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庆出台五项政策“干货” 明确商业地产去库存目标

中国新闻网  作者:唐云云   2017-04-21 12:17

[摘要] 为期4天的2017重庆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以下简称春交会)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进行。据春交会组委会透露,本届春交会将**宣传“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积极支持非住宅去库存。

为期4天的2017重庆春季房地产展示交易会(以下简称春交会)在南坪国际会展中心进行。据春交会组委会透露,本届春交会将**宣传“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定位,积极支持非住宅去库存。

同时,记者注意到重庆市政府网在春交会开幕首日公布了《重庆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促进全市商业商务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意见》,力争“十三五”末重庆全市商业商务房地产库存去化周期控制在合理范围,其中重庆主城区商业商务房地产库存去化周期控制在12个月内。

该意见指出,经过扎实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房地产去库存相关工作,重庆房地产去库存取得较好成效。重庆全市商品住宅可售面积逐步减少,但商业商务房地产规模还比较大,仍是房地产去库存的工作**。

《意见》提出的去库存具体政策措施主要包括以下方面,一是控制商业商务房地产建设用地新增供应规模;二是支持实施商业商务用房转型利用;三是支持开发企业自持经营商业商务用房;四是扩大商业商务用房的市场需求;以及对购置人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的,严格执行增值税进项税额抵扣政策规定,有条件的区县(自治县)可给予购置人适当补贴的优惠政策。

据仲量联行发布的2017年季度重庆房地产市场回顾报告显示,重庆季度优质办公楼供应放缓,整体市场租赁活动保持平稳。优质办公楼市场净吸纳量录得7.8万平方米,环比虽下降约8万平方米,但同比增加5万平方米。专业服务及金融服务仍是办公楼市场主要需求来源。

重庆龙湖地产相关人士称,此次出台的重庆商业地产去库存政策干货很多。对开发商而言,一是可以盘活存量资产,加快商业地产的多样化运营。比如开发企业经申请并依法获得批准后将自持的商业商务用房改建成住房或居住公寓的,经水电气主管部门批准后,其水电气价格按房屋所在地城镇居民生活用水、用电、用气价格标准执行,类似于“冠寓”这种长租公寓产品也为住宅需求提供了多样化选择;二是帮助房企转型升级,三是有利于商业地产的整体布局,避免同质化竞争。希望在具体落地方面能加快相关的配套执行细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