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房产问题不分国内外 美国房价暴涨危机隐现

重庆时报   2016-12-04 09:59

[摘要] 一直以来,总有一部分人认为外国的月亮一定比中国的圆,而对自己正在享有的幸福视而不见。就比如说国内的房地产业的发展,一直以来饱受诟病。事实上,即便是作为一些人视作天堂的美国, 在房产的问题上也是捉襟见肘,穷于应对。

一直以来,总有一部分人认为外国的月亮一定比中国的圆,而对自己正在享有的幸福视而不见。就比如说国内的房地产业的发展,一直以来饱受诟病。事实上,即便是作为一些人视作天堂的美国, 在房产的问题上也是捉襟见肘,穷于应对。

而根据新公布的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显示,9月份全美房屋价格强劲上扬,创下历史纪录新高,较上一次在2006年7月录得的历史纪录高位高出0.1%。此次新的高峰被认为是房地产市场复苏和新一轮房价上涨的开始。

美国房价涨破次贷危机前高点

标准普尔公司11月29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美国9月份标普/凯斯席勒房屋价格指数较一年前提高5.5%,标普/CS20座大城市地区房价较上年同期上升5.1%,分析师预估为上升5.2%,创下历史纪录新高。标普/凯斯席勒20大城市房屋价格同比增长5.1%,环比持平;标普/凯斯席勒10大城市房屋价格同比增长4.3%,环比增长4.2%。其中西部地区的房价上涨特别快,涨幅快的三个地区是西雅图、波特兰和丹佛,其涨幅分别是11%,10.9%和8.7%。

目前标普/凯斯席勒房价指数已经创下新高,这将是美国房地产市场从复苏阶段到新一轮增长的转变。不过,经通胀调整后的该指数较 2006年纪录高位仍下跌了16%。美国房地产市场依然释放出风险信号,户和业主之间的失衡仍然存在,购房者和卖房者也存在这种失衡,新屋开工数据远低于正常水平,房屋所有率也处于近50年来新低。

房利美此前警告,由于金融机构过度参与美国房地产市场,可能会产生一些不利影响。有美国研究机构的分析师表示,以私募为主的机构投资者已经不对美国房地产市场规划长线的投资,他们的思路已经变得谨慎或者想赚个快钱就走。“我们对于经济增长的程度还不够了解,房屋价格增长已经超出我们预期许多。”房利美首席经济学家 Doug Duncan 如是说道。“我们应该需要亮起一盏警示灯。”

美国房价还会涨吗?

如此庞大的置业资本流入,自然不断推高美国房价。在经历了08年次贷危机之后,美国住房价格和房租涨上新高度。经济的企稳意味着房价市场的稳定,那么现在来看,未来房市还会再涨吗?根据Zillow对100多名经济学和房地产专家的调查,预计2017年全美国房价降上涨3.6%。2016年至今,全美国房价已经上涨了4.8%。Zillow预计,如果川普采取更为严格的移民政策,这将导致当前的房屋建筑工人短缺状况恶化。Zillow首 席经济师斯文亚·古戴尔说,建筑工人短缺或将迫使开发商支付更高的薪金,那些成本可能被转嫁给购房者。

而且在美国失业率和房价在发达经济体统计学家的所有统计数据中,失业率是能反应经济真实状态的。失业率的高低反映出人们消费水平的高低,经济低迷时的失业率必然高,房地产价格随之会低。如果按当前趋势,美国的失业率在2016年可能降到6.5%以下,失业率下降将会促进美国房价增长。

相对来说,开发商对地产前景是乐观的。房地产开发去年11月颁发的新的住宅建筑许可证数量比十月激增11 %,比前年11月份上涨了19.5 %。新的许可证在西部和中西部颁发的多,增长约22%。破土动工的地产项目比去年10月份增长了10.5 %,比前年同期增加了16.5 %。 颁发的新的住宅建筑许可证数目超过进行中的建筑项目数目多达10%的时候,表明新的建筑项目将会不断破土动工。开发商对地产前景乐观,预示着住宅建设开发有上升的趋势。

美国房地产市场一直是全球投资者心中重要的投资标的,其复苏进程牵动人心。罗森咨询集团此前发布的报告指出,截至2015年底,中国资本在美国房地产市场的直接和间接投资高达至少3500亿美元,2010年以来中国资本在美国房地产领域的投资大幅增长。选择在美置业的中国投资者目前应紧密关注这一轮房价上涨,享受投资机遇的同时,也应该防范正在上企的房贷利率可能也为房价进一步增长带来的逆风。

“有泡沫,但不会崩盘

对于中国来说吗,今年迄今为止,中国房地产2016年销售增长迅速,较上年同期增长了25%。经过两年的衰退后,去年同期房地产开始同比增长12%。到目前为止,一些城市的房价已经累计上涨了30% - 40%有的甚至上涨了50%。虽然房价的涨势仍在持续,但许多小城市仍挣扎在供给过剩中。

王健林在一次访谈中指出,他觉得中国房地产绝 对不会崩盘。尽管中国现在房价比较高了,尽管中国房子盖的量也比较大了,但是中国现在毕竟只有55%的人生活在城市,还有45%在农村,还有很多农民想要进城。小城市想到大城市,因为只有大城市才有更多的资源,才有娱乐消费,才有体育消费。再加上中国政府近采取了一些坚决挤泡沫的措施,一系列的原因综合在一起,所以中国房地产叫做“有泡沫,但不会崩盘”。

所以,现在房价上涨的速度正常说来,要比社会偏低收入阶层收入增长速度要快,所以年轻人更不应该跟市场斗气,一定要努力挤进来,积极投身市场,当条件允许时,就要努力的去买房子,当不具备条件的时候,要研究怎么去创造条件积累财富,一步步去完成这样一个过程。而不是一门心思的羡慕别人,他们未必有你幸福。只有这样,生活才能美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