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顺应产城融合 两江新区公租房首推1000余套人才公寓

——快今年7月将实现首批“拎包入住”

房天下  2016-05-04 14:43

[摘要] 公租房作为民生**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话题。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公租房公司获悉,目前,两江公租房顺应新区产城加快融合的发展趋势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密结合群众需求变化,优化公租房供给结构,决定打造一批“人才公寓”,满足入驻园区的企业员工和就业者的住房需求,为企业发展做好社会配套。

房天下讯公租房作为民生**问题一直是市民关注的话题。近日,记者从两江新区公租房公司获悉,目前,两江公租房顺应新区产城加快融合的发展趋势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紧密结合群众需求变化,优化公租房供给结构,决定打造一批“人才公寓”,满足入驻园区的企业员工和就业者的住房需求,为企业发展做好社会配套

据悉,人才公寓选址万寿思源、龙兴天堡、鱼复双溪,共计配置1014套,包括两江园区内的居民,园区内企业职工,及园区内就业务工者均可申请,并全面实现拎包入住。首批公寓快将于今年7月投入使用,以满足该区人才住房的需求,促进两江新区打造人才特区。

人才公寓实现拎包入住 首批快今年7月投入使用

记者在两江新区人才公寓建设现场看到,工程已完成内外装修,工人们忙着室外收尾工作。项目负责人说:“这个工程是人才公寓建设项目,现在主体已基本完成通过验收,室外配套工程正在施工,预计2016年7月份可竣工交付使用。”

据悉,人才公寓是指专项用于人才就业的生活租赁公寓。两江公租房公司针对两江工业开发区住宅租赁市场开展调研发现,中小型企业、三产企业、双创企业等租赁主体对人才公寓具有需求。为更好推出适应租赁市场的住宅产品,特推出两江“人才公寓”。

“我们根据园区内企业对住宅居住条件的需求,同时结合园区公租房的入住现状,发现双溪公租房、天堡寨公租房等部分项目住宅还有较大的市场空间可以拓展。”据两江新区公租房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帮助园区企业员工入住公租房,人才公寓计划批实施项目为双溪公租房、天堡寨公租房、思源公租房。其中,思源福居322套,天堡福居369套,双溪福居323套,共计配置1014套,共计47520㎡。

两江新区公租房

双溪福居5号楼计323套

公租房需要租客自己购买家居和家电入住相比较,此次推出的人才公寓配套设施更为全面。记者了解到,人才公寓的室内装修及家具电器均按标准配置,厨房卫生间设施配备齐全,租客均可实现拎包入住。

“此次人才公寓的家具电器标准化配置主要分为三种,按单间配套、一室一厅及两室配套、两室一厅三类户型加配。”记者通过《人才公寓家具电器标准化配置清单》中了解到,三种类型的公寓均配备了空调热水器、上下双人床、床垫、椅子等必备的家用电器,足以解决人才在某地就业或创业的短期租赁和过渡周转用房。

根据计划,批人才公寓于2016年7月投入使用,具体包括天堡福居10号楼185套,思源福居2号楼100套,双溪福居5号楼100套,合计385套。而在今年9月到明年2月,将会启动余下的629套公寓,全面满足园区入住需求。

两江新区公租房

天堡福居10号楼369套

申请流程简单方便 力争提供近千套人才公寓房源

按照“加快产品创新”的结构性改革要求,此次两江新区公租房公司紧密结合市场需求变化,着力打造的人才公寓,还将参照北京、苏州等地优租房的配置标准,为两江新区中小型企业、三产企业、双创企业等承租主体,提供家具家电菜单服务。

入住两江新区人才公寓的人才,需要如何支付租金?“我们目前建议住房租金,按现行方式收取;增配家具家电的租金按3元/月•㎡(建面)收取。”

据两江公租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人才公寓试行自主经营模式,统一加配家具电器,并收取设备租金。”该公司首先将参照优租房的带装修约装修,按照公寓三类不同户型加配家具电器设备。其中,家具电器按标准化配置清单统一加配,另制定选配家具电器清单供企业、个人按需选配。

此外,该公司还将根据家具电器五年期零值折旧,按成本法测算家具电器设备租用租金。承租“人才公寓”企业、个人交纳设备租用租金。

值得一提的是,两江园区内的居民,园区内企业职工,及园区内就业务工者,均可申请人才公寓

这些申请人需要哪些手续和流程呢?据两江新区公租房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申请公寓需要的手续包括:企业及个人申请表,企业三证、企业代理人委托书、代理人身份证,个人身份证。

基本流程主要有四步:首先,代理人及个人前往所在园区的公租房房管中心领取申请表;其次,代理人及个人填好表格后,带齐所需要的资料去房管中心验房、验水电,锁定选择房源,签订租赁合同;第三,合同签订后,缴纳租金保证金,办理入住手续;后,带上入住手续到所选小区物业中心缴纳物业费,即可办理入住。

两江新区公租房

思源福居2号楼322套

优化公租房供给结构 助力两江新区打造人才特区

记者了解到,目前,北京、苏州、重庆西永等城市陆续推出产业园人才公寓、优租房,旨在为人才提供优质的住房服务,获得较高出租率和良好口碑。与北京等地相比,两江新区的公租房人才公寓也独具特色。

“两江公租房人才公寓将会分为员工宿舍型和家庭居住型,可以满足不同年龄不同需求的人员入住。”据公租房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不仅人才公寓的小区规模大,容积率控制在3左右,绿化率高。还可提供选择的户型多样化,入住人群都属于企业职工,企业中高管等,人员素质较高。值得一提的是,两江新区公租房还配套了完整的商业体系,这意味着,申请入住人才公寓的市民不仅可实现拎包入住,还能实现就近创业。

新区建设人才是关键。如今,两江新区正在加快打造人才特区,新区成立之初就定下人才战略十年目标—“十、百、千、万”。“十”即引进创新型人才10万人,“百”即吸纳大中专毕业生和实用型技能人才100万人,“千”即引进和培育**科技创新项目带头人1000人,“万”即引进和培育投资创业者10000人。

为人才提供完善的配套服务成为招才引智的基础条件。去年,位于龙兴镇的国际人才公寓挂牌,该项目总用地面积202亩,除了住宅用地外,还打造了商业、**等社区配套,目前该公寓已签约3884套,全部入住可达12000余人。伴随龙兴国际人才公寓的挂牌,人才公寓的建设加速进行。除了满足不同类型、不同需求的入住人员拎包入住,提升两江公租房入住品质外,两江公租房人才公寓作为保障两江新区工业开发区万亿产能的重要社会配套,对于推进产城融合、吸纳产业工人等方面也可发挥突出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