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商业公寓全球升温 解放碑181掘金重庆稀贵CBD

房天下  2016-12-12 11:07

[摘要] 经走访调查,的确有不少外地投资客近期来渝置业,但并非针对普通住宅。道理很简单,与北上广深等城市一路狂飙的住宅房价相比,重庆住宅不温不火,价格全年仅增长0.4%,根本不被精明的外地投资客看好

“疯狂”的重庆住宅?

近期,不管是微信朋友圈,或是网络论坛,“外地客在某楼盘花了1个亿买房”“上海买房团扛下70%的房源”类似消息此起彼伏,明示或暗示重庆房价又将进入新一轮疯涨。理由是,重庆房价与一线城市相比差距明显,且作为中国经济发展速度领军者、具有发展潜力的城市广受投资客青睐,所以各地投资客“转战”重庆楼市,来渝“寻找机会”也便顺理成章。

经走访调查,的确有不少外地投资客近期来渝置业,但并非针对普通住宅。道理很简单,与北上广深等城市一路狂飙的住宅房价相比,重庆住宅不温不火,价格全年仅增长0.4%,根本不被精明的外地投资客看好。

“疯狂”背后的真相

2015年,“黄浦湾壹号”在上海黄浦江湾畔诞生,以38万元/㎡的超高震撼价,傲视群楼。这条信息也侧面说明,公寓这种产品类型正越来越受到重视,成为一种具有潜力的物业类型

国际大牌,像海德一号、纽约中央公园西大道15号这样的公寓,不断创出公寓价格纪录,而这个规律已经在国内得到印证。广州高端服务式公寓,位于二沙岛的奥克伍德公寓,月租达4万元,是周边普通住宅和公寓租金的2~3倍,远远高出市场一般水平。而在重庆,解放碑是公寓市场的“圣地”,日月光解放碑1号、恒通云鼎等商业公寓的租金也可达到5000-8000元,远超周边普通住宅公寓,且物业本身的价值也在不断飙升。

有消息人士透露,所谓的大量外地投资客,其实是中小型投资客,他们涌入重庆,看好的不是住宅,也不是商铺,其实是另一种商用物业——商用公寓。并且与几年前的盲目购买不同,这部分投资客更加理性,对商用公寓的地段、价格、稳定性都有苛刻的要求:必须是成熟的城市级中心如解放碑商圈,必须控制总价以实现利润,必须有运营保障以降低风险。所以,重庆CBD解放碑千亿级商圈内,百万级的商用公寓物业就显得具有价值,并且因其供应太少,就显得极其珍贵。

专业分析师认为,重庆楼市投资市场之所以出现与北上广深等其他一线城市相反的局面,是因为重庆住宅供应量大,而住宅性质公寓普遍是为了补容积率而出现,位置一般偏角,且配置低于普通住宅,所以很多客户不愿选择住宅公寓;反之,商用公寓普遍地段好,配置高,实用面更广,可以做酒店、可以做办公注册公司,且未来增值空间也较大,容易变现,因此更容易获得外地投资客青睐。

解放碑难得,解放碑181成财富放大器

富有经验,资本嗅觉灵敏的外地投资客,也正是看好这一优势,而在区域选择上,则特别看重解放碑。在“地段好、数量少、价格低”这一标准的判定下,解放碑181,几乎就成为了解放碑商务公寓的代言。

分析师称,解放碑181的优势得天独厚。位于重庆CBD,千亿级解放碑商圈中,距离中心碑体仅181米,区域高端商务云集,高端客户群基数大,对高端公寓需求量非常大。不但不愁租,资金的回笼也远远高于其他商业性质的公寓,投资客自然趋之若鹜。

不仅如此,解放碑181资源配置相对周边同类产品更优,含豪华装修,拎包即可入住。且价格优势明显,总价仅69万/套起,160万/套止。

集合解放碑、低总价、低风险为一身的解放碑181公寓产品,在外地投资客眼中,已经成为了解放碑的财富放大器,利益至上,这就是这么多客户关注解放碑181的原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