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色抽象"创始人美籍艺术家陶鼎首次重庆艺术个展

房天下  2017-04-18 10:40

[摘要] 2017年4月22日,《色无界》陶鼎个展将在中交•中央公园艺术中心正式启幕,为期近一个月,2017年4月23日正式对公众开放。

2017年4月22日,《色无界》陶鼎个展将在中交•中央公园艺术中心正式启幕,为期近一个月,2017年4月23日正式对公众开放。据悉,国际知名艺术家陶鼎先生展览仅5年前在北京今日美术馆展出过一次,盛况空前,引起艺术界广泛关注,所有31家权威主流艺术媒体均进行报道。此次《色无界》陶鼎个展是首次亮相重庆,也是继北京今日美术馆之后的第二次国内展出,必将在重庆掀起又一场艺术风潮。

陶鼎老师

陶鼎:国际知名艺术家 “色抽象”创始人

陶鼎,国际知名艺术家,毕业于ACADEMY OF ART COLLEGE 硕士学位,色彩抽象主义创始人。陶鼎出生于艺术世家,幼随祖母学画,十四岁拜艺术大师吴作人先生为师,后又得韩羽、阿菊、铁扬、黄绮诸大师的指导,作品广被博物馆、政界要员、艺术学院校长、音乐家、诗人等众多艺术爱好者收藏,如作品《红树林》被三藩市自然博物馆收藏、作品《晨风》被旧金山艺术大**长RICHARD A STEPHENS收藏等。

陶鼎老师

作为“色抽象”的**者---陶鼎(PASCAL TAO),他的色彩,带着他的体温,在二维的画面空间,用非传统的方法,突破绘画的传统语言程式,探索色彩的“界”与“无界”;启发观者的色敏感,展现色彩的当代性,挑战绘画的理性与非理性。他的作品,通过规律与创造,让色彩穿过身体,进入意识,可以作无穷次的放大。每一次放大,都会发现新的意境,有诗意,有理性,验证着艺术与世界关系的真实性,反过来塑造了艺术家的优雅与坦率。

陶鼎老师

《色无界》:陶鼎“色抽象”主义作品大集

尽管很多人还在维护艺术的边界、色彩的纯粹,但是,更无边界的艺术表达,早已蔓延至思想和视觉所不能抵达的远方,无穷大、无穷远、无穷深……

此次展览的作品,所呈现的色彩,从印象中走来,又跨进抽象的大门。关于色彩,最初的认识,是来自牛顿的日光棱镜折射**。当阳光透过棱镜,投射出赤橙黄绿青蓝紫...从那时起,人类的视觉开始兴奋,视神经的情感被激活了。

陶鼎老师

陶鼎的色彩,生于视觉,却未止于视觉。

他的绘画,带着温度和情绪,将色点、色斑、色块、色线、色条...或平涂,或笔点,或刀刮,或手磨,让色彩随着艺术家的意念,释放出古典、优雅,华丽、高贵,生机、希望,忧郁、缠绵,梦幻、热烈,质朴、坚定...色彩在画布上无边无际自由流动,不断混合覆盖,挤压晕染,碰撞翻滚,创造出无限可能、无限想象。有人说,这色彩,抽象。

关于色抽象,没有查到准确的定义。但人类对色彩感知的历史与人类自身的历史一样漫长。文艺复兴时代,画家为了“自然主义”的表现效果,关注了色彩透视;中世纪的欧洲,画家们更强调色彩的装饰与表现。色彩在演进的过程中,与人建立了日益深厚的感知和心理关系,这种关系,无法用简单的绘画形式穷尽表达。于是,陶鼎按照抽象主义的逻辑,将色彩作为视觉语言,随心涂抹书写,这样的色彩绘画,关乎心理、生理、美学、哲学和宗教,属于形而上的抽象,可以圆了“色抽象”一说。

陶鼎对色抽象的长期坚持与探索,表现出艺术家强大的自足自信的艺术定力。似乎,这就是艺术家的“界”与“无界”:心无界 色无界。

的艺术,专业人士带着放大镜来仔细品鉴

陶鼎老师的画作以色彩的丰富、细腻、层次感的无穷著称,据策展团队介绍,陶鼎老师在美国的每次画展以及在今日美术馆的国内首展,都会发现一个有趣现象,有众多的专业人士带着放大镜来仔细观看每个笔触与笔触之间微妙的间色关系。可见陶鼎老师艺术作品的无穷魅力。

《色无界》与中交艺术中心:跨界下的共同艺术追求

陶鼎老师

国际知名的《色无界》陶鼎个展时隔5年,将国内第二次展出的地点定在了重庆中交艺术中心,这让众多艺术爱好者欣喜不已。据悉,有一位陶鼎老师忠实粉丝,听闻陶老师的个展消息,取消了前往德国的重要商务行程,只为能够眼品鉴陶老师艺术作品。谈及此次跨界合作,策展方表示“与中交的这次合作,是因为双方有着共同的追求,中交地产秉承大国匠心理念,在公园畔打造都会,同时,秉承艺术视角在此建筑气势恢宏、景致清雅的展厅。中交对建筑艺术的追求,契合了陶鼎先生对绘画艺术的坚守与创新精神。”中交方面也高度认同陶鼎先生高超的艺术造诣,以及“色无界,心无界”的伟大艺术理念,这是中交地产与陶鼎先生关于“无界”的共同探索,这契合中国交建“交融天下,建者无疆”的企业精神。

国际级艺术展览水平,为重庆带来艺术盛宴

据策展团队介绍,整个展厅布置在密闭的空间内,保证欣赏画作的安静环境;展厅现场的灯光均是采用专业级LED精准色温射灯,保证还原画作意境;挂画的挂钩均是采用专业挂钩等。此次展览无论是从现场布展到现场物料使用,均采用国际级水平,只为给重庆市民带来的艺术饕餮盛宴。

陶鼎老师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