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重庆首套房平均房贷利率降至4.38%

重庆商报  作者:梁龄  2016-02-29 08:54

[摘要] 本月全国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58%,继续创历史新低。

昨日,统计数据显示,就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2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58%,继续创历史新低。重庆以首套房平均利率4.38%位列十大低利率城市第七位。

首套房贷款平均利率走势来看,本月首套房平均利率为4.58%,继续创历史新低。环比上月4.61%,下降0.03%;同比去年2月的5.99% 下降1.41%。35个城市和地区中,首套房平均利率全部跌破5%。十大利率低的城市为广州、北京、天津、上海、无锡、珠海、重庆、成都、苏州、佛山。其中,重庆的首套房平均利率仅为4.38%。而对比此前的数据可以发现,首套房贷利率成本处于下降通道。按照人民银行重庆营业管理部公布的数据,截至2015年12月,全市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4.58%,为2011年以来低水平。也就是说,若按揭购买首套房时享受基准利率9折优惠,执行4.41%的利率,贷款成本是近5年来低的时候。

商报记者了解到,2011年5年期以上个人房贷基准利率为 7.05%,即使在当时可以拿到基准利率7折优惠,实际执行利率也为4.935%,仍然要比眼下基准利率9折优惠以后的4.41%高。此外,在2月央行联合银监会发布《关于调整个人住房贷款政策有关问题的通知》后,多家银行调整了首套房首付比例,截至2月20日,在529家银行中,共有104家银行将首套房首付比例调至2成,占比达19.66%,其中重庆地区有6家。分析师认为,首套房二成首付已落地,接下来个人房贷投放将加大。当前,我国内地一二线城市等经济活力足的区域需求尚未完全饱和,三四线城市等经济活力不足的区域则已经供给过剩,所以,2016年这种两极分化的趋势还将持续下去,同时,楼市的去库存压力仍然很大,不太可能出现同2015年一样的景气度,楼市将进入温和盘整期。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