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50个特色小镇(街区)示范点 有你家乡没?

重庆时报  2016-12-16 07:59

[摘要] 14日,重庆市政府发布了《做好特色小镇(街区)示范点创建工作的通知》,全市50个小镇(街区)榜上有名,组织考核验收后,将为重庆首批市级特色小镇(街区)示范点命名。

14日,重庆市政府发布了《做好特色小镇(街区)示范点创建工作的通知》,全市50个小镇(街区)榜上有名,组织考核验收后,将为重庆首批市级特色小镇(街区)示范点命名。

从公布的50个小镇(街区)来看,这些地方要么特色产业突出或主题元素显著,要么建筑风格带有很强的地域特色或产业特色。

特色小镇(街区)示范点验收挂牌后,并不是一劳永逸,实行的是退出机制,创建名单将进行动态调整,验收不合格的退出创建名单,由创建效果明显的区县(自治县)申报补充。

另外,国家1000个特色小镇、建制镇示范试点、国家投融资模式创新小城镇试点原则上在特色小镇(街区)示范点中选取。

同时,特色小镇(街区)示范点建设项目将打捆纳入市级**项目,享受相关支持政策。

重庆50个特色小镇(街区)示范点创建名单

都市功能核心区

渝中区化龙桥特色街区 **发展国际商务业,打造化龙桥国际商务街区。

渝中区湖广会馆及东水门特色街区 修缮保护传统历史风貌,打造湖广会馆及东水门历史文化街区。

渝中区十八梯特色街区 修缮保护传统历史风貌,打造十八梯传统风貌街区。

大渡口区九宫庙特色街区 依托工业博物馆及文创产业园、工业遗址公园等,打造文商旅有机融合的工业遗址街区。

江北区观音桥特色街区 以集合书店为核心,将重庆纺织仓库遗址改造为“城市书仓”,打造北仓文创街区。

九龙坡区黄桷坪特色街区 以油画、雕塑、陶艺、工业设计等原创艺术为主,延伸发展艺术培训、艺术品展览交易等业态,打造黄桷坪艺术街区。

南岸区花园路特色街区 **发展物联网产业,打造物联网创新创业街区。

南岸区慈云寺―米市街―龙门浩特色街区 修缮保护传统历史风貌,打造慈云寺―米市街―龙门浩历史文化街区。

都市功能拓展区

江北区五宝镇 以“慢生活”为主题打造主城后花园。

沙坪区中梁镇 发展富硒服务业全产业链,建设都市区养生养心目的地。

沙坪区虎溪特色街区 依托四川美术学院虎溪**,发展文化艺术创意产业,打造虎溪艺术街区。

沙坪区磁器口特色街区 依托磁器口古镇,打造磁器口历史文化街区。

九龙坡区金凤镇 **发展检验检测、认证认可、研发、咨询等科技服务产业。

南岸区迎龙镇 依托朝天门批发市场等**发展现代商贸产业。

北碚区金刀峡镇 依托金刀峡景区、偏岩古镇发展休闲度假旅游。

渝北区统景镇 以温泉养身为主题发展休闲度假旅游。

渝北区仙桃特色街区 **发展大数据产业,打造国际数据谷街区。

巴南区东温泉镇 突出山水特色,以温泉度假为主导发展养生养老产业。

巴南区丰盛镇 修缮保护传统历史风貌,打造丰盛传统风貌小镇。

巴南区木洞镇 修缮保护传统历史风貌,打造木洞传统风貌小镇。

城市发展新区

涪陵区蔺市镇 以龙头企业带动返乡农民工创业。

长寿区长寿湖镇 依托长寿湖发展生态滨湖度假旅游。

江津区白沙镇 **发展富硒产业集群。

合川区涞滩镇 以禅宗文化为主题,发展健康养老休闲产业。

永川区朱沱镇 **发展临港产业。

南川区大观镇 围绕现代农业**发展体验、观光、休闲等产业。

綦江区东溪镇 围绕版画促进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大足区万古镇 **发展智能、环保装备制造产业。

璧山区福禄镇 围绕橘文化发展文创产业。

铜梁区安居镇 围绕安居古城建设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潼南区双江镇 依托杨尚昆故里发展红色文化旅游。

荣昌区安富街道 以安陶古镇的陶文化产业为主导,实现产城、文旅融合发展。

万盛经开区黑山镇 **发展避暑休闲度假旅游。

渝东北生态涵养发展区

万州区甘宁镇 依托万州大瀑布发展全域旅游。

开州区铁桥镇 以雪梨为主导产业促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

梁平县金带镇 依托双桂堂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城口县东安镇 围绕优美闲适的乡村田园和古朴原真的民风民俗,发展观光旅游、避暑养生、健康疗养。

丰都县高家镇 **打造肉牛全产业链及产业集群。

垫江县新民镇 以“五彩田园”为主题促进一三产业融合发展。

忠县新立镇 **打造柑橘全产业链及产业集群。

云阳县清水乡 依托龙缸地质公园推动旅游业发展。

奉节县白帝镇 围绕白帝城景区促进农旅、文旅融合发展,打造长江三峡首峡旅游目的地。

巫山县大昌镇 围绕大昌古镇推动全域旅游发展。

巫溪县文峰镇 依托红池景区,突出云中花海秀美景色,**发展旅游休闲养生产业。

渝东南生态保护发展区

黔江区濯水镇 围绕苗族土家族少数民族风情推动商旅融合发展。

武隆县仙女山镇 依托天生三硚世界自然遗产和仙女山森林公园等景区,创新发展“旅游+”全产业链。

县黄水镇 突出休闲避暑功能,发展健康养生产业。

秀山县洪安镇 依托边城发展休闲娱乐旅游。

酉阳县龙潭镇 挖掘古镇文化、抗战文化、移民文化元素,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彭水县郁山镇 突出盐文化、丹文化促进文旅融合发展。

看完这么多即将成为特色小镇(街区)的名单,找到你的家乡了吗?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