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公积金提取条件放宽 可用公积金付房租

华龙网-重庆日报  2016-03-24 09:26

[摘要] 记者3月23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日前,该 正式发布《关于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有关事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了市民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缴纳房租的具体细则,同时也对提取要求与条件进行了说明。

据悉,记者3月23日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获悉,日前,该 正式发布《关于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有关事宜的通知》(下称《通知》),明确了市民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缴纳房租的具体细则,同时也对提取要求与条件进行了说明。

按照《通知》规定,如果市民及其配偶在市 区内,无自有住房且租房的,就可以申请提取公积金来缴纳房租,对于提取的金额,则根据情况而定。

“目前,提取公积金用于缴纳房租的方式主要分为三个类别,分为公租房、无租房合同备案的商品房、有租房合同备案的商品房三类。”

市公积金 相关人士表示,为了简化手续,让更多市民可以提取公积金缴纳房租,在这次出台的《通知》里,为没有备案租房合同的市民提供了一定的公积金提取金额,主城区每人每月高可提取900元,夫妻双方为1800元/月;主城区以外,每人每月高额度为600元,夫妻双方1200元/月。

对于租住商品房的市民,则可以根据实际房屋租金费用,来提取相应的公积金金额。

“但都有一个必要的前提,就是公积金提取申请人,在我市 区域内必须是无房且租房的状态。”该人士强调。

此外,《通知》还规定,符合条件的市民,用于缴纳房租的公积金,每年只能提取一次,夫妻双方提取的合计金额,不能超过一年的房租支出。

“简单来说,就是一年一提。”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的工作人员说,如果是在职人员,可通过单位申请,主要是提供身份证、婚姻证明和相关的申请表。

对伪造合同、出具虚假证明、编制虚假租赁等骗提套取行为,市公积金管理 可向缴存市民的工作单位通报,有权追回骗提套取资金,并取消缴存市民5年内提取公积金,及申请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资格。

市公积金管理 还会向社会公示,并纳入征信系统,如果构成犯罪依法追究刑事责任。

提交申请需要这些资料

一、租赁公租房

1、《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屋租赁费用申请表》

2、申请提取市民的身份证

3、与当地公告租赁住房管理机构签订的租房合同

4、租金缴纳证明

5、已婚市民应提供结婚证,单身市民应出具《单身声明》

二、租赁商品住房

1.按照我市规定限额提取的,应提供下列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屋租赁费用申请表》;申请提取市民的身份证;已婚市民应提供结婚证,单身市民应出具《单身声明》。

2.按照实际房租支出提取的,应提供下列资源的原件及复印件:

《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屋租赁费用申请表》;申请提取市民的身份证;经房地产管理机关登记备案的租房合同;房租完税证明;已婚市民应提供结婚证,单身市民应出具《单身声明》。

提交地点:

渝中办事处:渝中区**36号(** )

江北办事处:渝北区嘉州路93号(加州城市花园D大门裙楼招商银行 )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