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引领者融创:用建筑**懂人与居住

重庆时报   2017-06-16 10:37

[摘要] 任何一株树木都有自己的年轮,一座城市也是。站在浩淼的时间长河里打量,20年,仅仅是“一瞬”,但对重庆这座城市、对生活其间的我们来说,刚刚过去的这20年是最具决定性和革命意义的。

任何一株树木都有自己的年轮,一座城市也是。站在浩淼的时间长河里打量,20年,仅仅是“一瞬”,但对重庆这座城市、对生活其间的我们来说,刚刚过去的这20年是决定性和革命意义的。

如果说,重庆犹如一部持续延展的巨著,那么,融创重庆既是城市巨变的见证者、亲历者,还是这份城市气质的书写者——在将自己的理想深植到城市的理想过程中,融创一直在与重庆一同“生长”。

理想,始终与城市生长同步

有人说,成长是为了遇见的自己。

作为融创来说,陪伴重庆成长的14年,就是一部显性的城市发展年鉴史——融创几乎参与了重庆城市发展的每一个重要阶段,把的理念和产品献给了这座城市,让重庆式的生长更为淋漓尽致。

由内陆“老山城”到“大重庆”的生长嬗变中,“向北”是一个重要节点。融创自进入重庆起,就前瞻性地把握住了城市发展方向:2004年,融创奥林匹克花园以千亩大盘开启“重庆向北”;此后,融创凡尔赛花园启动第二次“向北”战略——重庆地产自此进入了照母山时代。5年前,国博城继续“向北”,开创了全新的悦来时代。

“城市向北”的引领和实践,不是偶然,不是灵感乍现,事实上,它隐含着融创重庆最为核心的内在逻辑——融创的理想,始终要与城市的战略理想同步。

而融创,不仅仅是以工匠精神构筑理想的家园,更是在一座拥有历史的城市,创建历史。

纵观融创重庆的各个产品,无一不是站在更高的维度,以城市建设参与者的身份,充分理解土地和生命,始终将自身融入到城市的理想之中——将对城市的理解与建筑深度融合,从而构建一种新城市版图。

站在城市的高度创作“作品”

“每一块土地都是不一样的。融创尊重每一块土地,不复制,只定制,这是融创打造高端产品的一贯理念。”融创中国执行董事、执行总裁、西南区域公司总裁商羽长期提醒自己的同事,制定一个具备竞争优势的战略目标需要能清楚地回答几大问题:“要进入什么区域?目标客户是谁?做什么产品?我们的竞争优势是什么?”而这些疑问,只有先让自己站在高处去“理解”城市,把握城市发展大势,才能在合适的时机,拿到最合适的土地,做出的产品。

这或可以解释,融创为何一直能成为城市的引领者:不是建房子,而是为城市提供一种美好的可能。

重庆的”亚洲十大超级豪宅”融创·玖玺台,将重庆高端人居理念带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崭新的城市名片融创·白象街,更肩负起了重庆城市国际化和传统城市文化复兴的重大责任。融创·滨江壹号在嘉陵江畔,在城市佳境用建筑的丹青画笔,书写美丽和人居的标杆。

在融创人看来,建筑不只是僵硬的表述,而是一种富于现代性的城市艺术作品,透过建筑,历史、文化、思想、故事、环境均得以延续和表达。

用建筑去“理解”人与居住

构筑理想居住生活空间并付诸予强烈的精神属性,是融创一直在坚持的一种核心理念。

在行业内,融创重庆率先发布景观3.0时代的价值标准,提出“观赏、仪式、老幼乐园、运动、社交、便捷生活”六个功能景观体系。

产品细节上,融创始终以匠心态度,精雕细琢。比如,在研究金开融府一线临湖独拼的标高与室外空间的关系时,为了让客厅观景效果达到,以每0.3米高差做一次视线分析,并通过73版优化如金字塔建造模式逐级提炼,才选出“塔尖”最优方案。

融创有8大类质量内控标准,包括1500多个高于国家标准的子项。融创别墅交房检测点高达2390个。其中一扇门窗的专项检测点就达到了176个,比行业标杆房企多了数倍!只为给客户创造更良好的生活体验。

注重产品精神属性,则是融创的另一特点。

健走未来、我心公益、果壳计划、邻里计划等活动已形成融创中国年度活动的固定动作;万人万步、飞鱼乐园、千万个微笑、家的味道等也成为融创重庆社区文化活动的一部分。

这是融创所恪守的,用建筑去“理解”人与居住的关系,专注于为业主提供居住的幸福感,使得它们具有情感和情怀。

“共生长”的自觉源于那份热爱

对一座城市来说,的职责是给居民构建福祉,增强人民的幸福感。于融创而言,是构筑一种理想生活的范本献给城市。

站在高处去“理解”城市,尊重城市,尊重城市的内核与文化,于融创不是一句空谈。在产品打造上,融创基于对重庆开埠文化的发掘和传承,以“保护、织补、针灸、缝合”的规划手段,使白象街9处文物建筑保持原有的风貌,让重庆人能够触摸800年前的重庆历史,融创白象街已成为重庆母城文明的一张新名片。

6月,第12届世界文化遗产日,融创在母城寻访10位非遗传承人,挖掘尘封的传统,旨在推动大众深度理解重庆文脉的发韧及匠心。

如果说对文化的尊重是一种“共生长”的自觉,那么,融创的责任感还体现在:热爱。

2016年,融创重庆向社会发出“我dou是爱重庆”的品牌主张,向重庆“示爱”。2017年,融创重庆再度携手10位重庆籍名人,向城市告白“我dou是爱重庆”,向城市致敬。6月,融创以“这些年你爱重庆哪一点”为主题,不仅邀请到10位重庆行业大咖参与表白,更有千万网友参与这一话题,向城市表达爱,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

如果说表白是基于热爱,是强烈的归属和认同。那么,公益则是另一种“爱”。

从支援偏远山区的“我心公益”活动,到帮助贫困孩子的“英苗助学”计划;从引进孙继海青少年足球训练基地……这些城市级的公益行动,无不体现融创对这座城市最深的尊重与情怀,推动社会文明进步的愿望。

连续3年,融创全程支持“逐梦他乡重庆人”通过一个个故事讲述重庆人的中国梦,进而展现重庆这座城市的精气神。

这个“逐梦”的故事里,也融入了融创自身的梦想——与这座伟大的城市共生长,并持续服务于构筑一个“理想城市”。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