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大佬黄红云谈楼市新趋势 房价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重庆晚报  2016-02-23 08:29

[摘要] 在刺激楼市去库存政策密集出台的背景下,楼市将呈现怎么的新趋势?房地产行业的大佬黄红云昨日直言,楼市新政给市场各方带来信心,未来随着交易量攀升,房价上涨将是大概率事件,尤其是适合市场需求的房源,价格将会被需求推着上涨。

在刺激楼市去库存政策密集出台的背景下,楼市将呈现怎么的新趋势?房地产行业的大佬黄红云昨日直言,楼市新政给市场各方带来信心,未来随着交易量攀升,房价上涨将是大概率事件,尤其是适合市场需求的房源,价格将会被需求推着上涨。

在昨日金科地产的临时股东大会上,面对到场的投资者和新闻媒体,重庆工商联(总商会)会长,金科地产集团董事会主席黄红云对楼市给出乐观的预期,并预期还会有楼市的利好进一步出台。

房价上涨是大概率事件

减税+房贷新政+公积金新政,这一系列楼市去库存的组合拳,将会让市场出现明显的变化。”黄红云的话题首先由“去库存”打开,尤其是新出台的调低契税营业税的政策,更被黄红云认为是去库存的大招。“楼市关键的就是信心,”在黄红云看来,政策组合拳明显改变了市场各方的信心,包括购房者,也包括开发商

黄红云分析称,重庆房地产市场销售和库存两头都比较大,但存销比一直保持着1:0.9的大体比重,库存水平并不高,总体看也就只有够半年的消化,在政策利好的配合下,楼市成交量上升是肯定的,“房价的上涨也是大概率事件。”

“目前,卖不动的房源都已经降得差不多了,有的甚至已经低于成本价,”黄红云称,这让大量让价走量的背景不再存在。与此同时,适合市场需求的房源出现了快销的势头,包括金科在内的开发商,都有可能会针对市场反映较好的房源进行价格上调。

三线城市受益大

分析此次楼市政策的思路,黄红云称调控目标主要是二三四线楼市,一线城市保持着热度的同时,也面临着高压,受益大的,将是处于二线的中心城市,以及部分库存合理的三线城市,其将率先作出市场反应。

过去亏本销售的开发商,也敢于提出合理的利润,黄红云称市场经过激烈的竞争洗牌后,的2万多家开发商已经降至5000家,在一部分小开发商被“关停并转”后,市场集中度明显提高,活下来的开发商信心开始增加,对市场转为看好。

“接下来的3-5年,大开发商依然是楼市的中坚力量。”黄红云预计,开发商的数量还会继续减至2000余家,开发量会继续平稳,除严重供过于求的三四线城市外,大部分的一二线城市仍会有较好的表现。

开发商也需作供给侧改革

“卖不动的房源,金科也会下决心降价出售。”黄红云表示,在大概率的涨价行为背后,开发商也会沿产品结构对房地产供给侧进行改革。“**加大改善性需求产品的比重,”从提高供给质量出发,用改革的办法推进结构调整,扩大有效供给,提高供给结构对需求变化的适应性和灵活性。

据了解,两年前金科的产品结构中,刚性需求、首次改善性需求以及高端的再改需求,三者比重约是7:2:1,刚需产品占据主流,目前的金科则顺应市场,将首次改善性需求产品的比重提高了一倍,达到40%,而刚需的比重则下降至50%,从市场反映看,改善性需求产品的价格,也具有较大的向上空间。

从区域看,黄红云称未来金科**将放在二线的中心城市的开发上,少量的介入一线城市以及部分有潜力的三线城市,对四线城市则基本回绝,以此来应用去库存的楼市新格局。同时会通过改变部分商业物业用途,将部分物业由售转租,以及资产证券化等多项举措,使金科房地产的开发与销售达到合理的水平。

预期楼市还会有新利好出台

减税、房贷、公积金等一系列楼市新政之后,宏观层面还会不会有更多的利好出台?黄红云对此表示出乐观的预期。

黄红云表示,促进住房消费,拉动经济,实现稳增长,是一盘大棋,目前的政策主要侧重于通过信贷减税降低购房门槛和购房支出,从而释放内需,而为了政策形成叠加效应的延续性作用,未来还可能继续给去库存政策加码。

“适销对路的中高端房源,未来很可能出现价格被需求推着上涨的局面,”黄红云认为,改善性需求的释放,将会是楼市未来的重要动力。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