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逛遍房交会也遇不到的房子:观音桥花园大平层

房天下  2017-04-21 10:54

[摘要] “**常在园里作画;白杨、曹禺、张瑞芳也常去参加舞会,花园渐渐成了重庆的小夜市,四十年代小说《七七夜花园》写了这座名园。”这是台湾著名作家董桥在《珍惜家书》随笔里写到的上世纪40年代的观音桥任家花园。

“**常在园里作画;白杨、曹禺、张瑞芳也常去参加舞会,花园渐渐成了重庆的小夜市,四十年代小说《七七夜花园》写了这座名园。”这是台湾著名作家董桥在《珍惜家书》随笔里写到的上世纪40年代的观音桥任家花园。其实,在重庆长长的发展史中,观音桥一直是人杰地灵,名流汇聚之地。

观音桥的百年花园史

关于观音桥的由来有很多传说,但观音桥的繁华要从香国寺说起。香国寺建于明万历年间,现**街西侧(江北区政府旧址),与歌乐灵音、龙门皓月同属巴渝十二景,1964年重钢三厂扩建时被毁。据《江北厅志》记载“寺中林木茂密,梵宇清幽,花黄竹翠,四时皆春,为览胜者必至之区”。在上世纪60年代初,江北的人要到嘉陵江对岸,就要从香国寺码头坐轮渡到牛角沱,这也正是观音桥走向繁华的起端。


相国寺旁边还有重庆一著名的私家花园——任家花园,园主任百一。建于民国三年(1914),花园辟地数百亩,依山带水。《重庆指南》中记载:“任家花园枕山带水,远隔尘嚣。中间翠竹苍松,曲折回廊,台阁掩映,红梅满墙,泓清沼池,杨柳垂。乡邦人士,无不选胜登临,置身其中,颇觉心旷神怡。”任家花园名流荟萃,无论孙中山、周恩来这样的政治家,还是**、张瑞芳、曹禺、周沧白等文人墨客,都会经常光顾任家花园。白天车流穿梭,夜间灯红酒绿,周边居住人群日渐增多,逐渐此地自发形成了江北最为繁华和热闹的街市。

观音桥就是这样一个有历史、有故事、有香火的润泽、有革命家的奋斗、有众多文化名人流连的 。经过百余年沧桑之后,现在的观音桥已经是中国西部商圈,商品销售总额约3000亿,社零总额约341亿元,每平方商业年产值约16万元,商贸亿元级企业65家,总部企业52家,成为中国西部无可争议的战略、金融、商业、旅游、奢侈品消费集散地。


我的重庆梦:在观音桥,有座花园里的房子

“我想住在一个中心,客户离我是平均距离”这是他买房的首要准则。

36岁的朱总,是上海某知名设计公司的总经理,正处于事业的上升期。当问到他关于买房的需求时,出人意料,他只是简单一句:如果我住这里,多数客户离我都近,比什么都重要。

他坦言,对于正在奋斗期的一个公司负责人,时间是最最宝贵的东西。郊区的房子再好,对于一天要到处见客户的他来说,时间成本昂贵得不能承受。“住在像观音桥这样的城市中心,是的选择。”朱总坦言,10年前,他就在留意观音桥,那时的观音桥,房价一般高出周边20%。“我今年打算从上海回到重庆自己开公司,看过上海城市中心的房价,现在的观音桥,房价只要还在两万左右,我都会出手”

作为城市中产阶级的典型代表,朱总的话无疑说出了很多重庆中产精英的心声。作为正在为家庭和事业奋斗的中产精英,对住宅有3个刚需:一是房子必须在城市中心,更少的时间浪费在路上就意味着有更多的精力为事业打拼。二是要有成熟的商业、商务配套,不论是和商务伙伴谈天说地、喝酒应酬,还是让自己能在最快的时间获得潮流时尚,或者健身美容,都能轻松搞定。三是有好的环境,房子或小区里有很大的花园,周末可以陪家人好好享受生活。“我知道这样的房子几乎不可能有,如果观音桥有这样的房子,我一定买。再不买,就再也买不到了!”

时隔7年,保利与观音桥再续前“园”

7年前,保利在观音桥围绕千亩鸿恩寺公园,打造著名公园大宅—保利江上明珠,以千亩城市绿地,为重庆重新定义公园居住标准;时隔7年,还是观音桥,保利与观音桥再续前“园”,在观音桥更为核心的板块,以保利天汇之名,打造一座藏品御园。从保利江上明珠的依园而建,到保利天汇将近万方花园镶嵌于产品之中,为都心秘制一片更纯粹的中央御园,是保利“以人为本,自然舒适”的产品开发理念的具体体现,也是保利与观音桥不解的公园情缘。

七筑七景,保利天汇重现百年名园秘境

人文之于建筑,就好比鱼水之间的共生共存关系,当观音桥已然成为时尚与潮流的中轴,而又谁还记得这块土地的历史?保利天汇,正是基于百年前任家花园记忆,在当代城市中央,筑长达千米都会秘径,以近万方藏品御园的奢侈打造,重新解封观音桥窖藏已久的公园情怀。以百年任家花园为精神蓝本,融合当代审美,运用西技中魂的打造手法,重现百年名园秘境。礼仪大堂、鎏金庭院、星辉水阶、草坪会客厅、中央恒温泳池、瑰丽花园、守护乐园,7重叠景,重建自然秩序,复苏一处更懂回家心境的花园秘境;风雨连廊、宅间庭院重现当年任家花园“曲折回廊,台阁掩映”的名园景象;画廊、阅**馆、茶室……8大主题会所,为中产定制一片心灵牧场。


100年前的任家花园枕山带水,远隔尘嚣名流荟萃,100年的保利天汇也将打造一座精美绝伦的藏品御园,也必将是城市中产的心灵家园!

保利天汇接待中心地址:观音桥**68对面(招商银行旁),尊享热线:023-68199000。欢迎莅临品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