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严格限制信贷资金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

中国房地产网  2017-01-13 18:35

[摘要] 1月13日据重庆华龙网从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获悉,重庆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组织于当日召开住房信贷专题会议,要求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严格限制信贷资金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促进重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1月13日据重庆华龙网从中国人民银行重庆营管部获悉,重庆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组织于当日召开住房信贷专题会议,要求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严格限制信贷资金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促进重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会议上还通报了当前重庆房地产金融运行情况,并要求自律机制各成员单位,严格落实差别化住房信贷政策,在支持满足居民家庭合理自住购房信贷需求的同时,加强对居民家庭新增按揭贷款申请的审核和管理,严格限制信贷资金流向投资投机性购房,促进重庆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据悉,重庆市场利率定价自律机制25家银行分管行长及个人住房贷款业务部门负责人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人行重庆营业管理部、中国银行业监督管理委员会重庆监管局应邀出席会议。

另据了解,近期,重庆市已多次就维护房地产市场稳健发展发文或表态。近一次是在1月12日,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和12家银行联合发表声明,表示坚决贯彻执行重庆市房地产调控政策,采取措施,打击炒房行为。

十三家金融机构表示,希望重庆房地产市场继续保持健康稳定的发展态势,不希望房地产市场大起大落,坚决反对一切形式的炒房行为,并坚决贯彻执行重庆市房地产调控政策,采取措施,打击炒房行为。

声明中提到,对涉嫌哄抬房价捂盘惜售和发布虚假信息的违规企业,暂停办理住房按揭商业贷款公积金贷款

同日,针对重庆市主城房地产相关问题,重庆市国土房管局新闻发言人做了相关解答。新闻发言人表示,将采取具体措施应对“炒房”行为。一是严禁已购的预售商品住房转让,严禁以撤销网签合同备案等方式变相进行商品住房转让。

而在更早前的1月7日,重庆市房管局下发了一则通知,提出要严格执行预售方案备案、严格规范销售行为和严格执行预售方案并严厉查处违法违规行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