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重庆天地交通大升级 3条交通线全面覆盖

房天下  2016-05-11 11:22

出门就能坐公交,轻轨无缝换乘,上下班不再拥堵……便捷畅通的生活总是人们所追求的,但在“堵城”重庆,要想享受这种安逸、舒适的生活,似乎很困难。好在,有重庆天地,无缝接驳轨交9号线,通过大化隧道可10自由穿梭大坪和化龙桥两地,还有嘉陵江索道的重建,再加上各路公交,多维立体交通加码,让你出行永远从容不迫。

轨交9号线一期年内开建

24个站点3站途径重庆天地

据了解,轨道交通9号线(沙坪坝高滩岩—渝北花石沟)全长约40公里,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为高滩岩站至回兴站,全长32.3公里,预计今年开工建设,2019年建成;二期工程则为回兴站至花石沟站。

目前,9号线一期工程的24个车站具体位置已确定,而重庆天地,则占有3个轨道交通站点,分别是高尚住宅区“西大门”的红岩村站、高尚住宅区“核心区”的半山路站以及IBD国际商务区嘉陵帆影中的化龙桥站,其中,红岩村站和半山路站可分别与5号线、5号线支线换乘。

首座螺旋隧道惊艳重庆

大坪到化龙桥仅10

无疑,轨交9号线拉近了重庆天地与沙坪坝、渝中、江北和渝北四区的距离,而随着我市首座小半径空间螺旋式隧道——大化隧道的建成,重庆天地的交通便捷度也将大大提升。

据了解,大坪和化龙桥直线相距并不远,但却因两地100多米的地形落差,无法修建高坡度直线隧道,所以,大化隧道的设计是螺旋状环道,车辆以“S”形道路进入,再以螺旋式上下,减少坡陡压力。

另悉,大化隧道螺旋隧道落差近60米,总长约480米,起点在29中教学楼,呈螺旋状绕过市人防中心,并于29中教工住宅区对面穿出。目前,隧道内建设已成型,正在进行后期铺装等工程,如果进展顺利,预计迟将在春节前完工并正式通车,届时,大坪到化龙桥的将由现在的30绕行变为10。

嘉陵江索道年内开建

化龙桥鸿恩寺

嘉陵江索道,曾经承载了好几代人的记忆,于2011年正式停运。一时间,市民惋惜之声不绝于耳,要求复建的呼声更是愈演愈烈,终,嘉陵江索道于2014年被确认重建,2016年开始动工!

大石化新区管委会负责人透露,新的嘉陵江索道选址化龙桥,索道北站位于原重庆天原化工厂处,南站位于嘉滨路南侧公园,紧邻渝中新地标重庆天地。

据悉,新嘉陵江索道建成后,将大大增强鸿恩寺公园与虎头岩公园、江北滨江商业区与重庆天地及两岸的联系,更加方便旅游观光。

目前,重庆天地旗下翠湖天地组团推出套内68-182㎡高层、套内116-136㎡洋房、套内38-76㎡百变SOHO、建面约52㎡5.1米LOFT空中商铺以及建面约30-244㎡临街商铺。多种物业形态汇聚,总有一套适合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