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把“房子是用来住的”落到实处

——探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打造泛产业地产,以央企责任构建品牌

房天下   2017-01-19 11:17

[摘要] 2016年,从“去库存”到炙手可热的土地市场,国内部分城市房价飙升,再到政府严厉调控,让市场趋于理性。中央和各级地方对房产回归居住功能的期许,对于身处一线的房地产企业来说,感受不可谓不深刻。

2016年,从“去库存”到炙手可热的土地市场,国内部分城市房价飙升,再到政府严厉调控,让市场趋于理性。中央和各级地方对房产回归居住功能的期许,对于身处一线的房地产企业来说,感受不可谓不深刻。

为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去年年底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提出,要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的定位。与此同时,2017年1月13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关于修订<重庆市关于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的暂行办法>和<重庆市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实施细则>的决定》亮剑出台。

对于新政的颁布,**重庆公司营销总监陈勇表示,这是一个精准、睿智而及时的决策,深度契合了重庆当下的房产市场动态,**将肩负责任央企的使命,坚决支持政府决策,做有良心的责任地产商。

■谈市场》》

重庆楼市迎购房潮**陈勇:考验开发商内功的时候到了

2016年,中国的房地产市场出现了较大波动:一方面,不少中小城市大量商品房卖不出去,地方企业合力采取补贴、促销等手段去库存;一方面,包括重庆在内的一些大中城市销售渐热,楼盘成交量和价格出现异动。

针对重庆房地产市场,有公开数据统计,5年时间内,重庆房价仅上涨12%,加之个人首套普通商品房的首付比例仅为两成、主城区商品住宅建筑面积均价远低于国内一线城市等诸多因素叠加,重庆楼市在2016年末迎来一波强势购房热潮。重庆房价上涨、外地炒房客“打飞的”买房的传言一时不绝于耳。

“作为地产商,并不希望重庆房价异常波动”,在陈勇看来,越平稳的市场,越考验地产商的内功,如果价格异常跳涨,反而会在开发建设上形成滥竽充数等不良现象。然而,对于近期重庆房产个别区域和少量楼盘成交量和价格有点过热倾向,他认为,主要原因除了在于外地炒房团纷纷进入重庆所致,也和每年的返乡置业潮有关。

■谈新政》》

狙击“炒房”行为 新政出台推动房地产行业健康发展

重庆楼市遇“意外之火”,重庆“出大招”狙击“炒房”行为,全力“扑火”。

为加强重庆房地产市场执法监管,坚决遏制炒房行为,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2017年1月13日下午,重庆市政府网站公布代市长张国清签字的第311号市政府令,修订2011年施行的《重庆市关于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的暂行办法》和《重庆市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实施细则》(重庆市人民政府令第247号),自2017年1月14日起施行。

重庆市政府决定将“征收对象”中的“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含第二套)以上的普通住房”调整为“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首套及以上的普通住房”。一字之易,将征收对象的“第二套”住房改为“首套”,业内人士认为,这是针对重庆以外地区“炒房客”的“重拳出击”。

“作为责任央企,**与政府决策始终保持高度一致。”陈勇表示,房价问题与供求关系、货币供应、市场预期、土地价格、住宅品质、租赁市场等多种因素有关。简单看短期的异动,并不能充分体现重庆市场的真实情况。重庆这一政策出台,体现的是政府创新配置资源方式。于此同时,**将坚决拥护、贯彻落实中央以及市政府维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的各项决策,争做行业领域内营造良好市场环境和秩序的排头兵。

■谈**》》

**响应政策号召 践行央企社会责任

2016年对于**集团而言,是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地产以突破600亿的销售业绩,荣登2016年中国房地产销售额百亿企业前20强宝座。对于重庆**而言,也是厚积薄发的一年。这一年,重庆**销售业绩实现跨越式增长,进入2016重庆房企权益金额4强榜。在2016重庆住宅单盘成交套数榜中,重庆**旗下多个项目也以亮眼的成绩成为业内关注的焦点。

作为城市发展的参与者和受益者,**保持业绩同时,还坚持成为城市区域土地价值的发现者与提升者,秉承责任央企使命,脚踏实地地发展壮大。连续8年荣获“重庆市房地产行业 五十佳重信誉企业”的**,过去一年,在房地产市场逐渐回暖,去库存压力逐渐纾缓的背景之下,始终响应国家政策决定,把“房子是用来住的”落到实处......

“**星城、**领秀城的交房率达到90%,这个数据很大程度的证明**的客户都是自住需求。”陈勇表示,事实上**的开发理念与房子是用来住的想法,市政府出台的政策精神完全一致,作为政府决策的拥护者与执行者,**各项目的价格将会与市场价格稳步增长,绝不会对房价进行炒作。

事实上,在市政府出台的政策之前,重庆**作为实力央企便坚持履行央企责任,逆市而上。据陈勇透露,政策出台之前,核心区域的项目投资客较多,其中中央公园的部分项目存在涨价的情况。但**各个项目的房价一直处于平稳状态,做为责任央企,**杜绝和打击炒房行为,加强自身管理 。

此外,在此前房价上行的趋势下,重庆**还进行了全城让利活动,在2016年秋交会期间推出200套保价房。在春节前夕,重庆**携手旗下11盘专门设置多重浓情豪钜献返乡置业,让全城客户享受到**提供的专属款待。

尤为值得一提的是,去年年底重庆土地市场掀高潮,地王“重现江湖”,房价上涨声也随着此起彼伏,在这样的情况下,**却保持冷静理性的思维,立即对现有销售政策与销售过程进行了管控梳理,并对销售人员进行了集中培训,不能借机炒作,向购房者释放涨价信号。然而,在市政府出台的政策之后,重庆**做出了将销售流程进行管控与规范、在销售中心处对政策进行公示,并对销售物料进行展示、组织销售人员展开培训等三大措施,旨在向客户传递并解释新政”,据悉,重庆**未来还计划针对拥有空置房业主取消物业费减半政策,这个举措意在提高业主持有成本,减少炒房行为。

**一系列行动赋予了“责任央企”这一词新的意涵,以品质立足的重庆**从根本利益、民众利益出发,真正做到了一个“为国家创造财富,为社会承担责任”的良心央企、责任央企。并实实在在的响应政策号召,把“房子是用来住的”落到实处。

■谈未来》》

看好未来重庆土地市场 2017年与重庆共发展

在谈到今年土地市场供应情况,陈勇表示,近2年重庆去库存经过相关政策的多管齐下,重庆各大开发商土地储备量消化情况良好。目前重庆各大开发商拿地主要为刚性拿地,然而就目前土地溢价率较高的情况下看,其主要原因在于区域的发展,配套的逐步完善。这也进一步说明,政府土地开发方向和策略是很正确的。

与此同时,陈勇说到,尤其在近一个月来,各大龙头房企在重庆土地市场的活动非常活跃,均在理性拿地,掀起了新一轮的拿地热潮。陈勇称,作为实力央企,**也参与其中,希望凭借专业团队的经验及实力,以优质的产品与服务,不断为重庆市场奉献精品 ,与政府共同发展。

“**入渝20年 ,重庆直辖20年 ,**二十年如一日,对重庆这座城市有着深厚的感情”,对于未来的重庆房地产市场走向,陈勇表示随着新政出台,未来,重庆房地产市场一定会越来越健康、越来越好。与此同时,重庆**也将紧跟政府政策和步伐,并承接集团理念,砥砺前行,多元开拓,布局全重庆,为重庆市民提供更好的服务,更好的人居品质,与重庆共发展、共未来。

■延伸》》

重庆**

践行集团“泛产业地产”战略 多产品系落地受期待

砥砺前行,合力致远。近年来,**集团作为责任央企紧跟国家战略步伐,深入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关于美丽乡村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秉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牢牢把握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个根本任务,确定了企业绿色发展理念的内涵和外延。系统提出企业绿色发展战略,开启了**地产转型发展之路。

在2016年经济形态转变形势之下,**紧跟国家“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将地产业务板块重新梳理之后,确定了泛产业地产发展商的企业定位,宣布布局商业地产、文旅地产、体育地产、健康地产、科技地产、美丽乡村及大型复合地产等产品体系。融入多元化的产品功能,开拓全新产业地产,转型成就新时代品质生活。

回顾**过去一年来的转型发展,可以说,得益于其对国家政策和经济形势的敏锐感悟,以及对产业发展的深刻理解。具体来说,是与绿色发展、健康中国、体育强国、建设美丽乡村等国家战略紧密相关,并将这些理念根植于七大产品体系之内,融入泛产业地产开发之中,形成了企业快速发展的深层动力。

此外,值得一提的是,重庆**坚持集团战略目标,承接集团七大产品体系,切实向泛产业地产转型。目前,五大产品系已全面花落重庆,成为集团战略产品线落地的城市之一。其中,**与江津区政府签订《重庆**美丽乡村项目协议书》,投资100亿元的美丽乡村项目正式签约落户江津区。与合川区政府签署合作意向协议,将在文化旅游产业领域进行合作,投资100亿元,打造合川**胜地项目,并投资1亿元,保护生态环境,治理双龙湖水源。

与此同时,在与重庆共成长、砥砺前行中,耕耘的项目已达11个。**星城、**领秀城、**南渝星城、**城、**九龙花园、**泰山7号、**北渝星城、**星城外滩、**?美丽乡村、**胜地、江津**领秀城11盘齐发,从北到南再到西,延续城市发展脉络,布局全重庆,以一个个项目快速响应集团战略。

关于后续重庆**的发展步伐,陈勇表示,重庆**将秉承集团“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健康地产和科技地产两大产品系未来也将在重庆全面落地。由此,重庆**成为响应**集团“泛产业地产”企业定位的排头兵,引领着产业发展新模式。

标签: 鲁能 房子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