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重庆锐理数据>  正文

手机看新闻

锐理看天下:房地产那些万人瞩目的产品

重庆锐理数据2017-03-07 16:58:12

2016年,楼市再一次经历惊心动魄的一年。在“去库存”的主基调下,房地产销售金额首破10万亿,销售面积近11个月总量就远超2015全年总量,销量大幅上涨。

重庆2016年同样迎来了一波好的行情,年成交总量破纪录,价格全面上涨,热点板块项目更是赚得盆满钵满。不仅是刚需和改善,豪宅市场也是同样表现亮眼。

据锐理数据统计,2016年楼市总价500万以上的住宅产品共备案397套,其中成绩不俗的当属东原1891·印长江,500万以上的房源销售了100套,市场占比为25%。截止到2016年底,东原1891·印长江共销售140余套,认购金超过10亿元。

如果纯以销售金额的数据论,这个成绩并不算特别突出,因为单个项目有这样的销售金额不止它一个。

在锐理数据看来,东原项目的面世,代表着东原最产品,之于重庆高端物业市场的意义,其实更在于它为我们研判重庆“城市豪宅”系产品的市场特性贡献了独特的样本。

针对开发企业最的豪宅项目,放眼市场一二线城市,其中的佼佼者非常瞩目。以北京为例,与之可对标的当属融创在北京的东三环打造的北京壹号院。

北京壹号院

使馆区、城市CBD以及亚洲的城市公园——**公园,三个**描述了北京壹号院的黄金地理位置。一度高达单价20万/㎡的价格,使壹号院项目位于中国豪宅的顶端。

作为融创品牌的高端产品系,同时也是融创最的高端豪宅,壹号院最值得称道的就是它的稀缺资源与设计。

项目效果图

稀缺资源是国际一线顶豪的基本前提,也是融创打造高端产品的基本标准。融创的拿地哲学就是海边、河边、山顶、森林中、公园里和市中心。

独特的曲线穹顶、玻璃幕墙设计,让六栋玻璃水晶宫看起来格外亮眼,还有53000㎡的后湖,的地段价值加上的产品本身,成就了北京壹号院在全球城市豪宅产品阵列中的地位。

城市和地段决定了价值起点,而产品则决定了价值上限的想象力。地段价值+产品价值,是完整的融创豪宅观。

豪宅价值反映的是城市品牌、城市价值和城市美誉度,同样也代表着一个圈层荣耀和人生的态度。作为汤臣集团的豪宅代表系,即使是已经亮相十年之久,汤臣一品的豪宅位置也不容撼动。

汤臣一品

作为全球著名的的金融中心,上海2015年GDP居中国城市位。而作为金融中心的中心——陆家嘴,是见证和发扬大浦东发展的代表,亦是上海作为经济中心的区域地标名片。

汤臣一品,曾创造了中国豪宅的天价。地处陆家嘴板块,观一线滨江,正对外滩建筑群,与东方明珠、金茂大厦、环球金融中心等陆家嘴地标性建筑并肩而立。

这个多次位登豪宅榜单的汤臣一品,并不是以销售业绩论英雄。作为汤臣集团豪宅代表系的项目,天价豪宅、与范思哲合作的配置等字眼一再触动成功人士圈层的心理线,在过去十余年里备受媒体和业界的关注。尽管十来年里,也陆续有其他豪宅项目亮相,但是其地位一直未被改变。

从汤臣一品项目看外滩景色

除了好的产品打造与价格昂贵之外,汤臣一品另一备受关注的原因还在于名人效应。据报道,包括郭敬明在内的众多名人选择在此购房,其更被选为电影《代》的拍摄景地。

豪宅不是“你有我也有”的普通生活品,更像是房地产中的“奢侈品”,它与奢侈品具有相同的原始驱动力,源于财富阶层对于资源的占有欲望。它们代表着身份地位与生活方式,即代表无形的是精神价值与有形的功能价值。

北京、上海代表着中国最现代化、最繁荣的城市,拥有一线城市成熟的房地产市场,对于产品的打造上,更能与国际接轨。

钱塘公馆

相对北京壹号院、上海汤臣一品这样的豪宅,那么杭州的钱塘公馆倍显低调。低调,但不意味着项目打造低端。

在2015年,钱塘公馆以浙江省“独苗”的身份登上《中国十大超级豪宅》排行榜,之前一直被称呼为“隐秘豪宅”、“深水豪宅”的头衔随之摘掉。

这个由杭州华联置业负责开发建设的华联钱塘公馆位于雄踞杭州钱江新城CBD,直面一线江景。

项目占地面积为1万多㎡,总建筑面积为6万多㎡。虽然体量小,但是项目着重于强调将豪华居所与高端商务功能、圈层社交功能完美结合。室内设计由全球排名的室内设计公司美国HBA担纲。

钱塘公馆效果图

从设计上来看,这个项目整个建筑外立面采用单元式玻璃幕墙。性的自然风景资源、大型城市公共配套资源与精心打造的人造环境资源,是钱塘公馆景观价值的三大基石。

江景、大师级设计、房源稀少、一层一户的城市豪宅,似乎与重庆的东原1891·印长江项目有着异曲同工之妙。

东原1891·印长江

从地理位置来讲,东原1891·印长江居于地图上西南方向的重庆,地势高低不平的地势,形成了长江与嘉陵江交汇的独特景色。

山水环绕的地理特征铸就了重庆不同于其他城市的特别之处。有山有水且文化气息浓厚的地方,无疑就是南滨路。

沿着南滨路往弹子石方向前行,十余公里的江景印入视野。这一条路屹立着不少楼盘项目,而最广阔的江景视野以及与江距离最近的楼盘,就在东原1891·印长江。

从东原1891·印长江29楼的销售中心往外望去,江景一览无余。13A楼的样板间与5楼的大厅,让你从不同角度去感受南滨路的江景与繁华。

从东原1891·印长江项目位置看江景

通过加拿大戴维国际设计师之手,东原1891·印长江把一种传统的家庭礼序的概念融入到居住居所,无论是伊朗产的“黄龙玉”、还是德国配置的家电,配合水刀切割拼花的工艺,通过“中体西用”的设计理念,将这些点点融洽、并柔其中,给人一种舒适而又雅致的体验。

南滨路的以及开埠文化等历史人文气息、大师级的作品、用材等东原1891·印长江所具备的特质,在其他城市豪宅项目,也都会追寻类似的价值诉求点或者说加分项。

但是值得一提的是,印长江是东原地产在范围内做的最的豪宅项目,是在一期组团售罄多年,对于南滨路的深刻思考之后的**打造项目,那么它带给豪宅市场的“案例”意义,就值得我们来研究。

无论在一线城市还是二线城市,对于豪宅的追求总是倾向。在这几年的发展中,国内的豪宅市场,经历了从“贴标签”到“去标签”的过程。

当十年前人们以“别墅”来标榜自己属于成功阶层时,别墅项目的广告语可以任性到只用“开宝马,住别墅”几个字就足以摄魂夺魄。

而城市豪宅产品买家的出现,则是因为那一批早已给自己贴上了身份标签的人开始内省,问自己“到底生活在怎样的圈层”、“什么样的品牌内涵可以代表自己的审美情趣与生活品位”、“该怎样丢掉那些有意或无意贴到自己身上的所谓标签”……

城市平层豪宅置业的浪潮由此而起,从一线城市北京、上海到杭州、重庆这样的二线城市,买家们关心的是跟穿衣一样的问题:买什么样的城市豪宅才不会错?

研究这几个代表城市的豪宅案例,你会发现这样的一些现象:

圈层无需鼓吹

相比普通住宅项目大规模选房的开盘活动,在城市豪宅项目现场不可能看到这种场景。这种活动也吸引不了非富即贵的财富阶层。因为项目高昂的价格一定程度上代表了进入的圈层“门槛”。 

生活方式无需教化

现在的高端客群多数有着丰富的置业经历,或者有相当丰富的海外生活经历,“我在国外见过、体验过”的生活方式或许能让他们感兴趣,但“我在国外都没见过”的生活方式则是他们更感兴趣的。

做永远比说重要

相对于无限吹嘘自己的项目有多好、配套设施有多完善、物业有多牛逼,都比不上客户次上门的亲身所见所感。

销售中心、小区环境、样板间、户型设计等等,所有的一切只有需要客户回馈反应好,才是真正做得好。与其吹嘘,不如精工细琢,市场和客户自然反响好。

从根本上来说,的城市豪宅是城市进程得到一定程度上出现的产物,是购房者需求进一步的追求。正因为如此,豪宅产品在打造上更应该注重产品细节的雕琢,强调过程中的精品,注重项目的选址及产品本身的内外兼修才能对味高端客群的喜好与需求。因为对于豪宅客户而言,价格的高低只是一个“数字”,购买的最核心因素仍然是“价值对称”!

(文章来自“重庆锐理数据”,转载请注明来源!)

免责声明:本文系注册用户(作者)在房产圈发布,房天下未对内容作任何修改或整理。本文仅代表作者观点,不代表房天下立场,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进行投诉。对作者发布之内容,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精彩评论(0)

回复还可以输入200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
返回顶部
意见反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