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两江新区公租房:优化供给放宽准入服务入驻居民

房天下   2016-05-11 10:06

[摘要] 两江新区成立五年来,通过持续改善民生事业,切实了解决群众在住房保障、就业发展、交通出行等方面反映强烈的问题,目前两江新区公租房公司正结合智慧城市建设的要求和产城融合发展的特点,探索公租房建设、管理的新模式,不断完善配套设施,为两江新区统筹城乡发展,促进产城融合打下坚实基础。

房天下讯 近年来,两江新区以大力度加快公租房建设,努力改善群众的居住条件。记者从两江新区获悉,两江新区公租房目前放宽准入条件、优化审批要件、创造宽松环境,公租房正成为新区产业工人低成本进入主城生活的一张名片。

两江新区成立五年来,通过持续改善民生事业,切实了解决群众在住房保障、就业发展、交通出行等方面反映强烈的问题,目前两江新区公租房公司正结合智慧城市建设的要求和产城融合发展的特点,探索公租房建设、管理的新模式,不断完善配套设施,为两江新区统筹城乡发展,促进产城融合打下坚实基础。

住得放心:放宽准入条件优化审批要件

“交通便利,非常适合居住。”今年刚满20岁的钟宇拿到公租房钥匙十分满足,刚在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找到工作的他,顺利申请到了离单位只有十的一室一厅公租房,公租房人性化的户型设计、小区花园式景观绿化等赢得了令他不断点赞,他说,“电视、电脑、家具都是我自己买的,房租比在外面少。”

原来,两江公租房结合实际,为提高服务水平,方便个人签约入住,公租房公司放宽了个人名义申请准入条件,通过优化个人名义申请审批流程,针对农民工办理各种证明材料不便的实际,拟定效率更高的审批流程,确保两江公租房应租尽租,拓宽入住人群,满足以农民工为主体的新市民住房需求。

“举个例子,原来申请公租房,申请人需与两江新区内用工单位签订用工合同,并在两江新区就业。”据两江新区公租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如今,申请人只要年满18周岁,有稳定工作和收入来源,具有租金支付能力即可,与此同时,申请人如需申报公租房,材料上也进行了优化,只需提供公租房申请表、申请人身份证件即可。

住得舒心:完善配套设施 打造智慧公租房

不仅在准入门槛上进行了调整,公租房在居住环境上也下了不少“功夫”,积极完善交通、生活、**、政务等公租房配套服务。

目前,园区的7个公租房小区均以实现全面入驻,基本实现交通全覆盖。同时,办事大厅、社区居委会、社区警务室、物业管理处、**及幼儿园等社会配套一应俱全。做好管理服务的同时,两江公租房还加快推进**、文化、交通、卫生、治安、金融、餐饮以及休闲娱乐等方面的配套设施建设,为入住群体打造宜居宜业的生活空间。

值得一提的是,公租房公司还在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首批七个公租房项目构建智慧公租房小区,打造智慧两江公租房电商平台,为入住公租房小区的产业工人提供更加丰富的互联网服务,满足广大租户生活便利的需求。

“未来,在公租房生活将会越来越智能。”据两江新区公租房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公租房公司已与重庆联通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全面启动智慧公租房建设。

据悉,双方将结合各方优势与资源,在智慧公租房数据库、智慧公租房掌上APP、智慧公租房电商平台、社区安全智能化、社区WIFI等方面,共同建设两江新区智慧公租房小区。利用互联网打造安全性、高效服务性的居住生活配套环境,打造技术集成、综合应用、高端发展的网络化、信息化、智能化的住宅小区,助推“互联网+公租房”在两江公租房小区落地生根。

除了智慧公租房建设如火如荼的进行,两江新区公共租赁房智能化管理体系建设计划也提档加速。

据介绍,该计划旨在通过建设“一个网站(公共租赁房信息网)、一个信息系统(公共租赁房信息系统)、一个数据中心(公共租赁房数据中心)、弱电智能化系统、智能Wifi网络、中银e社区服务”六大平台,构建起预警高效、管控有力、服务快捷、方便租户的公租房智能化管理服务体系,实现房源管理、配租管理、租金管理、数据管理、社区管理、物业服务六大智能化目标,成为重庆市公租房住商一体化运营管理的示范项目,一个智慧化的公租房小区正在两江新区兴起。

住得安心:就近实现就业创业 着力助推产城融合

如今,两江新区公租房公司正打造新型创业空间,要将存量的商业资产改造成为中小微企业、三产企业渴望的创业基地,为其量身打造“会议室+办公室+**室+茶社或咖啡屋”四体合一,条件便利、质优价廉的工作生活场所。这意味着,低成本进入主城生活后,居住在公租房的居民还能就近实现就业、创业。

在位于两江新区的龙兴福居公租房,两江公租房联合重庆理工大学创业服务中心建设的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践基地正在装修,未来,一系列大学生的创意项目将在这里安家、孵化,形成良好的工作空间、网络空间、社交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创新驱动发展,人才是关键的要素。”两江新区公租房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公租房建职工公寓等系列措施,创造更好条件,吸引人才“咬定青山不放松”。这也成为两江新区公租房打造新型创业空间,助推产城融合的体现之一。

如今,两江公租房遍布鱼复、水土、龙兴,三大园区,其基础设施、物流现状、配套设施、产业布局各有特点。通过充分考量各类型专业市场的选址条件、建筑规划、物流配送,两江新区公租房公司结合各大园区进驻产业优势,临近片区传统主打产业,积极引进专业市场。通过专业市场的引领,还将带动片区公租房商业的发展。

作为保障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万亿产能的重要社会配套,两江公租房在推进产城融合、吸纳产业工人等方面发挥突出作用。十三五时期的两江新区,还将不断优化开发理念,注重产城融合,形成产业支撑有力、功能更加完善、人口集聚明显的发展格局,城市的辐射、带动能力显著增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