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重庆楼>  正文

手机看新闻

中介小明买房记

重庆楼2017-06-13 07:44:44

中介是卖房子的,但中介也是普通人,要成家,也要买房。

一手中介就不说了,如下两张图已说明:

天下大势已定。

今天就讲个故事。

中介小明买房记

文/重庆楼

1

中介张小明最近有点烦!都说市场火热,但他除了成交两个租单外,一个月都没有开张了。

他也是店里的老革命了,虽说才入职三年,但在这个行业,换工作比王思聪换女朋友的速度还要快。店里刚入行半年的阿良,这个月已成交四单,在店里春风得意,说话也十分硬气,不如刚来时经常向他请教,毕恭毕敬地叫他张老师,近来几次居然叫他"老张",让小明着实不爽。

这时微信群里店长传了一张图片,让他心思不宁

重庆中介平均年收入10万,自己去年没有达到。

'又TMD的是平均!我和王首富一平均,我也是亿万富翁了!'

这还别说,去年行情好,听说有的一手中介一年赚了百万,二手中介也只是比以前好点。

这时店长发了一句评论:没有达到平均数的,自己面壁去。

仿佛是针对他的委婉批评,让他有点坐不住了。

这几天一定要成交一单!小明暗下决心。

所以今天他早早就起床,8点钟就来到店里。

其实迫使他早起床的还有另一件更糟心的事。

就是,他还没买房!

这几个月,一个90平的两房已经从60万涨到了80几万。他是一点点看着涨起来的,但是他没有买。想想就心痛,几年白干了。

还有他女朋友小邓,已经跟了他三年了,转眼到了结婚的年纪,房价不涨的时候,他们的关系还算和睦,近期明显关系紧张了起来,昨晚就吵了一通。

"不买房,怎么跟你结婚?"

虽然小邓并不是动不动就说分手的姑娘,但她对小明明显有不满了。

"我觉得房价会降,等降价了我买...几年前我都经历过了,房价涨了,后来又降回去了,况且现在的政策....”

"你知道自己这段时间为什么房子卖得这么差吗?",小邓一反以往的温柔,打断了他的话,"因为你自己都不相信房价会涨,你怎么去说服客户?心不诚都表现出来了,让客户都不敢相信你"。

小明不敢再暗地里说"头发长见识短"了,女友说到了他的痛处。

看看阿良的朋友圈转发的文章题目是:

"炒房团空降重庆,一人10套!"

"重庆房价处于大涨前夜"

"北京人打飞的去重庆买房"。

他转发的文章是:

"政府出重手!重庆炒房团全军覆灭!"

"说重庆房价将要大涨的人,你给我站出来!"

昨天还转发了一条"房产税要开征,有多套房的人危险了!"

他还暗自夸赞自己客观,不会因为自己卖房子就信口胡说,客户看到一定会觉得他值得信赖。

但楼市是个名利场,客户愿意吗?

前几年房价低迷,没见几个追着买房子的;怎么房价一上涨,这么多刚需突然就冒出来了?

人们是追涨杀跌的,哪有多少理性?

一想到这些他有点懊悔,决定今后只唱多。

2

李阿姨最近也比较烦。

她在这里有一套100平的三房,可几年前她已经在网红北区买了套洋房,搬离了这个地方后,把这个房子以2200租出去了。

这几天租客突然打电话说,自己买房了,要退租。

她就在网上挂出以原价出租,好几天过去了,一个电话也没有。这次她亲自从遥远的北区跑到这里,找个中介试试能不能租出去。

2000块也租,她心想。

3

小明早早来到店里,一个人也没有。比起十几个人挤在一起,他更喜欢此时的安静。他正想给几个客户打电话,这时李阿姨进来了,小明赶紧迎上去。

"我要出租房子",李阿姨向小明说。

小明心里一愣,又是一个租单。

现在租房市场被分类网站抢去不少,中介也不介意。毕竟同样是看房的辛苦,卖房的回报高多了。

不行,记住今天的目标:卖房。

报上了小区,户型,看了图片,小明问:

你要租多少钱?

"2200吧",李阿姨有点不自信,"2000"

"孃孃,现在房子不好租了,还是淡季",小明说,"而且租客经常麻烦你,您看要不要把房子卖了?"

李阿姨有点动心,"我这个房子能卖多少钱?"

阿良前两天刚成交了一单这个户型95万,小明不能说呀。

"我也不清楚,一房一价",对的,"价格网上都有,可做参考"

当李阿姨看到房产信息网站上的数字后吓了一跳!

"小区总共有800户,怎么有300多套房子在卖?"

难道是因为前段时间业主因物管和停车位的事情大闹了一场,最后没有结果,业主们大量抛售了?李阿姨心想。

小明没有告诉她,其实他曾看过一个小区,共有600户,网上挂了800套房子在售。

"就看你这个户型吧",小明建议,"这样才好对比"。

网站上100平的三室,有挂80万的,有挂90万的,还有挂70万的。

李阿姨有点拿不准,看那90万的装修照片明亮,光彩照人,手机里自己房子的图片黑不溜秋,看着就压抑,就是那套70万的也比自己的好看。

"不求,就80万吧"

小明心里狂喜,店里每天迫使找房源吸引客户,但哪有这么多房源,只好把几个月前的房源又挂上,其他店里也大多是这个情况。其实那套90万的就是被阿良以95万卖掉的,但没有撤下来。

为了卖相好看,某家中介都有专职摄影师,PS技术也比美图秀秀高到不知哪里去了?

"但房价可能还要涨!我听说,很多外地人都来重庆买房子了"李阿姨有点犹豫。

这是个危险的思想,必须打消她的顾虑,小明心想。

幸亏他曾经看空,马上把发在朋友圈的"房产税来了,有多套房产的人危险了"之类文章给李阿姨转发了。

李阿姨果然觉得自己处于危险之中,这套房子将成为她剥削劳动人民的铁证,到时候甩都甩不脱。

小明觉得应该马上当即立断,再过10阿良他们就来了。

"阿姨,我马上要结婚了,还没买房,你这个装修我特别喜欢,不如卖给我"小明说,"加两万也行。"

李阿姨心动了,卖了房后放进理财,每年的比租金高多了,还没有被征收房产税欺压劳动人民的的风险。

小明终于签下了重要的一单。

4

李阿姨筋疲力尽地回到家里,手里拿着一个房屋买卖合同,本来她应该拿着一个租房合同的。

阿良仍然表现出色,他一直鼓吹房价大涨,连续签了几个大单,收入了好几万。

但他没有买房,随后几个月的涨价,涨的全是首付,让他失去了买房的能力。

小明低价买到了房子,这个房子后来又涨了20万。他仍然鼓吹房价要大跌,他关注了许多看空房价的公众号,收集了许多像下面这样的文章。

后来这个地方市场火爆,导致无房可卖,他却用这些文章从业主手里陆续炸出了几十套房子,控制了房源。

同的中介一样,谁控制了房源,谁就控制了市场。

小明因此荣升店长。

前几天,小明结婚了,婚房当然是原来李阿姨的房子。

婚礼上,新郎店长张小明和新娘小邓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在众人的祝福声中,小明发表了他重要的人生感言:

我认为房价还是会大跌!

小明,人生赢家。

后记:本文非有所指,只不过把一些市场现象用小说联系起来了而已。买房者在中介帮助下获得的当然比付出的中介费大得多。北京中介费2.5个点,重庆1个点。北京房价近十倍于重庆,即北京卖一套房顶重庆卖20几套。重庆很实惠了,尊重中介劳动,勿跳单。

欢迎关注重庆楼微信公众号。

重庆楼,关于重庆楼市的靠谱观点。

欢迎进入小密圈,今后每多50人,增加100元.

进入小密圈失败的解决办法:保存二微码到相册,从微信扫一扫进入。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