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从紫禁城的对称之美看金辉耀江府的中正之道

房天下  2016-11-04 15:34

[摘要] 故宫伟大之处还不在此,在于其建筑颜色的和谐之美,在于它整体既对称又有变化的格局之美,也在于它无处不在的体现中华精深文化的传统之美。

故宫伟大之处还不在此,在于其建筑颜色的和谐之美,在于它整体既对称又有变化的格局之美,也在于它无处不在的体现中华精深文化的传统之美。

故宫的恢弘皇家园林的美

在于其中轴线建筑的壮美和气势

故宫的营造,以一条中轴贯穿,这条中轴不仅仅是宫城和皇城的中轴,更是整个北京城的中轴。向北到钟鼓楼,向南到永定门,由北向南,一直贯穿整个京城。从故宫宫殿布局到屋顶形式、彩画、檐角走兽再到门窗形式,都体现了紫禁城中轴线建筑的壮美和气势。

身居高者,必显其威。作为为明、清两代帝王祭祀皇天、祈五谷丰登之场所。天坛的整体规划亦采用传承千年的中轴式布局,强调对称、追求恢弘的气魄,体现皇家宫廷式园林的礼序感及尊崇感。

但凡王者,皆树王权;但凡王权,皆立于平衡和集中,而象征这种至高无上王权的直接的表现形式则是王室宫殿及皇家园林。这些宫殿、园林都遵循严格的“中轴对称”而建造,这也是东西方哲学体系对王权殊途同归的理解。

以欧式英伦建筑为参照的联排城市别墅群,临湖抱园,揽千米壮阔江景资源,将“中轴对称”营造技艺发挥到了高峰

在建筑布局上,金辉•耀江府将整个墅区建筑群和自然景观按照中轴对称形式布置,秩序性地表现出整体空间组合。中央轴线结合中西之长,开放性礼序布局,彰显尊贵感。

在建筑风格上,集欧式英伦建筑之大成,呈现英伦建筑的浪漫与奢华。承袭“乔治亚”建筑风格,将西方建筑文明与东方的“中正精神”以及居住文化的和雅内涵融合,与中轴对称铺排形式所表现出的尊贵感相得益彰,突出居住者尊崇的社会身份和地位。

同时,在建筑本身,同样沿用“中轴对称”的设计理念,每一栋单体建筑都近乎对称。均衡匀称的建筑形象,在视觉审美上给人以安稳、持重,冷静而又坦然之感。

每一栋建筑也都沿用了“乔治亚”风格,运用了红褐色墙砖、文艺复兴时代下的古典门廊、既有巴洛克的曲线形态又有洛可可装饰要素的屋檐,制作工艺精细考究,推崇优雅、高贵和浪漫,追求建筑的诗意,着重在气质上给人以深度的感染。

再者,建筑室内的布置一些元素、装饰,也都呈现对称之美,体现出家的舒适感和有序感,给人以平静、安详的视觉感受。

从墅区整体布局到建筑风格,从单体建筑到室内装饰,金辉•耀江府都将这种风靡古今中外的“中正之道、对称之美”发挥到了新的高度。

金辉•耀江府南滨路湖心公园墅区,南滨路中轴联排别墅11.19-20始发,观湖景观洋房在售,期待您的莅临。

项目地址:重庆•南滨路•金辉公园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