房子多了是不好的,是对无房者的剥削;另一方面,以前重庆建了这么多房子卖不出去,担心别人说当了接盘侠,真傻。

你随便大街上问一有房的人:

支持房价涨吗?

他说:

“不支持,房价涨了,许多人买不起房,露宿街头,房价要最后跌到每个人都买得起,最终走向共同富裕。”

“说人话。”

“当然选择涨了。”

这才是真正的人民的心声。

重庆房价沉寂了五年,五年间GDP五年间增长了98%,居民人均收入增长了55%,房价却原地踏步,重庆家庭的财富也被外地人甩开了。

被喂了一肚子货的重庆人背负着房贷艰难前行,

思涨之心久矣。

但也确实有些人希望房价跌,跌到自己正好能买到低价的别墅,或者担心房价涨了自己6岁的小孩长大后买不起房子怎么办?

现在的主要分歧是有些人自己还没买够,担心被房产比自己多的人的财富将他拉开,自己变成小绵羊,等自己买够再涨。

东部强市的居民倒没有考虑这么长远,把自己城市的房价连拉几个涨停,简单且粗暴,即使只有一套房,也能变成了野蛮人。

这不是城市内部的竞争,这是城市之间的战争。

这是财富之争,也是观念之战。

2016年9月开始,房价终于开始上涨,如同久旱逢甘霖,大部分重庆人内心其实是欢喜的,但在一片喧嚣声中,他们依然那么低调、沉默,羞于发出自己的声音。

指责者声音喧嚣,大部分人默默点赞,但后者才是人心所向。

本公号一直努力说真话,今天要把沉默的大多数重庆人民的心底话讲出来。

对于今年的房价上涨,我们的态度是:

重庆人民喜迎房价上涨!

发出你的声音

最后来个投票,真正的声音到底是什么?

你是希望重庆房价涨还是跌?请投票。

关注本号的多是看多房价的粉丝,为了更客观,获得更大的统计样本,请周知,让更多人参与投票。

重庆楼,关于重庆楼市的靠谱观点。

重庆楼小密圈,大咖助阵,进入一次,陪伴10年。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