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重庆楼>  正文

手机看新闻

近期的感想:悄悄进村

重庆楼2017-05-19 19:50:38

因为写了一篇炒房团的文章,又涉及到江景,然后引出了几篇偏技术性的文章,掉进了这个坑里,现在总算爬出来了。

房子涉及的东西太多了,外观、户型、绿化、朝向、容积率、配套、**、地段、年限甚至开发商等,最后才反应到价格上。每个因素都影响价格,所以,分析时打算把一个因素单独拎出来,排除其他影响。比如单论江景、单论坡地,但人们往往关心的是价格。

价格是各个因素混在一起的,一个因素不利不等于其他因素也不利。就如同,重庆天地江景差,但是地比较平,配套好,所以涨得也好。上次又谈到坡地的缺点,虽然在文中反复强调是同品质房子比较,但马上有人反对:你看这个盘是坡地为什么涨得很好?也没有想过如果这个盘不是坡地会不会涨得更好。

其实写一篇文章不只是亮出一个观点就好,要把它讲圆满,堵住各种漏洞。但禁不住有人不同意,你说要涨了,空军骂人,特别是在头条号上要说重庆房价上涨,留言一片骂语。

我这里还好,大部分是多军。多军当然希望好消息越多越好。特别是已经买了某个楼盘的房子的,如同自己的孩子一样爱护,不能说不好。

我说了仅考虑江景的话,南滨路视野,其中有一个买了其他江景房的就批评说他那个楼盘比南滨路上的某楼盘好多了,文章是胡扯。我讲的是看冮地段,把它从楼盘中抽离出来。文章讲究一般规律,楼盘都是特例。有的楼盘占据好地段却把房子建得乱糟糟,你也不可否认它的地段价值。 规律当然是有助于理解现象,不能加杂私人感情。上一篇谈到江景多是坡地,好像又是攻击了南滨江景房,又惹人不高兴。

其实一味唱多也能吸引人,但本号追求客观,在小密圈咨询时,本号也是尽量提供房子的不足之处供买家参考。

现在是上涨时期,它可以掩盖所有的不足,所谓一涨遮百丑。当市场冷却或盘整时,缺点就会放大,甚至成为下跌的最主要原因。

有些国人很善于把东西和在一起,胜在感性分析,缺乏逻辑思维。

我也不打算一个个因素分析其影响了,反正有些人感觉这个盘不错,感觉房价要涨,甚至追风跟着别人买了也赚钱了。无需多言,能赚就好。

四月份的国家房价统计数据也出来了,重庆房价比上个月增长1.4%,总体来说政府控制得很好,既不冒头也不落后,每个月涨1%多点,连续几个月都是如此,不知不觉间,从去年10月份到现在几个月累计涨幅居然到了位。

(2016.10~2017.4累计涨幅)

你可以说它有点失真,但它是政府的决策依据,等哪个月涨幅超过5%就冒尖了,很容易遭调控大棒伺候。

现在还好,悄悄进村,打枪的不要。

欢迎关注重庆楼

关于重庆楼市的靠谱观点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