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金科黄红云:解**2016五大关键词 看好房地产市场

房天下  2016-02-24 10:25

[摘要] 2月22日,在金科股份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会议室里,金科股份董事长黄红云满面春风地跟到场的记者们点头致意,在元宵节这个具有浓厚的传统的新年气氛里,会议室窗外的背景,都渗透出春意。

2月22日,在金科股份2016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的会议室里,金科股份董事长黄红云满面春风地跟到场的记者们点头致意,在元宵节这个具有浓厚的传统的新年气氛里,会议室窗外的背景,都渗透出春意。

一直被封为一线房企中的“新型城镇化股”的金科黄红云当然也嗅到了地产春天的气息。在由“契税减少、首付基准降低、去库存”等政策组合拳中,黄红云表示国家一系列优惠政策,二三四线城市影响大。并依他20多年的行业经验,定义了2016年楼市的五大关键词。

关键词1:政策

2015年,楼市迎来政策组合拳。2016年伊始,楼市又迎多重利好。首付低两成、房地产契税下调等楼市利好政策频袭,对于有购房需求的人来说,无疑是大好事,可以省下一大笔。而对于开发商而言,政策释放出的市场信号,无疑是一剂强心针。

“政策刺激对房地产企业购房者来说都是好事情。”黄红云表示,房地产市场受供需关系的影响,政策刺激之下,呈现出很明显的两极分化,一线城市明显回暖,尤其是深圳,不过,部分二三四线城市表现就显得不够明显。在中央去库存的大方向下,黄红云预计,接下来楼市或将再次迎来一系列政策,而开发商也将会在这个政策的驱动下,加快开发节奏,重新进行产品布局。

金科老大黄红云:2016年不会难过!


关键词2:房价

去年,北上广深等四个一线城市量价齐涨,在深圳甚至出现了日光盘,而上海的房价也一度创新高。一般而言,在政策和市场的刺激下,一线城市反应迅速,随之会向二三线城市蔓延。不过根据当下重庆市场的市场情况而言,黄红云表示其实当地房地产供销比为1:0.9,不存在大量库存,面积和金额两端都较大,大重庆楼市比较平稳,未实行限购是因为市场比较健康,接下来重庆楼市会有明显表现。黄红云说:“今年房价不可能大涨,但量价会适度上升。”

关键词3:去库存

2016年经济工作会议中关于如何化解房地产库存的政策,得到外界的高度关注。对于绝大多数房企来说,在政策、市场信心都具备的市场条件下,开发商接下来应该如何把握好利好政策的黄金窗口期,以加速项目去库存?黄红云称,一线城市没有那么大库存,供应量在合理的范围之内,影响相对有限,高库存主要集中在二三四线城市

随后,黄红云给出了五大去库存的意见。黄红云称,金科股份去年就已经启动了一系列去库存的措施。比如:金科在部分地产项目内做一些功能的改变,将之前的房屋改造成众创空间,为创业者提供办公场地;将公寓写字楼打造成一般性的酒店;之前用于出售的商品房,现在已租代售;还有就是将商业用房资产证券化。

关键词4:谈布局

在楼市区域性分化日益明显的情况下,这是否会影响金科股份的布局?

在战略布局上,黄红云称还是坚持以二线城市为主,如果一线城市有合适的项目,无论是新拿地,还是合作的方式,都可以进入。

据了解,经过几年的探索,金科股份目前已从过去单一的地产企业,转变成了“金融投资、资产管理、社区综合运营、新地产和新能源”的四轮驱动新格局。

在房屋产品结构调整方面,加大了改善型住房的结构。“刚性需求”、“首次改善性需求”以及“高端的再改需求”三者比重由7:2:1调整为5:4:1。对于房地产,他仍然看好未来的房地产市场

关键词5:未来

百强房企如光耀地产、经典地产、天朗控股等均遭遇资金链危机,像绿景控股、宜华地产、多伦股份、中茵股份、莱茵置业、浙江广厦等不少上市房企均在加速“去地产化”。作为金科股份,如何看待市场的这种风云变幻?

“仍然看好未来的房地产市场。”黄红云表示,虽然现在竞争越来越激烈,这也是房地产企业洗牌的一个过程,未来3~5年的时间,房地产企业或将从现在的2万家,减少到5千家,甚至2千家,市场会形成“强者恒强”的格局。

同时,黄红云表示,在未来的地产经营理念和产品布局中要适应市场的变化和需求。比如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市场中,金科就会针对性地开拓一些众创空间,而未来老龄化社会中,以后会增加养老设施和养老服务,专门会开发一些适合养老的产品及服务出来。金科是在地产行业浸润了快20年的地产企业,在未来顺应市场变化才是不变的市场真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