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政府合力打击投资性购房 或将终结房价上涨势头

房天下   2017-03-29 09:56

[摘要] 今年以来一直疯狂上涨的房价,或许将在3月得到彻底的终结!

今年以来一直疯狂上涨的房价,或许将在3月得到彻底的终结!

今年3月以来,包括北京、环京、广州、成都、厦门、长沙等20个城市相继出台本地房地产调控政策。其中北京多次升级限购政策,与以往几轮调控相比,3月以来的新一轮调控堪称“史上严”。有知情人士表示3个月内若房价仍旧单边上扬,政府可能考虑出台更为严苛的政策,抑制楼市非理性上涨,维持房地产市场稳定。中国房价不跌的神话即将破灭!

调控力度超乎想象 地产大鳄谨慎对待

对限购政策反应快的,莫过于这些步步为营的地产大鳄们。

“即便政府放松调控政策,楼价也不会暴涨,因为楼价已经在高峰上了。” 在3月28日的业绩发布会上,融创中国董事长孙宏斌对市场预期非常悲观。孙宏斌表示:房地产行业下行风险特别大。政策收紧厉害,现金流收紧。房价不一定会暴涨,房价不暴涨买的地就有问题。本轮调控会超过任何想象。”

孙宏斌有相同市场判断的,还有万科、恒大、龙湖……..

孙宏斌更悲观的是,万科似乎已经做好准备,迎接很快到来的房价下跌!在在周一的业绩发布会上,万科高层表示:将对三四线城市保持谨慎,并为存货跌价准备了13.8亿元。对于目前国内房地产市场的发展,万科董秘朱旭表示,尽管市场十分繁荣,但背后却存在着隐忧。快速的发展其实并不适合房地产的健康发展。

对比融创、万科的悲观,恒大则显得更加小心翼翼。同样是3月28日召开业绩发布会的恒大,在发布会上表示,其今年上半年将会偿还50%的永续贷,今年全年将偿还三分之二,其对于房地产的态度可见一斑。

3月24日,龙湖地产发布2016年业绩报告。对当下形势,龙湖集团董事长吴亚军表示,“应该说不错,同时也忐忑”。“不错”是因为龙湖一直掌握着自己的节奏,自己对此还是比较满意的;“忐忑”则是由于,下半年的市场或政策,自己还是有很多不确定性,需要龙湖去小心驾驭。

限购令+紧缩性货币政策,现金为王的时代已经到来!

“限购”风暴升级 房产投资风险加剧

与以往相比,本轮调控颇有一种不降房价,誓不回头的姿态。

杭州升级为:提高首付比例;提高二套房公积金贷款利率;“认房又认贷”;企业购买限购区域住房的三年之后才能上市交易;市区范围内暂停对拥有一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成年单身(含离异)人士出售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住房。

厦门:暂停向对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4年内在厦门逐月连续缴纳3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出售180平方米及以下商品住房;执行“认房又认贷”的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

3月,北京先后于,“3.17”、“3.22”、“3.24”、“3.26”连续出台限购组合拳,“认房认贷”、“限离婚”、“严禁“商改住”,将各种投资性购房渠道全面堵死!

“3.24”厦门新政,其中引人注目的一条莫过于“新购住房需取得产权证后满2年方可上市交易。”这就是说投资购买新房的投资客,起码要锁死三四年。月供周期的增长,投资成本加大,投资风险更是成倍增长。

厦门的创新犹如平地一声惊雷,很可能成为其他城市效仿的对象。其也给其它城市的投机炒作之风敲响警钟,加快其它城市投资客的抛盘,加速房地产市场的降温。

从去年10月以来,楼市调控政策逐步升级,“930”多城市调控提升购房门槛;“1.14”重庆调整房产税,打击“三无”炒房客“317”再启调控风暴。截至目前,已经有大约40个城市先后出台了房地产调控政策

业内人士认为,楼市调控趋严是大概率事件,尤其是对于当前热点城市来说,房价上涨过快,就会引起新的调控政策,所以调控严符合预期。

值得我们注意的是,与重庆房地产市场体量相同的成都,已经开始了自己的第二轮调控。而在第二轮调控前夕,成都房地产正在经历一轮疯长!


(中指研究院&房天下数据监控中心2017年3月成都楼市监控数据)

再看重庆房地产市场,据中指研究院西南分院数据显示。重庆房价在2月份曲线下行之后,在3月又进入上升通道。在国家如此大力度打击投资性购房的决心下,若重庆也出现类似北上广一类的疯长,不排除政府出台更严厉的调控措施。


货币政策不再宽松 抑制房价釜底抽薪

与史上严的的限购政策遥相呼应的,是中国正在紧缩的货币政策。3月26日上午,中国央行行长周小川在博鳌亚洲论坛表示:货币政策经过多年QE,全球已到达周期尾部,意味着货币政策将不再宽松。

资金的收紧,是房价上涨的一个负面因素。

对于购房者而言,资金收紧意味着从银行贷款购房将更加困难。在金融去杠杆的政策目标之下,债券市场的高利率将逐渐向实体经济传导,尤其是与长期债券为类似的居民房贷,考虑到房贷风险远高于国开债和同业存款,与之对应的房贷利率合理水平应该在5%以上,这也意味着按照4.9%的房贷基准利率,折扣房贷将逐渐绝迹。

2017年前两月的地产销售超预期源于居民房贷超增,前两月居民新增中长贷1万亿,同比增长超50%。但近期央行官员称去年居民房贷占信贷总额的45%,今年要控制在30%以下,这意味着即便全年信贷比去年增长10%,今年的居民房贷也会比去年减少25%左右。因而今年全年的地产销量大概率比去年大幅下滑,前两月的地产销量超增只是昙花一现而不可持续。

分析人士认为,考虑到政策效应的滞后性,2017年下半年,将会真正出现一二线、环都市圈楼市大面积降温。

开发商而言,收紧的货币政策对于资金链是一个重大考验。对一点对于重庆的开发商更是深有体会。2月4日,重庆市明确规定了:“抵押房地产不得用于预售,预售商品房不得用于抵押。” 业内人士指出重庆出台这一政策,也是体现供给侧结构改革和打击房地产开发领域高杠杆的一些做法,这样的政策手段也是比较果断的。

在新形式下,开发商为了生存必须摆脱过去传统的简单经营模式,进行产业升级,变革现有的经营模式,才有机会在调整中抢得先机。未来随着市场门槛的提高,具有很好经营模式和坚守稳健经营、维持较好现金流的开发商,将会获得资金支持,并成为市场主流,而一些实力不济的开发商则将惨遭淘汰。

风险预警 购房者应当理性购房

回顾历年地产调控政策,逆周期政策均成为楼市销量的拐点。经济学家马光远表示如果目前的调控政策能够继续明确自己的诉求,坚持限购政策不动摇,持续对房地产的资金链进行加压,开发商的选择就是让房价回归理性。而关键的关键,就是管住银行,坚持限购,切断开发商通过信托等“曲线输血”的通道,房价的回归就只是时间问题。

一些业内人士认为,楼市后市成交量或将回落。“四季度成交下滑是大概率事件,今年在成色十足的‘金九’之后,‘银十’的成交量会明显下滑。”

不能变现的利润永远都是纸上富贵,认不清形式的跟风只能是繁华富贵梦。在购房风险日益加大之后,购房者投资性购房更需谨慎,以免赔了夫人又折兵。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