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   资讯中心   > 重庆锐理数据 >   正文

手机看新闻

布局主城区30个项目 金科下一步走向还去哪里?

重庆锐理数据 2017-05-16 20:23:59

从去年开始,房地产市场分化加剧,尽管各地楼市调控不断,但是房企拿地热情未减。房企纷纷将眼光投入二线城市,多家外来房企不约而同将重庆选为新的战场。

在今年的土地市场上,除了多次参与土地招挂拍,成功进入重庆主城市场的碧桂园之外,同样对重庆市场虎视眈眈还有融信、合能、锦艺、美的等这样的“陌生”面孔,做好了深耕准备。

这看似是一场外来房企之间的争夺,但从今年3月起,在每场参与土地招挂拍企业列表中可以看到,除了众多外来房企,还有一家本土房企的名字也频繁出现——金科地产。

3月至今房企参拍记录

据重庆锐理数据统计,从今年3月起,金科地产便已拿下3宗商住用地,总成交金额近30亿元。从上图可以看到,除了巴南区和北碚区两宗商住地金科未报名参拍,其余均有参与。金科在今年土地市场中的行为,无疑非常清晰的诠释了金科加码重庆主城的信号。

事实上,2015年至今,重庆金科在主城就高频拿地,先后斩获大竹林、九曲河、蔡家等优质地块。金科对城市发展和土地增值的判断运筹帷幄,尤其是三北区域被金科长期看好。作为重庆本土的房产企业,金科已在重庆深耕19年,在做“大”重庆的版图上,重庆金科的谋篇布局十分清晰,始终以重庆作为大本营,着眼三北区域和西区,倾力拓展主城。

我们用一张项目分布地图来说明这个事实,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金科在重庆共有30个项目,可以看出项目主要分布在三北区域以及西区,而作为重庆主城面积的巴南区却未见金科项目的身影。

在如今的重庆楼市,如果说什么时候拿地,体现的是开发商的大势判断;那么,在什么地方拿地,则体现了开发商的战略布局。结合此前金科积极参与土地招拍挂的举动来看,金科是否会考虑进驻巴南区呢?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巴南区政府举办的“2017年重庆市巴南区土地招商恳谈会”上,金科地产也受邀参与了此次的土地推介会。

据了解,2016年金科地产大幅增加拿地面积,新增土地储备重新回到合理的位置。同时,金科地产新增土地储备仍集中于重庆,占比高达30%,并且持续拓展二线省会城市,扩充了合肥、天津、郑州等热点城市的土地储备,积极布局二线城市。

截止到2016年年底,金科地产总土地储备为1850万平方米,可满足未来3至5年的发展。其中可供出售面积为938万平方米,主要集中在重庆及其他二线省会城市,据估算总货值约在600亿元以上。

2017年,金科地产计划新增土地储备计容可建面积为650余万平方米,土地项目投资不低于350亿元,公司未来发展可期。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 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