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庆市启动特色商业街升级示范工程

国际商报  作者:陈晓彬  2016-08-25 00:13

[摘要] 据重庆市商委消息,重庆将启动特色商业街转型升级示范工程,加快建设和改造一批特色街区、老旧社区、传统风貌区,充分利用两江四岸景观资源,提升城市形象。

据重庆市商委消息,重庆将启动特色商业街转型升级示范工程,加快建设和改造一批特色街区、老旧社区、传统风貌区,充分利用两江四岸景观资源,提升城市形象。“随着居民收入水平提高、人口结构调整和科技进步,城乡居民的消费内容和消费模式都在发生变化,对消费质量和消费环境提出更高要求,消费趋势愈来愈趋于多元化、个性化、品质化,一站式消费、体验式消费已经成为新的消费趋势。”重庆市商委相关负责人介绍。

为了适应新的消费需求,培育发展新动力,重庆市商委把培育品牌特色商业街区作为该市深化商贸流通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一项重要内容,通过实施商业街区示范建设工程,围绕发展理念和商业街形态、业态、生态和文态等各个方面,对有基础、有条件的商业街进行整体策划、整体改造、整体提升,打造一批满足居民多元化、个性化消费需求的特色商业街,从而推动商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实施特色商业街转型升级示范工程,对强化都市功能核心区作为该市政治经济、历史文化和现代服务业中心的功能,对凸显重庆历史文化名城、美丽山水城市、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形象具有重要意义,也是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深化拓展五大功能区域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和具体行动。”该负责人说。

8月初,重庆市商委和南岸区政府联合就《重庆市南岸区南滨路转型升级策划方案》征集工作召开新闻发布会,明确双方将拿出近1000万元面向国际化的专业策划机构征集南滨路转型升级新方案。

重庆南滨路为重庆著名的景观滨江路,具有独特和丰厚的景观资源。同时,南滨路见证了东西方文明的交融,见证了中华民族的荣辱兴衰,巴渝文化、宗教文化、开埠文化、大禹文化、码头文化、抗战遗址文化如珍珠般遍布沿线,具有深厚的历史文化背景和极高的文化产业开发价值。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消费需求的变化,南滨路的发展与其自身所拥有的优势资源和重庆打造国际化大都市的要求相比,无论是景观形态、产业业态还是功能布局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

据了解,此次征集的南滨路转型升级横向核心范围为西起重庆长江大桥、东至朝天门长江大桥,总长约10公里,纵深范围为南滨路以上100米~500米。征集内容包括预测未来5年~10年市场消费主体的结构、价值主张、消费特点和消费习惯变化,以及南滨路发展理念、转型升级**、实施措施建议等。“对这10公里南滨路的打造,将以市场为依据,对南滨路转型升级以业态优化、形态美化、文态提升、生态完善四大内容进行展开深化。”南滨路管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南滨路不同于成都的宽窄巷子和太古里,不能简单地复制。这里有依山傍水的特征,还有滨江、山水、夜景等资源,是一个有主题的整体,因此其转型升级要更加侧重于传统文化历史的挖掘和整理、创新,有着自己的鲜明的历史文化主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