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融创式”景观哲学:景观不仅好看而且好用

——从康桥融府看“融创式”景观哲学

房天下  2016-12-23 15:00

[摘要] 今年,融创在业界率先提出了全新的“功能性景观体系”,并在康桥融府项目落地。在重庆晨报“2016地产风云榜”单项奖评选中,康桥融府荣获“典范景观楼盘”。

在用户越来越重视景观的今天,什么样的景观才是好景观?

今年,融创在业界率先提出了全新的“功能性景观体系”,并在康桥融府项目落地。在重庆晨报“2016地产风云榜”单项奖评选中,康桥融府荣获“典范景观楼盘”。

在融创看来,景观不仅仅是好看,还要好用,要让业主能在景观中有参与、有体验、有互动。

融创功能性景观体系的发布,开启了景观的全新时代。告别过去单纯追求美感的景观2.0时代,进入到强调美感和功能相结合的景观3.0时代。

拿掉50套别墅

营造公共交流空间

走进康桥融府示范区,只要细心观察,你会发现,小区的景观不仅好看,更藏着无数“小心机”:路边草丛里“藏着”一盏盏供照明的路灯,让业主夜跑也不孤单;园区内连一个花园也像咖啡店一样漂亮精致;互动别墅间道,宽度可供2-3人并排同行,让夫妻、父母和孩子之间能有更多互动空间……

其实,在这些看似自然、和谐的场景背后,有着“融创式“景观哲学。融创牺牲了50套别墅业主打造社交庭院。按照传统的理念,别墅就是一个私有化的地方,而融创将50套别墅的空间变为公共空间的大院子,让别墅客户体验到不仅有小院,还有大院的邻里交流空间。融创认为,景观也是家的一部分,融创将景观当作业主第二个家来设计。

景观创新背后

13年潜心研究客户需求

创新的背后,来自融创对客户的深度理解。

一直以来,深入社区研究客户的生活感受和体验,是融创的必修课。融创通过每年上千个样本的定量访问、人类科学观察法、一对一深入访谈,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发现了园区生活的种种痛点。

比如,融创在对高端客户调研时发现,即便是独栋别墅业主,老人和小孩对邻里交流空间也是有需求的,也需要社区的公共活动空间,而并非私家花园越大越好。因而,融创在国博城·泊珏墅、融创金开融府全新的独拼别墅景观中,都融入了更大的邻里社交空间设计。

6大功能性景观体系

创造全新的景观体验

在经历多年的深入客户研究后,融创重庆首次发布“融创重庆功能性景观价值体系”,以六大功能性景观为客户创造不一样的生活体验。

观赏

在融创的项目园区内,每一棵树都是非常讲究的。通过植被的颜色、材质、气味、大小、遮阳等特性,有序安排;保证业主在园林里四季有景、四季不同景。当业主在园区漫步、遛弯时,视觉、听觉、嗅觉、触觉被景色充分调动起来。

仪式

作为“中国高端精品生活创领者”,融创开启了重庆高端法式风格的先河,其五重递进景观成为行业典范和标杆。

同时,融创景观讲究“尊重文脉、因地制宜”的设计法则。融创玫瑰园融入了山城建筑文化上特色,亲江庭院让高端客户真正体验一线亲江;融创滨江壹号则结合重庆特钢厂的历史文化,打造了具有特钢记忆的滨江人文示范区。

老幼乐园

融创通过大量的调研发现,不同年龄段的儿童在园区内活动的方式是不同的,为此设计了全龄段儿童乐园。在细节上,融创更是精益求精,比如0-2岁的儿童乐园,人性化地设计了儿童车停放区和儿童洗手台

此外,融创还会结合儿童的户外活动时间,充分考虑太阳光照的规律,在周围一定距离栽种遮荫的树木。在树种的选择上,避免选择带绒毛的植被,影响儿童的呼吸。

运动

融创景观还注重与业主日常健康生活的融入。

例如,融创为业主打造的健身跑道至少有3-4米宽,这样能避免跑步时的拥挤。同时,每隔一定距离都有距离标识、方向,时刻提醒住户跑步距离,就像一个虚拟教练在旁边指导。

跑道沿途的植物搭配上,也十分讲究,让每迈出去一步看到的景象都是不同的。路边还设置了路灯,供业跑爱好者照明。

社交

在融创看来,景观也应当满足邻里的社交需求。

比如康桥融府就打造了花园会所、景观会客厅等惬意的社交空间。互动别墅间道,宽度可供2-3人并排同行,让夫妻、父母和孩子之间能有更多互动空间;还通过一些老少咸宜的童趣功能场景,来促进邻里之间的社交。

便捷生活

融创在景观中,还为业主打造多种设施,以满足便捷生活的需求。如融创玖玺台为业主打造的风雨连廊 ,是亚洲第二条千步连廊。风雨连廊让业主置身于风景中,不仅仅满足视觉上的美感,也是贴心地为业主考虑,烈日与风雨都无需担心。

针对各类生活场景的模拟设计,通过更多设计与科技的运用,使业主生活更加便捷。门禁卡、指纹锁、免费WIFI,无障碍通道、生态化肥箱、小装置——灭蚊灯等。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