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长租公寓“抢滩”重庆租房市场 受“90后”青睐

中国新闻网  作者:蒋青琳  2017-02-20 17:29

[摘要] 春节过后,回家过年的务工人员陆续返城,大学毕业生们也着手于找工作,新一轮求职潮带来较大租房需求,重庆主城区内的租房市场呈现回暖现象。

春节过后,回家过年的务工人员陆续返城,大学毕业生们也着手于找工作,新一轮求职潮带来较大租房需求,重庆主城区内的租房市场呈现回暖现象。

在重庆冉家附近上班的“90后”张雪发现,这一带节前50平方米1700元/月的单间配套已绝迹,现基本都是2000元/月起,她后悔没在节前把房子租好,才半个月时间,一年就要为租房多掏两三千元。“节后租房是旺季,每年这个时候房租涨价是必然。”某中介刘先生说,从大年初六开始就有人在租房了,现在基本平均涨了100元至200元,涨价的户型以单间配套、一室一厅为主,大户型价格还是较为稳定。

17日,记者走访重庆主城区多家房屋中介机构了解到,近半个月以来求租者的数量明显增加,其中几家中介机构的成交数量较节前增长近1倍。租金高、居住环境不尽如人意,即便如此,还是得租,这恐怕是“漂泊”一族憋屈之处。

记者走访发现,今年重庆租房市场有了新花样,以40平米单身公寓为主打的长租公寓在重庆亮相,不仅装修精致,且从细节打造、人性服务、智能租住、社群互联等方面打造,为青年人群提供个性化服务,价格也和传统单身公寓不相上下。

记者调查发现,从2016年开始,较为成熟的大型连锁长租公寓就已经开始布局重庆市场。比如,龙湖“冠寓”重庆源著首店,配备有龙湖物业全程服务,不仅有24维修响应、24保安监控,另设置有公共健身房、会客厅、公共洗衣房等配套;西九·万科驿公寓打造的新青年租住型乐活社区,一方面低价出租可售公寓,另一方面“租金抵房款”,让年轻一族不再为又交租金又还房贷而倍感压力。一时间,覆盖重庆主城区的长租公寓如雨后春笋般“爆发”。

记者以租房为由探访了该类长租公寓。初进公寓大门便可看到,宽敞明亮的大堂、物业管理区、租户休憩区、电梯厅等区域划分明细,多部电梯可快速通达各楼层。房间装修风格清新淡雅,卫生间开放式厨房、客厅、卧室、休闲区五大独立功能区分区明确。鞋柜、衣柜、书柜、橱柜四重收纳系统可满足日常生活。

规模化长租连锁品牌将更多的目光放在了客户的方便性与舒适性上。以互联网+智慧公寓“冠寓”为例,该平台关注客户对于移动端线上交互的习惯,致力打造集商务、社交、共享、消费、金融于一体的线上服务平台。龙湖长租公寓推出全城店面的换租活动,工作地点变动不用愁,在全城冠寓门店均可实现不损失押金自由换租,且涨租透明,合同条款透明,大化地保障租客权益。

除了规模化的连锁品牌,由私人打造的长租公寓也在奋起直追,传统租赁行业的“二房东”伍涛感叹,新型租赁模式出现令其倍感压力,“我在重庆做租房快5年,以前包下一栋大厦的一层楼,装修一下,随便就租出去,但现在越来越多年轻人对公寓住房质量提高,如果一成不变,只怕很难留住租客。”

业内人士认为,目前重庆这种新型的品牌化租赁模式并不多,但对传统租赁行业的“二房东”而言是不小的冲击。重庆租赁市场或将迎来较大变革,未来的租房者或愿意用更多的钱来换取优质居住质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