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补仓刚需 融创康桥融府布局金开大道非毛坯房项目

房天下   2016-09-05 12:31

[摘要] 近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及政府整体宏观环境的不断变化,人们的居住需求也在不断提升,行业迫切需要新的运营模式来满足更高端、更个性化的居住主张,以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和延伸服务,为房地产交易双方搭建无障碍平台。

近年,随着房地产行业的发展及政府整体宏观环境的不断变化,人们的居住需求也在不断提升,行业迫切需要新的运营模式来满足更高端、更个性化的居住主张,以期为消费者提供更多的增值服务和延伸服务,为房地产交易双方搭建无障碍平台。

非毛坯住宅,也即我们常说的拎包入住,已经成为公众在现代快节奏生活下的流行选择。其通常是指对房子的建筑部分进行过精细装修,厨房卫生间、储藏室、顶板、墙面、地面、门、门套、窗和窗套、水、电、燃气表和管线等一次装修到位,并达到了使用标准,购房人只需添置家具即可入住。作为装修的一种新概念,非毛坯楼盘旨在从节能、环保、个性、实用、省时、省力等各个方面满足市场需求。当前,北京、上海、广州、深圳、重庆、杭州、南京、青岛等城市都已经推出了这种适应现代节奏的非毛坯楼盘,且还在面向更多城市持续推广。非毛坯住宅俨然已成未来置业发展的新趋势。

现状:非毛坯房在重庆遇冷

从2004年,重庆个非毛坯房项目面市至今,已经过去12年。据相关调查结果显示,截止16年3月,重庆预售及在售项目为400多个,其中,有非毛坯产品的项目约24个,占比不足6%。这一数据意味着什么?据统计,我国经济发达地区非毛坯房的市场份额正以每年5%-20%的速度快速增长。其中:京津唐地区非毛坯房比例约为30%,长三角地区非毛坯房比例约为50%,珠三角地区非毛坯房比例约为60%,西南地区非毛坯房比例约25%。重庆市场非毛坯房占比不仅与长三角地区、珠三角地区等经济发达地区的差距大,而且与西南地区的平均水平也存在差距。

毛坯房为何在渝遇冷?业内人士认为,导致非毛坯房在重庆市场遇冷的因素很多,包括非毛坯房存在售价过高、非毛坯质量不放心、非毛坯风格缺乏个性、带装修约单一化、部分房企不规范施工、工艺水平不高,非毛坯质量门频出等问题。这不仅让重庆非毛坯房市场迟迟未打开,不高的市场接受度,也让开发商七上八下,逐步减少项目中非毛坯房的占比。目前主城楼市的非毛坯产品占比较多的是中高端非毛坯产品,要么是总价千万级的奢侈大平层,要么是非毛坯洋房,而针对拼搏刚需一代市场选择面较少。消费者有顾虑,不敢买房企卖不好,上市非毛坯房源逐渐收缩消费者挑不到理想非毛坯房,买清水房企进一步减少对非毛坯产品的投入……而一业内资深人士认为,非毛坯房在重庆遭遇乱圈尴尬,为主要的就是产品与需求不符。

需求:刚需人群的买房尴尬?

对于刚需一族来说,尽管资金不足,但对于房子的要求还是很高的。比如说,对于户型的要求非常苛刻,既要时尚新颖,又要有足够的私密空间;选择购买一室还是两室,购房者在使用功能和购房成本上作比较也是让他们纠结的因素;地段更是关键因素,地段首先关系到实际居住的便利度,对新婚夫妇来说,还关系到以后孩子的入学问题,其次关系到房屋的抗跌性;很多刚刚结婚的新人资金有限,买房、买车不能同步实现。如果离工作地点太远,交通上可能会造成一些不便……

这些构成了刚需一族的买房尴尬,好不容易买到心仪的房了,另一个问题也接踵而至了—装修。装修房子是个令人头疼的问题,尤其是对于时间紧迫的上班族,上班就已经够忙了,哪还有额外的时间和精力花在装修上呢?业内人士表示,对于首次置业的刚需群体而言,他们选房更注重生活便利和价格便宜,那些面积不大、功能齐全、总价低的非毛坯房是刚需一族的爱。非毛坯房能节约置业者的大量人力、精力,是一种人性化的超附加值服务。这相对个人装修是很经济的一种做法,由于开发商是大批量成规模地建造和采购,装修成本是相对很低的,而且节省了业主的大量宝贵时间,可以更好地享受生活。

解决:谁来填补刚需置业人群的居住要求?

调控持续发力,楼市压力升级,一方面是新房源的不断涌入致使供应量持续增加,另一方面则是住宅严重滞销。在此背景下,开发商开始谋求应市之道以加速销售。多个品牌房企开始将销售**瞄准首次置业以及首次改善型等刚需人群。豪宅专家,融创也不例外,其中以康桥融府为代表。康桥融府在市场细分时做了明确的受众定位和区分,通过调查分析确立了小户型毛坯房为突破口。

“首期首付才2万起,对于我们才工作没几年的90后来说,确实是减轻了不少购房压力。”一位现场看房的李先生说道,“现在2万连买车首付都不够,但却能在金开大道买到非毛坯房,确实让人感到惊喜。另外,康桥融府地段、商业配套、**都不错,品质很放心”。

【定制非毛坯房户型鉴赏】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