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纠纷 > 正文

房租按天算 租一年得多付五天的租金?

重庆时报  2016-06-10 03:35

[摘要] 租房是按天计算还是按月计算?近日,沙区市民王先生(化名)就遇到了这个问题。中介称,一个月算30天,一年12个月算下来,多出5天,租客除了要支付一年的租金外,还要支付多出来的5天的租金。双方发生纠纷,惊动了沙区110民警。

6月7日,沙区天星桥,110民警正在调解租房纠纷 F11

6月7日,沙区天星桥,110民警正在调解租房纠纷 F11

租房是按天计算还是按月计算?近日,沙区市民王先生(化名)就遇到了这个问题。中介称,一个月算30天,一年12个月算下来,多出5天,租客除了要支付一年的租金外,还要支付多出来的5天的租金。双方发生纠纷,惊动了沙区110民警。

看中一套房 租客交300定金

7号下午,沙区公安分局110快处队民警万翔、陈梁禄接报警,市民王先生称,他被某中介公司欺骗,发觉上当后,对方不退300元的定金,请民警前去协调处置。随后,110民警赶到事发地沙区天星桥某中介公司营业厅。

报警人的王先生向民警介绍了事情经过。前两天,王某在中介公司吴经理的带领下,去看了位于天星桥某小区待租的一套住宅。王某感觉房子还不错,于是打算租下。吴经理当时告知王某,这套住宅,需要预交物管费一年、水电费另外自行缴纳,房租是一月按30天计算,650元一月,按月缴纳。王某当即与吴经理一拍即合,决定租住一年,并向吴经理交纳定金300元,还签下初步协议,约定几天后到吴经理办公室签订正式的租赁合同。

租一年多交5天房租 租客报警

王某告诉民警,他没想到的是,他去签定租赁合同,并准备缴款时,吴经理告知他,除了首月650元的租金、押金650元以外,一年365天,按30天一个月计算的话,还多出5天,这5天,平均算下来,每天21元钱,这个钱要单独缴纳。王某还需缴纳这5天的租金,一共算下来是105元。王某当时就一头雾水,他不解地问:“按年租住房,居然大月31天多出来的那一天还要另行缴纳租金?我还是次听说如此奇葩的规矩。”

后来,王某与吴经理理论,要求退还定金,他不租这套房子了。吴经理坚持认为,他已尽到了告知义务,并且双方已经签定了初步协议,协议上也注明了650元钱是按每月30天计算出来的房租。因为中介经理拒不退还定金。双方僵持不下,张先生只得报警求助。

中介终免了这笔钱

110民警 了解到事情经过后,对王某说在签定合同或协议时应对合同和协议进行充分阅**,有异议的地方应向对方再三咨询和确认,不要盲目签字和缴纳定金

民警随后又告诫中介公司吴经理,对于客户有可能提出异议的条款,在签协议时,应主动说明,给客户介绍时不能避重就轻,有可能引起争议的条款,要特别说清楚,避免客户对约定产生误解或者是不清不楚,引起不必要的纠纷。

终,在110民警劝说下,吴经理答应免除了王某单独5天的租金,双方顺利签下一年的租赁合同。

沙区110快处队民警万翔提醒市民,租房时,一定要事先问明缴费的方式和周期,租房时,要签订书面合同,对双方义务进行约定,一旦发生纠纷,才好维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