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3D重庆再添奇景:百米高差螺旋隧道连通大石化

房天下   2017-03-23 14:41

在充满了3D效果的山城,交通出行也非常魔幻!据渝中区建交委消息,重庆首条螺旋隧道——大化路隧道,主体工程已经建成,本月底有望通车啦!小半径的螺旋隧道国内罕见,解决了百米高差的问题,驱车从大坪到化龙桥的时间,将由原来半以上,缩短到5,给附近居民及企业办公人员出行带来极大的便利。

螺旋式环道设计解决百米高差问题

“望山跑死马。”这句俗语是形容看上去很近,其实很远的意思。作为山城的重庆,不少地方都有这样的情况。大坪和化龙桥,就是其中之一。

大坪在山上,化龙桥在山下,两个地方看似很近,却隔着虎头岩山体,开车要绕行半以上。要修路,就要先解决山体高差问题。由于大坪和化龙桥两地高低落差有100米左右,没法修建高坡度的直线隧道,所以大化隧道的设计是螺旋式环道。

大化路转弯半径 小仅100米

大坪连接化龙桥的新路,就叫大化路,2014年12月20日开工。这是一条依山而建的城市次干道,也是连接大坪与化龙桥两区域近的一条路,全长1.4公里,路幅宽度16米,双向四车道。山上的出口,在虎头岩支二路渝中区车管所旁边;山下的出口,在化龙桥红岩**旁边,仅这条路跨越的山体高差就有60米。

大化路隧道,是道路穿越山体的那部分。隧道呈“螺旋状”,穿越重庆市人防中心警报台所在山体。究竟转弯半径有多小?隧道有左右双线:左线长约415米,半径仅为100米;右线长约475米,半径为110米。

成立科研小组 解决设计难题

“大化路看上去并不长,却涵盖了隧道、道路、桥梁、高边坡等多种结构类型”,施工方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地处市中心,周边有**、住宅、人防中心等,外部环境和地形条件十分复杂。

其中,大化路隧道是国内罕见、也是重庆首座小半径空间螺旋隧道,平面半径小、纵坡大,施工难度也大。

中建八局联合高校专家成立了“复杂城市环境下小半径超近距螺旋式隧道施工关键技术研究”科研小组,解决了潜在的安全风险和技术难题,加快了施工进度,确保顺利通车,也为重庆以后类似项目积累建设经验。

主体工程结束 拟3月底通车

中建八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大化路主体工程已经结束,进入全面收尾阶段,有望本月底通车。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看到,施工人员正忙着焊接、安装道路中间的护栏,完善标志、标线等交通设施,并实施景观绿化。一条人行景观步道,从大化路的上空横跨,更富有山城特色。

大化路隧道的洞口,用了层层叠叠的岩石装饰,看上去与山融为一体。因为转弯半径小,建成通车后,这条路将限速30公里/。

试行体验:

先“S”山路,再螺旋隧道,弯急坡徒,需小心驾驶

大化路工程完工了,21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获准驾车进入,首次驾车体验“螺旋式隧道”。记者体验的是从化龙桥到大坪,从山下往山上走。

在渝中区化龙桥红岩村**靠近重庆天地一边,有条上坡的道路,双向四车道,呈“S”形,中间有分隔带。驾车刚起步,就能明显感觉到坡有些陡,沿着这条路一直往上,就来到了大化路隧道。

进入大化路隧道内,弯道的弧度变得更小,前方视野也受限。按照限速30公里/驾驶,旋转了大半圈,才从洞口驶出。因为弯急坡徒,一定要小心驾驶,注意观察路况。

出了洞口,就能看到上空一条人行景观天桥横跨道路,从这条人行景观天桥下驶过,往上就到达了渝中区车管所附近。全程1.4公里,以30公里的时速往上,也不到5。

大坪五化龙桥

助力重庆总部经济发展

对于写字楼使用者而言,交通便捷一直是办公选址的重要考虑因素。大化路的通车,不仅改善了大石化片区拥堵的交通状况,缩短了大石化区域到主城九区时间,也让企业员工出行更加便利。

此次交通大升级,让大石化区域与主城各区之间联系更加紧密,更加有利于重庆总部经济产业圈的扩展,并极大的提升了企业总部的产业吸附力,助力重庆总部经济快速发展!

重庆总部城14719元/平方米[渝中]重庆总部城161套在售,建面约900-2600㎡ 花园式商务办公,建面约8000-18000㎡企业商务独栋,诚邀商务领袖入驻!项目地址:渝中区大坪虎头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