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庆住房公积金提取再放宽 没有租房合同也可提取

华龙网-重庆晚报  2016-03-23 09:31

[摘要] 没有登记备案的租房合同及租房完税证明,也可提取公积金。日前,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布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实施细则,对不能提供登记备案租房合同及租房完税证明的职工,设立提取限额:单身每月900元,双职工每月1800元。

据悉,没有登记备案的租房合同及租房完税证明,也可提取公积金

日前,重庆市住房公积金管理 发布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实施细则,对不能提供登记备案租房合同及租房完税证明的职工,设立提取限额:单身每月900元,双职工每月1800元。

按照实施细则,职工及配偶在我市无自住住房且租赁住房的,可以申请提取一次夫妻双方住房公积金账户内存储余额,用于支付房屋租赁费用。

提取公积金支付房租的,应在房屋租赁中期内提出:迟不超过租赁行为后一年内并且只能用于一套房屋租赁费用。

实施细则规定,租赁公租房的,与租住商品住房且能提供登记备案租房合同及租房完税证明的,按照实际房租支出提取,提取金额不超过一年实际房租支出。

对租住商品住房,不能提供登记备案租房合同及完税证明的,按照下列额度提取:主城区单身职工不超过每月900元,主城以外区县单身职工每月不超过600元,主城区双职工每月不超过1800元,区县双职工不超过每月1200元。

据悉,实施细则已于本月开始实施。

提取要件

租赁商品住房的,申请按实际房租支出提取的,需提供以下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1.《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屋租赁费用申请表》

2.申请提取职工的身份证

3.经房地产管理机关登记备案的租房合同

4.房租完税证明

5.已婚职工应提供结婚证,单身职工应出具《单身证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