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重庆一周六次喊话遏制炒房 主城区楼市成交量大降6成

中财网   2017-01-14 10:36

[摘要] 重庆市相关部门在短短一周内一连六次喊话房地产市场。

重庆市相关部门在短短一周内一连六次喊话房地产市场

1月13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发布关于修订《重庆市关于开展对部分个人住房征收房产税改革试点的暂行办法》和《重庆市个人住房房产税征收管理实施细则》的决定。修订后,“三无”外地人在重庆购买首套房也需要征收房产税,而此前,该标准为购买第二套(含第二套)以上征收。

具体而言,其中,将“征收对象”中的“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含第二套)以上的普通住房”调整为“在重庆市同时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首套及以上的普通住房”。并从2017年1月14日起施行。

重庆市财政局新闻发言人对此表示,重庆市委、市政府一直高度重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房地产调控要求,房地产市场供求关系平衡,房价总体平稳。但是,近期,我市主城房地产市场出现异常现象,个别区域和少量楼盘成交量和价格出现异动,引起市外少数企图炒房者跟风。

该新闻发言人指出,保持房地产市场持续健康发展事关广大市民利益,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具有重要作用。“炒房”牟利增加了自住购房成本,扰乱了市场环境,损害了广大人民群众居住购房的权益。此次将个人房产税的“征收对象”重新修订就是针对近期我市主城房地产市场出现的异常现象,遏制“炒房”牟利行为,引导合理市场预期,维护房地产市场平稳持续健康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自1月6日以来,重庆市相关部门第六次对房地产市场进行喊话。加上税务部门的对外地人首套房启动房产税,到目前为止,重庆涉及房地产消费端的几乎所有部门都已经表达了控制房价的决心和措施。

首先是主管的国土房管局。

1月6日,针对有报道称打着飞的去重庆“炒房”的现象,重庆市国土房管局相关负责人回应称,“近期我市商品住房市场总体平稳,下一步将加强市场研判,及时发布市场信息,引导群众理性购房,做好政策储备,确保我市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1月7日,重庆市国土房管局下发《关于加强主城区商品房项目预售方案管理的通知》,分别从严格预售方案备案、加强备案价格审查、严格预售方案变更和严格预售方案执行等四个方面加强管理。

1月10日,重庆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为严厉打击楼盘违规销售行为,公布了举报热线电话,其中包括24热线以方便接受市民投诉。同时,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列明了9条市民在购房过程中可以举报的情报。

其次是金融部门。

1月12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联合12家重庆当地银行联合发表声明,反对炒房。

1月13日,央行重庆营管部也召开住房信贷专题会议,要求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严格限制信贷资金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促进重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加上此次在保有环节征税,重庆对炒房者的限制达到了全方位的包围。

在政府相关部门密集喊话之下,重庆市主城区的楼市成交开始降温。据重庆领域盛景机构数据,1月2日-1月8日这一周,重庆主城区商品房成交46.65万平方米,环比大降63.94%,新增供应量48.78万平方米,环比大涨54.42%。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