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重庆会是下一个房价暴涨之地?

房天下   2017-02-14 15:17

[摘要] 解放碑1号位于轨道1/2号线较场口站,处于扩容中的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步行街内,目前在售约220米的超高层住宅,套内面积约60—220㎡,拥有解放碑区域内少有城市生态空中花园约15000平米,品质级入户大堂,星级物业服务等,周边生活配套完善,交通便捷通达全城,缤纷生活在此精彩演绎。

近期,重庆房价突然成为性话题。针对重庆市主城房地产市场出现异常现象,个别区域和少量楼盘销售量和价格出现异动,重庆市决定将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对象”中的“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2套(含第2套)以上的普通住房”调整为“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首套及以上的普通住房”。而正当房地产市场舆论鼎沸之际,重庆国土部门又下发《关于加强主城区商品房项目预售方案管理的通知》。至此一系列政策出台只为遏制重庆房价过快上涨。

那么,重庆房价到底将一飞冲天,还是将继续成为房地产市场中的一股清流呢?综合对重庆这座城市的了解而言,影响一座城市的房价因素是多方面的,归纳起来,不外乎以下几点。

一、城市地位

中国四大直辖市之一,北京、上海、天津、重庆。重庆是我国中西部地区的国家中心城市,重要的产业、人才、科教和工商基地。重庆拥有新区—两江新区、渝新欧国际铁路、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西永综合保税区、过境72内免签。重庆是国家重要的现代制造业基地,现已形成了电子信息、汽车、装备制造、综合化工、材料、能源和消费品制造等千亿级产业集群。

重庆市四届人大四次会议提出,未来五年,重庆将以贯彻落实《中国制造2025》和“互联网+”产业导向、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建设、深入实施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为主线。并且重庆地处中国中部、西部地区的结合部,铁路、水路、公路、航空、管道运输等运输方式发展很快。而重庆是中国长江上游地区汇集水、陆、空交通资源的特大型城市,西南地区综合交通枢纽之一。

二、经济实力

对于重庆的经济,毫无疑问其实力与发展是有目共睹的,近几年,重庆GDP连续增速,让人刮目相看。其经济总量,可以看出一个城市的产业和就业承载能力,在这点上重庆是具备一个大城市吸引人才的容纳量。

三、房地产政策

由于发展阶段不同,重庆还不能像珠三角一样,摆脱政府对宏观经济的主导性调控。因此,重庆房产受政策影响很大。但是,一个行政地位、经济实力较强的直辖市,扼守长江黄金水道,一带一路和西部大开发重要支点,大山大水夜景驰名世界,机场、铁路、码头、地铁、高速公路和高教、科研机构集中的直辖市,怎么可能不具备投资价值?

四、供求关系

重庆的房地产市场供应量一直很大,这是因为重庆近五年来人口流入在加快:从重庆全域来看,近4年,全市每年新流入人口均高于流出人口,虽然总量不大,但是这释放了一种市场信号,重庆房地产市场需求在增加。

但是对于优质房产,其实能供重庆市民挑选的越来越少,而对于外地置业者作为投资性用图的优质房产更是越来越少。加之重庆内环范围内开放强大已非常大,中心区域配套成熟型地块更是所剩无几,未来五年供求关系会越来越紧张,房价会也会随之上扬。

五、未来发展规划

由于多种因素,在国内房子并非单纯的居所,而是一种稳健的投资工具。所以,房产和股票相似,人们对其走向的预期,决定了投资行为和市场价格

重庆新晋一线城市,其发展前景拭目以待。中新第三个国家合作项目已经花落山城,一带一路和长江经济带战略,重庆是重要的核心城市之一,八纵八横的高铁规划,重庆将彻底成为西南枢纽,从机器人、石墨烯、页岩气、京东8.5、通用航空等新兴产业布局,到汽车、笔电两大制造业引擎发力,产业集群式的强势,重庆经济将会迎来新一增长极点。

所以,重庆这座城市给了本地人、外地人很好的预期,优质企业和外部资本青睐,产业布局空间广阔,生活环境舒适宜居。重庆政府会出台政策遏制房价过快上涨的动作背后的意义堪称意味深长!

解放碑1号位于轨道1/2号线较场口站,处于扩容中的重庆市渝中区解放碑步行街内,目前在售约220米的超高层住宅,套内面积约60—220㎡,拥有解放碑区域内少有城市生态空中花园约15000平米,品质级入户大堂,星级物业服务等,周边生活配套完善,交通便捷通达全城,缤纷生活在此精彩演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