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重庆房贷平均利率4.58% 创四年来新低

华龙网  2016-02-01 09:35

[摘要] 央行多次降息,企业贷款和市民房贷成本随之下降。昨日,人行重庆(楼盘)营管部发布的《2015年重庆市货币信贷运行简况》(下称简况)显示,2015年12月,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87%,个人住房贷款利率4.58%,均为2011年以来低水平。

央行多次降息企业贷款和市民房贷成本随之下降。昨日,人行重庆(楼盘)营管部发布的《2015年重庆市货币信贷运行简况》(下称简况)显示,2015年12月,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5.87%,个人住房贷款利率4.58%,均为2011年以来低水平。

融资 扩总量转向结构优化

数据:《简况》显示,2015年,全市新增社会融资规模2969亿元,较2014年少增2504亿元。

解**:“这并不意味对实体经济的资金支持出现明显顺周期收缩。”人行重庆营管部货币信贷管理处副处长古旻分析说,这意味着金融供给由扩总量向优结构转变。银行非信贷资金投放渠道不断丰富,占比逐步提升。比如,全市银行投资投行业务规模近700亿元,绝大部分流入实体领域;国开行和农发行通过专项金融债为企业或项目融资265.6亿元;重庆组建的1000亿元产业投资基金,银行资金投入约550亿元。若纳入以上资金及置换的政府债券规模,2015年全市融资总量与2014年基本相当。

从投向看,支持**领域和转型升级有力。都市功能区贷款余额占74.5%;战略性新兴产业贷款增速明显高于全市平均水平。

房贷 9折利率优惠成主流

数据:《简况》显示,2015年12月,企业贷款加权平均利率为5.87%,个人住房贷款利率为4.58%,均为2011年以来低水平。其中,个人住房贷款新增717.4亿元,首套房及改善性住房占比达97.7%。

解**:记者走访巴滨路、江北北滨路等地在售楼盘发现,9折利率优惠已成主流。融360发布的《报告》显示,重庆地区16家主要商业银行中,2家银行对首套房贷执行低8.5折利率优惠,8家银行执行低9折利率优惠。二套房方面,银行首付主流仍为四成,利率大都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仅两家股份制银行对优质客户只上浮5%。

市内商业银行人士分析认为,当前,楼市去库存压力加大,房贷优惠利率将进一步扩大,未来首套房贷利率平均折扣有望继续下调。

结算 跨境人民币结算领跑

数据:2015年,全市共办理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结算量1983.4亿元,同比增长23.8%,继续领跑中西部。

解**:“跨境人民币结算量的稳步提高,与创新业务多点突破密不可分。”古旻表示,截至2015年末,与重庆发生跨境人民币实际收付的境外地域已拓展至101个国家和地区。同时,中新(重庆)战略性互联互通示范项目启动后,重庆正在争取对跨境人民币贷款信贷业务的创新。目前,人行重庆营管部已制定实施方案并递交总行,一旦正式批复就可实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重庆特价房官微

有专业有态度有房源有优惠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