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楼市风云突变!房价会飙升吗?

财经韬略  2017-01-09 14:19

[摘要] 近日,重庆楼市吸引了无数眼球!1月7日重庆市国土房管局下发《关于加强主城区商品房项目预售方案管理的通知》,将通过四个方面、三大措施严控房价。

新,重庆楼市吸引了无数眼球!

作为直辖市、国家中心城市,重庆房价是这波行情里走得弱的,2016年11月的新房均价只位居61位,跟沧州、张家口、大理、柳州这些地级市为伍。

重庆房价会大幅补涨吗?很多人充满了期待。据媒体报道,近有很多外地人“打飞的”到重庆抢购房产,博重庆房价的补涨。

对此, 1月7日重庆市国土房管局下发《关于加强主城区商品房项目预售方案管理的通知》,将通过四个方面、三大措施严控房价

据重庆日报集团下属的“华龙网”报道,这些措施包括:

1、严格执行预售价格申报、申报价格审查和价格变更备案规定。预售价格经备案后,开发企业应按规定执行,若要调整预售价格的,必须提供调价依据,理由不充分、不合理的,不办理变更备案。

2、严格规范销售行为。严禁以认购、预订、排号、发卡等方式收取或者变相收取定金、预订款等费用。严禁以捏造或发布虚假信息哄抬房价等。

3、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对拒不整改的企业,将采取暂停项目网上签约、暂停交易登记以及暂停资产转移登记手续办理、吊销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等措施等等。

这是10天之内,重庆官方对房地产市场的第二次表态。上次是在12月31日,重庆市国土房管局发布了“严格贯彻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通稿,重申了:

一是保持土地市场的有效供应,加大购地审查力度,防止“囤地、炒地”行为,维护土地市场秩序。

二是加强房地产市场监管力度,严格执行住房城乡建设部制定的商品住房预售价格申报备案审查制度,严厉打击隐瞒销售情况哄抬房价、侵害群众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

三是继续做好房产税试点工作,发挥房产税对高房价炒房的遏制作用。

重庆目前是中国两大试点个人房产税的城市,征收范围包括:个人新购高档住房、在重庆市无户籍、无企业、无工作的个人新购的第二套(含第二套)以上的普通住房

也就是说,人民每人可以在重庆购买一套无房地产税的商品房!

那么问题来了,重庆楼市未来将如何变化?房价会出现飙升吗?我的看法如下:

1、从目前到2018年3月“两会”,是中国房地产市场的严格调控期,重庆房价如果出现趋势性的上涨,必招致更加严厉的调控。

2、过去几年,重庆处于大建设时期,房屋供应量巨大,大概相当于“上海+深圳+广州”。以2015年数据为例,重庆人均竣工的商品住宅面积,大概是深圳的10倍,是广州的2倍,是北京的1.65倍。这些年来积累的库存,需要相当时间才能消化。

3、重庆经济近几年发展迅速,跟中央的大力支持有关。重庆每年上交的税收不仅被全额返还,还可以享受庞大的中央财政转移支付。以2015年为例,重庆财政基本上是自己挣1块钱,终花了1.8元钱。由于有持续的资金流入,重庆扭转了人口下降趋势,过去5年**生总人数增长了3.5%,**招生人数增长了1.5%。虽然跟北上深完全没有办法相比,但跟自己比,还是有了长足的进步。

4、由于重庆房价超低,营造了低成本的创业环境,加上城市级别高,在国家战略中机会多,所以如果未来减少城市土地供应,则其楼市有补涨的潜力。但需要首先消化掉巨大的存量

5、如果去重庆投资房产,要首先住宅。而且要买位置比较好、配套比较好的,有中等偏**位,有或者规划有轨道交通站点。如果盲目贪便宜去郊区买房,可能投资效率偏低。至于商业物业,要特别消息。

6、从长远看,重庆楼市补涨是肯定的。补涨力度有多大,关键要看未来土地供应量有多大。不管怎么说,重庆土地天量供应的时代已经快结束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