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上海建纬律所:让PPP项目运作更安全

中国名企排行网   2016-07-20 11:32

[摘要] 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自1992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致力于城市建设之法律服务,专业从事于城市基础设施及公用事业投资、建设工程、房地产、不动产金融领域提供法律服务,是一家具有专业特色的律师事务所。

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自1992年成立以来,始终坚持致力于城市建设之法律服务,专业从事于城市基础设施及公用事业投资、建设工程、房地产、不动产金融领域提供法律服务,是一家具有专业特色的律师事务所。目前在北京、深圳、昆明、武汉、长沙、杭州、天津、福州、南昌、乌鲁木齐设有10家分所,业务范围辐射。

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因在专业法律服务领域的出色成绩,得到政府和国际专业评价机构的高度认可。2011年到2015年连续被国际法律评级机构钱伯斯认定为国内律师事务所中建筑工程类的名。2013、2015年被ENR \建筑时报评为“值得推荐的 10 家中国工程法律专业律师事务所”。近日,在2016第十届招投标领域年度聚焦盛典首届PPP咨询机构评价推介中,评为“中国PPP项目十佳律师事务所”,是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在PPP领域专业能力的具体体现。

一项殊荣 两个优势

在PPP项目模式全面推广的两年时间里,上海市建纬律所就在PPP领域取得重大成就,成为中国PPP项目十佳律师事务所之一,源于其在城市基建项目领域的长期耕耘和早期在PPP领域的研究和探索。

二十多年来,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始终以“超前、务实、至诚、优质”为服务理念,致力于开拓城市开发建设领域的专业法律服务,掌握城市建设新立法动态和趋势,注重研究国内建设领域及建筑市场、房地产市场的有关法律问题,在建设工程营造、房地产开发、基础设施建设、环境保护、房地产金融等城市建设法律服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实践经验,形成了知名的专业品牌,与PPP模式服务的公共基础设施相吻合。

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从1994年开始,以及和2002年起组建的各地分所一起,便在PPP领域实务操作和理论研究中积极探索,在国内率先关注并投入城市建设中政府投资和私营投资、社会投资合作的各类法律服务,先后在多地开展轨道交通、高速公路、地下综合管廊、地下空间开发、公共建筑节能、物业综合开发、水环境治理、医疗养老、城市道路、桥梁隧道等领域的PPP项目咨询服务,在PPP项目领域拥有的较强方案设计、财务咨询和管理咨询能力。2015年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先后为多地的58个PPP项目提供咨询服务,拥有丰富的咨询服务实践经验。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组织专业律师对PPP项目经验进行总结,开展PPP模式的理论研究,多次在学术刊物和学术会议上发表关于PPP模式的研究文章,实现了理论和实践的有机结合。

以典型案例 分享PPP项目成功经验

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在提供的PPP项目咨询服务中,上海市重固镇新型城镇化PPP项目咨询服务是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成功提供PPP项目咨询服务的典型案例。

上海市重固镇新型城镇化PPP项目是上海市进入国家发展改革委示范项目库并成功落地实施的PPP项目,项目总投资额约170亿元,项目投资额大,而且项目属于新型城镇化项目,包括的实施内容多,法律关系复杂,为构建长期的合作关系,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运用专业知识,始终坚持贯彻落实“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为项目构建了切实可行的交易结构, 即采用“1+X”操作模式,其中“1”指新型城镇化PPP模式,“X”指土地一级综合开发、公建配套、基础设施、功能提升、城市更新、产业发展,以及经营性项目特许经营权授予模式、准经营性项目特许经营权授予与缺口补偿结合模式、非经营性项目政府购买模式,为后续新型城镇化项目交易结构设计提供了借鉴经验。

此外在项目投融资结构方面,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基于自身在基础设施领域的投融资的专业能力,积极借鉴基金等多种新型融资模式,为项目构建了切实可行的投融资模式,为后续新型城镇化PPP项目的投融资模式操作提供借鉴经验。

为PPP立法建言献策 为PPP实施保驾护航

在开拓业务的同时,建纬所始终关注建筑工程、房地产领域的前沿法律问题研究,建纬所律师凭借自身的专业知识,作为建筑工程、房地产领域的法律专家,先后参与国家建筑工程、房地产领域的法律、法规以及司法解释的制定工作,对《建筑法》、《物权法》、《合同法》、《建设工程质量管理条例》、《高人民法院建设工程施工合同司法解释的理解与适用》等法律、法规、规章以及司法解释的讨论或提供专业修改意见。并且,建纬律师事务所积极组织编辑发行事务所内部刊物《建纬律师》,至今已出版发行九十五期,《建纬律师》的文章是建纬律师事务所律师针对建设工程、房地产领域的专业、疑难问题进行的专业论述,体现了建纬律师事务所的专业知识水平,在行业领域产生了较为广泛的影响。

上海市建纬律师事务所将继续积极参与后续的PPP项目立法活动,特别是基于事务所在PPP项目中的实践经验,对我国PPP项目立法提供PPP项目实践中突出法律问题的专业建议。目前我国PPP项目立法规范体系中,比较突出的问题是PPP项目规范体系的制定主体不统一,且PPP模式规范的效力层级较低,建议加快效力层级高的PPP模式规范的立法活动,梳理现有PPP模式的规范体系,回应PPP项目实践中面临的突出法律问题,包括法律规范冲突、缺失等方面的问题,进一步完善我国PPP模式规范体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