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九龙坡区华岩镇“安全加油站”:为建设平安华岩“加油”

房天下  2017-06-22 10:56

[摘要] 华岩镇副镇长任绍平表示:“以案代训既能够提高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也能够让企业有针对性地整改隐患。在此基础上,‘安全加油站’还对存在的隐患进行了单项知识拓展,进一步提升“群友”们的安全生产综合素质。”

华岩镇地处重庆市九龙坡区东城、西城结合部,曾是“家家点火、户户冒烟”的乡镇企业基地。随着华岩新城快速发展,大量建筑工地,中小型家具、木材、机械等安全生产**企业聚集于此,给安监工作带来巨大压力。为提高辖区企业安全生产自查自改能力,华岩镇安委会结合线上线下优势,打造安全生产综合服务平台——“安全加油站”,全面提升企业排查隐患、整改隐患、规避隐患的综合能力,监管与被监管对象形成高效和良性互动,有效推动辖区安全生产工作。

华岩镇副镇长任绍平表示:“以案代训既能够提高企业的安全防范意识,也能够让企业有针对性地整改隐患。在此基础上,‘安全加油站’还对存在的隐患进行了单项知识拓展,进一步提升“群友”们的安全生产综合素质。”

据统计,今年以来,华岩镇“安全加油站”分别通过华岩镇安监QQ群、政务微信微博、企业检查走访、集中宣传活动等线上+线下渠道,大力宣传普及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基本常识。拓展安全生产常见专项知识15个,包括生产车间安全用电管理规定、车间定置管理规定、叉车使用和司机管理制度、生产场所“三合一”危害及处罚标准等安全生产法律法规和基本常识。既让企业知晓隐患点,也让企业掌握整改要求,提高企业查找隐患、整改隐患、规避隐患的能力。

华岩镇镇长王文星:“‘安全加油站’就是给辖区企业搭建一个安全生产综合服务平台,既帮助大家自查自改安全隐患,又为企业答疑解惑,提供业务咨询和服务,在良性的高效互动中扎实推动华岩镇安全生产工作,为建设平安华岩加好油、鼓好劲、打好基础。”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