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万科股权之争愈演愈烈 或开启新一轮博弈

重庆时报   2016-08-30 07:29

[摘要] 万科的管理层近在忙两桩大事:一是万科等出资者出资近130元获得黑石名下商业地产引力集团96.55%股权及MWREF公司;二是万科出资3亿元投资网贷平台—鹏金所并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万科的管理层近在忙两大事:一是万科等出资者出资近130元获得黑石名下商业地产引力集团96.55%股权及MWREF公司;二是万科出资3亿元投资网贷平台—鹏金所并成为其大股东。

专家则认为,这是万科基于未来发展转型所进行的平台搭建布局。不论当事方究竟出于何种考虑,在引入黑石集团——这家美国规模大的上市投资管理公司后,目前围绕万科的股权争夺预计都将更为激烈。更有时评指出,万科管理层的“引狼”计划,可能会引发大股东间的对抗进一步加剧。但万科执行副总裁、首席运营官张旭回应称:所谓黑石收购万科股权或是参与增发,这些事情没有,“收购印力不存在给管理层准备退路或出走平台的说法。”

**大学地产研究所商业专委会秘书长夏强表示,万科的股权之争正变得越来越激烈。各大股东的持续增持,不排除是为了介入万科经营和管理。明年3月万科董事会的改选可能会由此成为一个焦点。但不管终的结局如何、也不管各方还有哪些大招放出,可以预见的是,股权之争的终结果,必然是曾经的万科模式将会被终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