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楼市新政首周 中介到访量增三成

重庆晨报  2016-02-27 07:28

[摘要] 今年以来,房地产新政策陆续出台,降低首付比例,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调减,并于2月22日实施……通过这一周来的连续跟踪采访,记者了解到,在这些去库存政策的刺激下,再加上春节前后返乡置业的因素,重庆购房者的刚需得到一定释放,同时,有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也在积极入市。

今年以来,房地产新政策陆续出台,降低首付比例,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调减,并于2月22日实施……通过这一周来的连续跟踪采访,记者了解到,在这些去库存政策的刺激下,再加上春节前后返乡置业的因素,重庆购房者的刚需得到一定释放,同时,有改善型需求的购房者也在积极入市。

国家统计局昨天公布的1月份70个大中城市的房价监测数据显示,1月份,一线城市房价继续保持领涨的态势。重庆的房价也在稳步上调之列,1月份,重庆新建商品房价格小幅上调了0.8%。二手房方面,重庆二手房的交易价格环比上涨1.9%。

重庆市房地产业协会会长莫元春认为,去年的楼市新政和央行连续5次降息,再加上今年一系列政策红利的释放,对楼市形成了良性刺激,加速了去库存。他预计,重庆楼市今年不会太悲观,成交量可能与去年持平。

新政策实施后交易成本降低

“春节后回到重庆,我就开始在石桥铺附近看房子了。”28岁的沈继均告诉记者,去年就想买房,但当时首付款没凑齐,所以没下叉,今年首付比例降到了两成,准备上半年把婚房买了。

除了沈继均这样的刚需购房者外,新出台的契税调整政策也在推动改善型需求购房者的入市。2月19日,财政部等三部门联合下发通知,调整房地产交易环节契税、营业税,对个人购买家庭住房、面积90平方米及以下的,减按1%的税率征收契税;面积90平方米以上的,减按1.5%的税率征收契税。

大户型契税优惠更多。”市民黎阳东称,去年他在渝中区买了一套面积147平方米的江景房,总价100万,按3%缴契税,共3万,但按照新政策缴契税只需1.5万。

中介门店到访量比以前增加三成

考虑到契税问题,很多购房者在看房过程中均以144平方米作为分界线。石桥铺科园一路某中介机构的秦先生表示,新政策实施的这一周以来,门店到访量增加了约3成,每天约60组,其中,有近10组客户直接问大户型房屋的情况。

同样做中介行业的邹李行是临江门某中介网点的店长,他也表示,这几天的客户到访量增加了1倍。“之前半年都卖不掉的房子,现在不到一周就卖掉了。”他还表示,在契税下调前,建筑面积过144平方米的超大户型房源挂了半年时间都无人问津,业主还多次降价,不过,在新政策实施后,这套房子成交了。

个别大户型售房者提高卖价

昨天,记者在大坪、石桥铺、临江门、大石等区域采访时了解到,这个政策使售房者也出现一定心理变化,有的正在酝酿涨价。

邹李行介绍,在新政策实施前,建筑面积过144平方米的超大户型不好卖,但现在却出现涨价趋势。

“政策出来的当天就有客户涨价了。”在石马河某中介的张先生告诉记者,有部分客户是先卖房再换房的,如果他要买的房子涨价了,他自己的房子也会提价,这是一个连锁反应。

广积粮不动产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凯表示,新政策让楼市交易的成本降低了,对一手房和二手房来说都是利好,“再加上二孩政策的实施,市场对大户型的需求将会更加旺盛,这有利于加快楼市去库存,推动市场换房潮。”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